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28 17:21:41| 人氣13,4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寒蟬鳴泣之時》下───異式治療型作品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部落格專用相簿-----

------------


止之序

 

絕對之外引發的絕對

人們稱其為『逆天』

 

肯定著

團結著

相信著

即為『奇蹟』

 

無限之輪迴,真實碎片僅止。

──────寒蟬鳴泣之時˙解

 

 

 

以下包含部分解答。

慎入之。

慎入之。

 

寒蟬鳴泣之時(解)第二季:

 

『滅罪篇』

 

開頭為滅罪篇最後一集,時間拉到數十年後的雛見澤村,雛見澤村依然是受到毀滅的命運支配,雛見澤大災害的火山毒性氣體一夜之間將兩千人活活毒死。

二十年後,赤阪帶著學弟在度回歸,與退休的大石調查的結果發現,雛見澤大災害並非自然災害,而是指向『人為操作』。

混凝土來填活火山口?附近沒有被氧化氫侵蝕的痕跡?等等可疑的跡象…

 

 

是有人說著『謊言』?

 

不,是有人『偽造』了事實。

 

經由唯一的生還者龍宮禮奈的解說下,園崎一家與宇宙人或是細菌病毒毫無關聯,真正有關的聯繫者反而是,古手梨花。

 

「我對這個雛見澤沒興趣了,去找下一個『雛見澤』好了。」

 

『滅罪篇』到此懸疑結束。

 

 

『厄醒篇』

謊言的背後即為真實,然而知曉真實者將因謊言而消失。

 

『永不結束的六月』,仍然持續進行著,主要主角為梨花和沙都子,沙都子除了受家虐之外,因為父親曾經支持大霸建設案,而遭到『每個』村民們的冷眼對待。

這也太悲慘了…

 

另一方面,古手梨花如何阻止『御社神作祟』的陰謀?

原本重複的世界,因為『滅罪篇』圭一的關係,開始產生小小的變動,細微的變化讓命運開始改寫,梨花對此有了信心。

第一個要阻止的,就是在『綿流祭』會自殺的富竹!

然而卻是晚到一步,富竹已經去過祭具殿,對梨花的警告也無視,梨花只能因絕望而咽泣,這過程被因疑問而跟蹤的沙都子看在眼底。

 

在夜裡看見梨花跟空氣對話,以及說著自己會被殺死的怪言怪語,加上週遭不明的窺探視線,沙都子感到驚恐與疑惑,並請求大雄警員能夠在晚上巡邏。

 

之後,巡邏中的大雄警員發現穿著『工作裝』的不明人士在機電台的大門動手動腳,停下詢問的同時。

 

碰。

 

射殺完畢。

 

 

 

 

 

夜裡,沙都子在房間外設置的警繩陷阱被觸動。

誰?是誰?

 

 

梨花將沙都子安置在房櫃後,開始逃跑。

 

擔心梨花的沙都子還是跑出來,然後到了古手神社,滿滿的鮮血不停地從階梯流下……

 

「梨花……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因尖叫被發現的沙都子拼命狂奔,逃到學校的沙都子,爬上了二樓窗外,卻發現。

 

死人。

 

全部都是死人。

 

口吐白沫的同學以及村民,以及戴著防毒面具的陌生人。

無法抑制的恐懼感,沙都子瘋狂的大叫,被自衛隊的警員發現,最後送入醫院,因精神打擊而呈現植物人的狀態,之後是大石警長來探病,並且說出整起事件根本不是自然災害。

然而沙都子始終沒有反應,但在大石說出古手梨花被殺死卻有眉毛抖動的反應,苦於病人狀態的大石只能回去警局,然而在警局卻驚訝發現一個事實。

古手梨花與北條沙都子是同居,那麼很可能……!

 

等到大石警長趕去病房時。

 

 

 

 

凌晨一點三十二分,北條沙都子死於急性心力衰竭。

 

 

畜牲…!!

零智商都知道有鬼了!

 

 

『皆殺篇』

絕對勢力的棋盤,一定要有等同實力的棋子數。

 

梨花親自向觀眾解釋,輪迴於平行世界,因不同的世界而影響,古手梨花因而有不同的死法(總之都會死),命運的齒輪一旦發狂,任誰都會遭受擺佈。

然而,是誰在幕後操控這一切?

 

雛見澤離奇怪死事件必定法則。

絕對性的三場死亡。

『綿流祭』之夜,富竹和鷹野『必定』遭人殺害,之後古手梨花『必定』被人殺死。

 

每個平行世界宛如迷宮,被『慘劇』所圍困,即使不停重生,也無法阻止同伴的悲劇,『幸福』的終點到底在哪裡才有出口?

