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3-07 08:27:35| 人氣5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語日常》我欽佩演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愛看關係各種職業的連續劇。律師、法官、檢察官、醫生、護理師、明星經紀人、電影音效導演、替皇帝記錄每日大細事的史官、藝伎、攑重輪的選手、總舖師、大公司的菜鳥等等,in的生活和故事真好看——當然,編劇愛有相當的才情;In的養成過程也予觀眾學著一寡智識。

看愈濟,我愈欽佩演員。大部份演員攏演啥像啥,有彼个範。法律的台詞遐爾*濟、遐爾專業,演律師、法官的也攏講甲足紲拍*。敢講逐家攏有本事共背起來?

《非常律師禹英禑》演自閉症的朴恩斌講伊無像禹英禑遐爾天才,背法律條文誠困難「拍這齣劇的第一個課題就是熟似台詞法律條文毋是讀一兩遍就會當理解,但是做演員就是愛有耐性後來我就親像應付考試按呢,共逐日的台詞寫佇A4紙頂,逐日暗念。七月的時間,我攏若咧考試。」


醫療劇的外科醫生也真厲害《浪漫醫生金師傅》、《機智醫生生活》攏是真濟人愛看的劇。我毋知專業醫生的看法啥款,不過,阮攏感覺in開刀的手路真老練,親像真正的、醫術一粒一的醫生,講醫療術語也予外行的觀眾聽甲耳仔覆覆。有一个序細講看醫療劇就足想欲去做外科醫生(可惜傷慢矣)。

影劇會當假,事前事後加工;但是,會當做甲遮爾*自然,嘛是可見in的智慧。

莫講主角,足濟大大細細的配角,少年的、老的,嘛攏演甲真合伊的角色和劇情。欲笑,欲哭,欲表現怨妒、苛薄、奸詐、拗蠻、陰……..嘛袂離譜

毋知遐濟演員是對佗位揣*來的?我臆,小跤數的臨時演員趁的錢可能無夠維持基本生活,所以一定有別項頭路;必要的時,影劇公司才共in叫叫來。是毋是像古早時代按呢,逐家本底攏是做田的,山賊侵入庄矣,聽著拍鑼拍鼓抑是拍鼎的聲,才忽然間變做兵卒仔,攑鋤頭、棍仔、鐮刀出來相戰?

《聯合報副刋》2024/3/7

 

遐爾hiah-nī那麼

紲拍suà-phah:利落

遮爾tsiah-nī這麼

tshuē

 

台長: Liu 靜娟
人氣(5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2022起台文作品 |
此分類下一篇:《台語日常》講著彼口好命的鼎
此分類上一篇:《遮爾要緊欲讀台語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