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2-01 19:09:56| 人氣1,9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隨意看電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推薦兩部電影給朋友。日本的<入侵者們的晚餐>和德國的<天涯何處有芳草>。

前者的劇情是:同為清潔工的兩名離婚婦人, 嫌工資少、聽說前身為寫真偶像的社長,涉嫌逃漏稅,家中還藏有大量現款,便決定趁她去夏威夷時偷竊。因為這行為有違自己的道德觀、便認真商議把竊款若干捐出去,合理化自己的行為。結果找不到錢,反倒發現好多捐款收據;羞愧自己冤枉了好人,便好好把那大房子清潔了一遍。……後來一件一件發生的事,滑稽突梯,非常好笑!

<天涯何處有芳草>是一位大 嬸為了家庭鞠躬盡瘁丈夫只顧工作還和餐廳廚師曖昧連丈母娘的喪禮都缺席意外從律師那兒知道母親在克羅埃西亞小島上留下一幢房子給她便不告而別,開車、搭船到那兒。

<入侵者們的晚餐>得到一個朋友的回應,「劇情很扯,但創新,不錯看。」

看來沒有我那麼喜歡,我回她:「就是扯,才那麼好笑啊!」

好吧,我的笑點本來就比較低。或者說,我總是更能領略、欣賞人生荒謬可笑之處。

 

<天涯何處有芳草>的題材不脫老套,但內容豐富,對話也妙。一個朋友只說好看,一個說:「非常好看。一個青春已逝的大嬸勇於逃離不快樂的生活,而且有那麼好的房子可以安頓身心,過新鮮的生活。」。

我「看上」它的正是這個。

能逃離,而且有個現成的落腳處;那兒的風景美、人有趣。

台長: Liu 靜娟
人氣(1,9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隨意寫寫 |
此分類上一篇:《問路》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