 

接著,新的雛見澤又要誕生了,這一次能夠讓大家幸福,或著只能讓世界因悲劇而終結?

 

走吧。『羽入』。

 

-----------

 

御…御…御…御…御……

 

 

御社神!?

牛角蘿莉!?

 

原本推理成熟聲音的古手梨花才是御社神,完全錯誤啊…

然而重新轉生平行世界將近百年,卻始終無法阻止悲劇。

 

話說重複看我才發現,梨花與羽入的感覺是相連,那麼梨花重複上次百的死亡,羽入不就也是一起承受著?

 

這一篇終於開始邁向核心了。

 

L3(第三等級度)

 

沙都子所罹患的病症,類似精神疾病的一種。

舉例說別人看見白紙就是白紙,得到L3的人看見會變成老爸在打人的畫面,或是哥哥不要碰我的身體之類的…吧。

而監督入江確實有在進行秘密實驗之類的,梨花也有說因此自己才成為白老鼠,讓沙都子成為營養劑的實驗品。

 

看過第一季的試著回想一下吧,『目明篇』梨花拿著針筒試圖要打在詩音身上,以及『滅罪篇』把針筒丟給禮奈,這是在暗示著什麼呢……?

 

圭一再度改變命運的軌跡,梨花有自信這是百年來擲出最好的骰子點數,開始試圖改變慘劇的定則。

 

親自帶著富竹次郎和鷹野三四參觀祭具殿,並告知兩人『綿流祭』還有自己會發生的狀況。

 

接下來鷹野三四與富竹次郎和入江討論該怎麼回報『東京』組織,要不要出動『山狗』來保護梨花。

 

連赤阪也來了雛見澤,而且連妻子也沒有身亡,因為聽了當時梨花的勸告而阻止了悲劇,這次的世界確實很不一樣。

 

為了確認山狗有沒有在身旁保護,梨花去挑釁不良少年,山狗確實出現保護梨花,但是…

山狗穿著工作裝?

仔細再看一次…

 

 

 

 

 

山狗穿著『工作裝』?

『工作裝』…?

 

棋子湊齊了,但總是隱隱有一股不安而生的錯覺。

 

 

變數驟生,沙都子的叔父回來了。

 

因果軌跡命運表

   ↓

沙都子叔父回來→沙都子被虐待→同伴之一會將沙都子叔父合諧掉→警方調查→開始死亡→『慘劇迷宮』開始→古手梨花再度被殺→世界終結。

 

梨花請求入江出動山狗,但是因為警方調查的關係(鐵平是除了是流氓也是詐騙集團)而無法出動。

如果無法出動,那麼代表的是…

      ↓

沙都子叔父安穩回來→沙都子被凌虐→同伴之一會將沙都子叔父合諧掉→警方調查→開始死亡→『慘劇迷宮』開始→古手梨花再度被殺→世界終結。

 

崩壞。

 

 

「算了、我明白了!我知道這個世界也是條死胡同了,妳(三四)!就在山裡面被燒死吧!你(入江)!就吞安眠藥自殺吧!去死!去死!全部給我去死!!!嗚吼哇啊啊啊啊!!!!!」

梨花壞掉了…

 

 

但是,有人還沒有認輸。

 

前原圭一還沒有開始認輸。

 

為什麼我會說看完第一季在看第二季感覺會更強烈呢?

 

一個人不行就兩個人,兩個人不行就四個人,四人不行就八人,八人不行就十六人,不斷不斷地增加,彼此團結合作,同仇敵愾。

 

好好回望第一季。

 

懷疑

猜忌

排擠

獨斷

侮辱

背叛

殘殺

 

看完這些殘酷的事情,再回首『皆殺篇』

每個人團結合作彼此信任的畫面,就會覺得深刻骨底的感動。

 

不是講到濫的老梗精神指標,不只是嘴巴說說而已,是實際的,並且以真切的心情付諸行動,支持著。

 

成功地驅逐北條鐵平。

 

然而再另一方,幕後黑手的陰謀正以強大的姿態醞釀著。

 

「『御社神』作祟成為現實的日子就要來臨了。」

「不會是…!?」

「就是這樣。」

………

……

「難以置信!『雛見澤症候群』是十分危險的疾病,「妳」也應該很清楚!」

此時小此木與五個工作裝的男人衝入。

「小此木你也背叛了嗎?」

「次郎你真是遲鈍,『山狗』從一開始就是我的部下了。」

「不知道此事的只有你和入江所長而已哦。」

 

染:我推理入江是幕後兇手也失敗了啊切…

 

所以說兇手就是……!!

