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2-23 06:00:00| 人氣14,01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宅在家的日子] 萬協液體OK繃

今天不寫吃的了, 因為白目海參有了新發現.

每到冬天我就很苦惱, 因為我的手指末端, 指甲兩側靠近指尖的地方, 很容易裂開, 裂開還好, 有時候還會刺痛. 

有朋友說: 你這是缺維他命.

所以我吃了很多維他命, 可是一點也沒改善.

一月份的時候, 白目海參做了不少水電工的粗活, 手指的裂痕最長的時候有大約0.5公分, 還噴血, 弄得電線上血跡斑斑.

各種OK繃我都貼過了, 根本沒辦法把傷口蓋起來, 更別說工作的時候OK一用力就脫落, 也不能碰水, 半點也不OK...只能任憑傷口惡化.

最悲慘的, 這種情況不是一根手指而已, 而是十根手指都有這毛病!!

前一陣子我看了一齣電影, 忘記叫甚麼了, 其中有一個情節是, 有個大兵受傷了, 男主角情急之下, 拿出了"三秒膠"直接塗在大兵的傷口上, 硬是把十幾公分長的傷口給"黏"起來!

這事情還真的有人做, 醫生也說沒關係.

插播: 兄弟象投手三秒膠止血 球迷不要學

據說越戰的時候, 面對緊急失血的傷患, 美軍就是這樣幹.

白目海參小時候偷玩我爸放在冰箱門上的三秒膠, 一個不小心噴滿手都是, 那個瞬間手又辣又痛...我朋友說, 他有一次爬山受傷, 應急也是塗三秒膠, 塗上去那一瞬間的劇痛, 事後隊友們都指證歷歷說他真的哭著叫媽.

說了一大堆廢話, 重點來了.

白目海參發現了風靡日本的"液體OK"...其實我這應該是後知後覺啦, 可能很多讀者們早就都入手好幾條了.

為了避免網購受騙, 白目海參很小心地從蝦皮找了不同品牌的液體OK繃來研究, 最後, 選擇了照片裡面這一款"萬協液體OK繃".

插播: 【臺灣發貨】日本原裝 正品萬協液體止血防水絆創膏 創可貼 透明凝膠防水隱形傷口液

插播: 蝦皮搜尋 液體OK繃

收到商品的時候, 包裝看起來跟賣家網站上的包裝不太相同.

不過看商品側面這邊, 確實有"萬協製藥"的字樣.

其實還有好幾家別的廠牌, 我想效果應該都差不多, 大家可以試試看?

話說, 這個液體OK繃跟三秒膠不太相同, 三秒膠很水, 流動性比較大.

液體OK繃比較像"透明的矽利康", 就是矽膠, 塗上去的時候不會亂流動.

不過呢, 據說還有"醫療用三秒膠", 不知道一般藥局買不買得到?

插播: 新醫療法解析》醫用三秒膠 傷口黏合不用縫

我買這一條是12g的重量.

不過液體OK繃也不是萬能, 好像有些情況下不適合. 尤其是那種會滲出組織液(透明不是血的液體)的情況, 因為液體OK繃不吸水的關係.

插播: 傷口用液體OK繃癒合快? 皮膚科醫師警告「8類傷口」別亂用

插播: 液體OK繃 別塗大傷口

像照片這樣塗上一滴, 把裂開的地方覆蓋起來.

其實還是會有微微的刺痛.

而且還會聞到"化學溶劑"的味道, 有點像是白目海參國中時工藝課, 上了水性漆之後還要塗透明漆. 就是類似那種透明漆的味道.

等大約5分鐘...不是三秒喔, 經驗上至少要三到五分鐘才能乾燥.

右手大拇指, 甲溝根部的地方裂開了, 甲溝本身也裂開了. 用這個液體OK繃就厚厚地塗上一層, 這樣子不管洗碗洗澡還是做事, 就都不會影響了.

如果不仔細看, 還看不出來這邊塗了透明的OK繃呢! 

乾燥之後是透明的, 所以可以直接看到底下裂開泛白的死皮.

他這個液體OK繃黏的很牢, 用手搓也不容易搓掉. 雖然是厚厚一層, 可是並不會不透氣, 也不會有緊繃的感覺.

剛剛塗的一大片液體OK繃乾燥之後, 有點像是貼了一小片保鮮膜.

經過了兩天之後, 它就像是脫皮那樣脫落了.

不過還有一部分黏在指甲上, 黏得非常牢, 拔都拔不下來.

可能你會問說: 塗這個的話, 傷口會癒合嗎?

我的經驗是會, 液體OK繃就好像給傷口罩了一層透明防護罩, 讓身體在防護罩底下修復傷口.

等到液體OK繃脫落的時候, 傷口也復原得差不多了.

台長: 白目族長
人氣(14,011) | 回應(2)|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悄悄話)
2022-02-24 22:16:27
愛馬氏
營養要均衡,特別要加強維生素的攝取,多吃一點不甜的水果如芭樂,百香果
2022-02-26 02:11:59
版主回應
謝謝愛馬氏大哥的提醒,族長我會好好轉達給白目海參。
不過他是自己找罪受,懶得擦乳液(他說他討厭乳液擦手上有粘膩感),我想他應該是維生素,水果也懶得吃吧?
2022-02-26 14:17:40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