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2-16 06:00:00| 人氣5,3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宅在家的日子] COSTCO 多提亞莎莎醬

這是一款白目海參常常拿來當"主餐"的墨西哥莎莎醬.

聽起來有點怪?

"醬"是調味料, 用來調味的, 怎麼會拿來當主餐呢?

原因是因為這個醬搭配玉米片, 薯片...實在是太好吃了, 常常一個不小心就吃掉半罐還欲罷不能.

在COSTCO官網寫的是, 獨家販售的"多提亞莎莎醬". 但其實COSTCO獨家販售的是900克這種大包裝.

在台北市仁愛路, 靠近仁愛醫院附近有一間"福利麵包-仁愛分店" (Google Map ), 這邊就有賣一罐100元的小罐裝. 搭配店裡面賣的玉米片, 白目海參一餐就能吃掉一整罐喔. 每次嘴饞的時候, 總是不辭千里過去買.

可能你會問說: 既然喜歡吃, 那就買一大堆囤著吃啊!

別的東西可能可以, 這個莎莎醬的保存期限非常短, 不到20天, 想囤貨都沒辦法啊!

"福利麵包"在台北市有大約五個分店, Google 搜尋關鍵字 "福利麵包"就可以找到離你們家比較近的分店. 

話說, 福利麵包的英文: Florida, 中文翻譯不就是"佛羅里達"嗎?

這莎莎醬不論是包裝, 罐子, 都有點土氣, 好像很努力嘗試著要呈現出墨西哥風情, 可是卻怎樣都甩不到那個"很台"的味道.

白目海參在不少地方吃過莎莎醬, 可是, 真的只有多提亞這一款莎莎醬那種"墨西哥料理, 台式口味"最令我癡迷. 我是說真的喔, 一陣子不吃這個莎莎醬, 我就渾身不舒服. 

它的蓋子有點難打開, 打開之後有一層薄膜, 撕開之後就能看到莎莎醬了. 

哈, 大家應該都知道, 莎莎醬的主角是番茄, 所以映入眼簾的就是紅通通的番茄.

調味的食材都是"生鮮"的, 例如生洋蔥, 大蒜, 蘿勒等等.

喔, 差點忘記了, 這個莎莎醬是要冷藏起來的, 所以是"冰冰地吃".

那麼大冬天的冷個半死, 冰冰吃莎莎醬不會難受嗎?

說真的, 不會耶. 而且可能是因為有加辣椒與香料, 吃起來甚至都會有快要冒汗的感覺.

看這成分表, 寫說有香菜, 可是白目海參吃不太出來...

所以如果有人不愛吃香菜, 可能需要注意一下喔!

此外, 如果怕口味不合, 也可以先去福利麵包買小罐的, 配福利麵包的玉米片吃, 體驗看看, 以免一下子買COSTCO這種大罐的吃不完.

白目海參第一次吃莎莎醬是在新北市的新店吃的, 有一家隱藏在山邊角落的墨西哥料理, 叫做 "仙人掌". (Google Map)

仙人掌是一家在小巷子裡面的餐廳(距離新店區公所捷運站大約走10~15分鐘) , 外觀不起眼, 可是食物卻很好吃, 非常推薦大家去試試異國風味的料理.

大約快20年前, 我在仙人掌第一次吃到莎莎醬, 當時愣住了.

久久才回神, 喃喃自語嘆氣: 竟然活了那麼久, 才第一次吃莎莎醬, 還真是白活了...

可是仙人掌餐廳的莎莎醬沒辦法外帶, 這些年來我也四處探訪, 可是在台灣很難找到好吃的莎莎醬.

其中也是有直接用"番茄醬"製作出來的莎莎醬.

那滋味就是比不上切小塊的新鮮番茄, 還有酸辣鮮甜的湯汁, 冰冰涼涼的口感, 整個混和起來的舒暢.

我習慣舀一整碗, 然後搭著玉米片吃.

玉米片不是早餐吃的那種玉米片喔, 是三角形一大片的. 

比較道地的玉米片, 是COSTCO自己出的Kirkland Signature柯克蘭玉米片1.13公斤 (COSTCO商品超連結) , 如下方照片這樣.

這種玉米片比較粗, 也比較硬, 淡淡的鹹味, 吃多了也不會膩.

白目熊是直接拿這種玉米片當零食, 纖維比較多, 可能比較不容易胖.

這一款玉米片吃的時候不能太急, 因為它有點硬, 有些時候會插到牙齦, 雖然不會流血, 很痛就是了. 

此外, 可能因為是進口的關係, 這款玉米片時不時會缺貨.

說也奇怪, 莎莎醬直接吃固然好吃, 可是呢, 如果搭配玉米片, 薯片, 或者是炸薯條, 炸雞塊, 炸起司條, 炸洋蔥圈...好吃的程度會翻倍.

我是習慣搭玉米片, 白目熊則是炸物, 玉米片都配著莎莎醬吃.

因為這個莎莎醬有墨西哥辣椒, 有點辣, 不吃辣的人要注意喔~~

我沒去過墨西哥, 不過我在加州吃過幾次墨西哥餐廳. 在墨西哥餐廳裡面, 似乎捲餅比較普遍, 常常有個吧檯, 那邊有各種調味料, 碎番茄, 碎洋蔥...但是我怎樣試著調, 調出來的莎莎醬味道都不如多提亞莎莎醬的口味.

 

我買了一包多力多滋來搭配.

調味過的玉米片不會減損莎莎醬的風味, 清爽的番茄, 還有莎莎醬的湯汁, 反而能化解調味玉米片的油膩.

其實在吃這一餐之前, 我是用這一款薯片來搭配莎莎醬的.

這其實是零食, 我是想說, 莎莎醬配零食薯片, 應該就可以正大光明地大口吃零食而不會有愧疚感了吧?

可能你會有自己偏好的吃法.

白目海參喜歡的吃法, 是把莎莎醬放在玉米片上, 送進嘴裏面吃.

至於碎掉的玉米片, 小片小片的, 可以倒進莎莎醬裡面, 用湯匙舀起來吃.

這款莎莎醬的精髓在於它的"湯汁", 所以, 如果能帶著湯汁把莎莎醬放在玉米片上, 吃起來會更好吃喔!

 

台長: 白目族長
人氣(5,352) | 回應(0)| 推薦 (7)|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