 

「『終末作戰』────開始!」

 

----------

 

梨花最後還是向同伴們吐露了真相,『雛見澤症候群』。

 

風土病。

寄生蟲。

戰爭時期。

蘆X橋事件日兵無故開槍的原因。

 

症狀:疑神疑鬼,將週遭視為敵人,受幻覺幻聽影響採取暴力行為,末期L5,精神完全崩潰,成為完全暴力者,最終將撕裂淋巴腺(喉嚨)的周邊而死。

 

發病條件:離開雛見澤或是心理壓力而萌發,根據不同情況也有寂化時期,一旦發病回到村內也無法治癒。

 

在當時村內的先人稱其為『御社神作祟』,以及衍生出鬼淵沼澤的『鬼』傳說。

 

雛見澤詛咒傳說,以及違反村規遭受拷問,都是為了防患病症蔓延的主意。

『信仰』來控制病症情勢,阻止人們發生病症。

 

對此研究者即為『入江機關』,贊助者為『東京』組織,是由戰中派(二戰期青年)政治家、金融團體、軍人及官僚組織而成。

東京派出的『山狗』諜報部隊即為監視及保護入江機關。

 

所以古手梨花為何被殺?

答:因為是抑原體,俗稱『女王感染者』,皆是古手神社的血脈所流傳下來,女王感染者像女王蜂一般發出類似荷爾蒙物質,周圍汲取的人能夠抑制病情惡化。

推論:古手梨花死去,將有人將因此而得利,但目前原因不明。

 

終末作戰開始。

 

古手梨花與其他五人逃入深山,靠著沙都子陷阱以及地形佔利的優勢下,連續解決數十名山狗部隊。

 

「命運現在……正要改變!」

 

 

 

 

碰。

 

 

 

 

圭一……倒下了?

 

 

是誰開槍射擊?

眼前的女人是……!

 

 

 

 

 

 

今夜結束。

 

 

 

 

 

無人生還。

 

『皆殺篇』結束。

 

全  盤  皆  殺

 

 

 

 

 

但。

還沒有人認輸。

只差一個人,再加上一個人就贏了。

那個人是……

 

 

 

 

『祭囃篇』

 

龐大且複雜的命運是由細微的因果拼湊而成。

如果真的相信,那麼相信一定值得相信。

 

鷹野三四

揭幕的過去

所繼承的遺志以及瘋狂夢想

 

父母遭逢車禍而亡,成了孤兒的少女被送入孤兒院,然而,這才是惡夢的開端。

沒有『人性」的魔鬼式教育

六道、地獄、煉獄

奈洛、無間、邪牲!!

 

僅能以此形容。

 

以同伴一起逃出的少女,卻被管理人發現,為了求生而將管理人掐緊的手指咬斷。

在大雨中瘋狂而奔。

 

「神都是傻瓜…為什麼我要落到如此下場?我究竟做錯了什麼?人生有好事以及壞事這兩面,但是任何一方都不會持續很久,所以…這不會持續很久的吧!」

轟隆轟隆…

 

「結束我的不幸,引導我走向至今為止不性所相稱的幸福吧!如果連這都做不到,不如結束我的人生,殺了我!用雷電殺了我!」

 

 

轟。

 

 

「殺了我!田無美代子就在這裡!」

 

轟──────

 

「哈哈、哈哈哈哈!我贏了,神啊,救我出去吧!我贏了這場賭局!」

……

「怎麼可能…會來拯救什麼的…神什麼的……都不存在……」

 

在逃跑的過程中,跌落山下,卻發現了自動電話室。

電話室裡有…十元硬幣!

「爸爸和媽媽在巴士事故裡過世了,所以要我打電話給高野一二三老師,」

「是這樣啊…這還真讓我無言以對,田無是一名好青年,田無他還有什麼要對我說的?」

「那個……」

「嗯?」

「請救救我!!」

嘟嘟嘟……

 

被……發現了!

