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1-22 12:27:00| 人氣1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問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台北,捷運是王道,指點約會地點,常說某站幾號出口。這天朋友說的是某站4號出口,「左轉,步行約4分鐘。」

  我先入為主,以為是常去的某一個方位;卻不是。我搭公車,下車處不是那個出口,結果走了不少冤枉路,還在巷子裡張惶四顧;幸好遇到一名郵差,他指點下一個巷子才是。站在那巷子裡,想要減少尋索的時間,恰好看到一個Uber Eats,又請教外送小姐,所以我不費力地走到正確的地點。

  請客的朋友才剛在指點另兩位沒找到餐廳的朋友,聽我說問了郵差和外送服務員,稱讚我很聰明。

  很多很多年不曾被人稱讚聰明,一時有意外的歡喜呢。

  其實是我運氣好,遇到對地址最熟知的人。而且台灣人很溫暖。

  前不久,有朋友在中正紀念堂附近跟人問路,問了八九個,居然只有一位不是觀光客; 真是問道於盲了。不過會問那麼多人有點誇張,好像在做什麼街頭調查。

 

 

台長: Liu 靜娟
人氣(1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隨意寫寫 |
此分類下一篇:《隨意看電影》
此分類上一篇:《我們一起成長》2024/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