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6-16 07:41:01| 人氣2,2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語日常》幾若个五分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透早去公園買饅頭、包仔,我後壁來兩个老人,瘦的先到,較大箍的排後面。兩人有熟似,瘦的提一張紙起來看,大箍的講:「你做memo paper 啊。」瘦的講厝邊央伊買。

我買好的時,瘦的共大箍的講:「你先買。」

大箍的講:「你先來,當然你先買;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

我笑出來,掛喙罨,所以是無聲的笑。透早就聽著遮爾(tsiah-nī,這麼)文的對話,心內想:「聽君一席話,早起心情好。」

想著韓劇《我的出走日記》內底彼位過了真失志、閣予頂司欺負、厭世的女主角,伊講逐日若粒積著五分鐘歡喜的心情,就有氣力一步一步行落去;可比佇利便店紲手替學生開門,聽著一句「多謝」會當歡喜七秒鐘;起床時想著今仔日是拜六,會當歡喜十秒。……每遍幾秒鐘,加起來一工有五分鐘就好。

這日聽著這兩人的對話,我的好心情就毋但會當維持五分鐘爾爾!

下晡,請水電來修理水錶的開關。樓頂塗跤不時攏溼溼,進前,抄水錶的講是開關鎖袂絚(ân,緊),才會洩水。毋過,水電師傅巡巡看看咧,講毋是開關的問題,是阮的變壓器一个零件歹去矣,愛換一台新的;無換,凡勢一工會爆炸。講甲遮爾驚人,毋敢無換。隨共 6500箍攢好。啥知影,伊閣斟酌檢查了後,講彼台有毛病的變壓器是阮樓跤的!

愛開錢的毋是我!這聲,我歡喜的心情就有幾若个五分鐘矣。

圖為《我的出走日記》劇照

台長: Liu 靜娟
人氣(2,2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2022起台文作品 |
此分類下一篇:《台語日常》看久就慣勢矣
此分類上一篇:《台語日常》你有載具無?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