殘忍的酷刑即將開始。

 

 

 

 

 

才怪。

當然被高野一二三救走了。

 

「我的名字是高野一二三,妳叫做美代子嗎?」

 

三四。

在窗戶邊用手劃著。

 

「我叫三四。」

注:三四與美代日語發音相同。

ㄇ一ㄟˋ ㄧㄡ˙

 

如此,過著幸福又快樂的童話結局。

 

 

 

 

 

 

 

才怪。

 

 

高野一二三熱衷的研究雛見澤的風土病,然而以一人之力實在很難再進一步的發展,於是找了相關的研究會專業人士,但是……

 

 

 

「寄生蟲控制人類的思想?哈哈!」

「這篇論文就還給你了。」

「如果這也叫論文的話,學界還真好混啊!」

 

 

「不要踩!不要踩!這是爺爺他辛苦研究出來的!不要用腳去踩!」

……

……

「三四妳去休息吧,這裡就由我來收拾吧……」

爺爺……在哭嗎?

 

 

這是寄宿於幼小心靈的巨大決心,如果說人的生命重於地球的話,我小小的決心也會重於地球。

成就心中所願,編織自身所嚮往的未來力量,編織所用的絲線的強韌,也就是意志的強韌,高尚堅強的心願,必將成為『現實』。

 

十年後。

 

「恭喜妳!以首席的成績畢業,妳的寄生蟲研究太棒了,今後也期待妳的表現。」

 

「沒錯,本會是只允許帝大首席畢業生入會的類似同窗會的組織。」

 

「爺爺…我終於走到了這一步,看這吧,我會讓爺爺你成為「神」的!我絕對的意志會編織出絕對的『未來』,任何人都不能妨礙,任何人都不能顛覆。」

 

「就連『命運』也將由我決定,用這不屈不撓絕對之意志。」

 

 

唯超人者方能勝於天。

 

 

 

雛見澤-古手神社

 

「要不是有那時的十元硬幣,只有這一點我要感謝你。」

投入的錢幣卻莫名彈了出來,顯現而出的是,雙眼閃爍闇紅光芒的羽入。

 

「妳就是這裡的神吧?」

「強韌的意志將使命運堅不可摧。」

「沒錯。」

「決不動搖的信任之心,將會打破任何命運。」

「正是如此。」

「我終於明白了,無論重複多少次,也絕對無法顛覆的命運,是因為妳有強韌的意志之力!」

「但,我不會輸給妳的!有人教會了我,信任的力量將會喚來開拓命運的奇蹟,我們不會輸給妳強韌的意志的!」

「呵…呵哈哈哈,好啊,那就放馬過吧!看看誰的意志更為執著,為了我的未來,我絕不會退縮半步!愚蠢的小鬼,我要將妳從『神』的位置拉下來!」

 

蟬鳴之刻。

───────直接對決!

 

接下來就省略,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喔。

 

綜觀兩季對我而言都很出色,不管是恐懼懸疑或是熱血友情,都描寫的很完美,最後也算是皆大歡喜的結局。

不僅僅只是『推理』而已,加入了許多元素,雖然把神靈類的加入十分作弊,不過劇情好看也不會有人嫌棄的。

把恐怖的氣氛塑造的很好,血腥是還好,但卻是另一種,能讓人毛骨悚然的驚悚,老實說確實官感精神上有受到一點打擊。

比如

做了自己看到自己在夢遊怪夢(一個月前)

或是把人絞殺死的夢(一個月前)

或是被不明人士追的夢(昨天)

看來是腦袋太投入劇情推理的關係……汗。

鬼電影是看不少,鬼小說我也有買很多,光明日出版社的就有兩百多本,還不包含其他部分,本來以為自己精神指標很強的,想不到還是受到震撼的洗禮…

對於寒蟬這部作品個人的定義是…治療系作品!

 

雖然根據上面的發言很難讓人相信,不過就說一下我那麼認為的原因。

但是只要仔細看過一二季就不難發現,雖然劇情充滿不少獵奇、血腥殺戮、黑暗鬥爭或是瘋狂陰謀之類的,但最終還是向我們說明那並不會有好結果的。

 

最後的下場皆為『慘劇』。

 

就像「皆殺篇」說的,因為先前的例子,所以當人們能攜手合作,互相信任,這才是真正表達出、讓人們感覺光明美好的一面。

 

 

用黑暗讓人知道光明必須照亮。

將傷口撕裂,讓血飛濺,才知道痛,知道要止血、撫平並且療傷。

這才是『寒蟬鳴泣之時』讓人感覺到溫暖的地方。

 

 

台長:
人氣(13,433) | 回應(0)| 推薦 (5)| 收藏 (0)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 個人分類: ACG大本營 |
此分類下一篇:涼宮春日的驚愕(上+下)睽違四年的小說大作!
此分類上一篇:《寒蟬鳴泣之時》上───蟬鳴泣的,是死亡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