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18 16:01:19| 人氣3,41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啟之忠義寨-羅喉戒璽篇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忠義寨˙地下室】

地下室內,泰逢三人正在討論,泰逢發問:「有一件事情我一直想問你們。」九月楓:「說吧,九月楓知無不言!」泰逢便問:「地下室中有放著一副棺材,你們是哪來發明這麼有創意的事?」九月楓:「這嘛…老實說,這具棺材是自己跑出來的,我們都不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

泰逢驚訝:「天外飛棺,太神奇了!」九月楓:「世上本就無奇不有,而且有一具棺材在此,以後辦事也好方便是吧!」泰逢笑道:「你們的思考模式也真是奇特!」九月楓:「多謝誇獎!」

泰逢:「來到這裡一段時日了,慢慢有一種不想離開的感覺。」三月櫻:「在忠義寨內,大家都把這裡當自己的家。」泰逢:「這怎麼好意思呢!」九月楓:「不用不好意思,我看得出你很喜歡這裡。」泰逢:「哈!連這都被你發現了。」九月楓:「從你第一天來,就喝掉大仔半年份的酒,我就知道你已經把這當成自己的家了。」

泰逢:「你越說我越不好意思耶。」九月楓:「不用不好意思啦!」泰逢:「既然都這樣說了,那們能麻煩你們在去取酒來嗎?因為我口又渴了。」九月楓:「喔!」便去取酒。

 


此時遊子安回來,遊子安:「泰逢!你有看到嗎?」便拿出小白花,泰逢:「有阿,你背後一大群人呢。」遊子安:「不是啦!是我手上這朵不可攀折之花!」泰逢驚訝:「武林三寶之一˙不可攀折之花,怎會在你手裡?」遊子安自信道:「當然是我親手取下!」

泰逢怒斥:「你不要命了?竟然貿然摘下這朵花!?」遊子安睥道:「賭一口氣!有什麼不敢?這下你該承認我比你有男子氣概了!」泰逢慍怒:「為了一句玩笑話去冒險,你未免將生命當遊戲了!」遊子安:「這…」

泰逢:「這班人又是誰?」怨無敵:「他們是加入忠義寨的新人。」武林人疑問:「這不是之前在萬古皇陵出現,被佛公子打一個不見的帝王棺木嗎?」武林人二:「對啊!為什麼會出現在此?」

靈照空:「一定是遊少俠天命所歸,除了不可攀折之花,連羅喉戒璽也屬於他!」怨無敵喝道:「喂!不要在我這裡吵吵鬧鬧,當我是死人啊!什麼囉喉戒璽什麼棺材我聽不懂啦!」

靈照空便道:「殊不知武林目前最注目的三件東西,羅喉戒璽、希望號角與不可攀折之花,只要三項頂全就是真正的武林至尊天主,其中之一的羅喉戒璽就藏在萬古皇陵的棺木中,當初佛公子趁著皇陵開啟,一掌將棺墓送出地層之外。」

怨無敵:「原來如此是這個佛公子破壞我的牆壁,我要來找他付修理費!」

靈照空:「遊少俠既然取得不可攀折之花,就代表命格非凡,具有帝王之相,現在更有羅喉戒璽在眼前,更證明天命所歸!」武林人一:「對阿對啊!大家趕緊把這棺木打開!」武林人二:「是啊、是啊!」怨無敵:「嗯!我也好想知道裡面有什麼,來人啊!把棺木打開!」天下第二:「大仔,之前我們就試過了,可是卻都打不開。」

怨無敵:「對喔!抱歉!這具棺木是打不開的。」泰逢觀視道:「這具棺材,內力不到一定程度的人是不可能打開的,照我看,在場眾人是沒人打的開的。」遊子安:「你等著,我去找一個人開!」怨無敵:「安仔,你該不會是想去找他吧?」遊子安:「沒錯!」


地下室內,遊子安請來醉仔欲開啟棺木

醉仔看了看棺材,以及遊子安手中之花,便道:「你惹了大麻煩。」遊子安:「你說這朵花嗎?一點也不麻煩,因為我有天命加身!」泰逢不悅:「真的是大言不慚,沒把命送掉就是你最大的好運!」

醉仔:「這朵花不該屬於任何人。」安仔不悅:「哼!」怨無敵見狀道:「安仔別耍脾氣,先辦正事哦!醉大仔,你有辦法打開這個棺木嗎?」醉仔:「不難。」遊子安:「我就知道你一定沒問題!」

醉仔:「但我沒說要幫。」泰逢:「遊子安,你這兄弟很性格,很有脾氣,我欣賞!」遊子安:「喂!大家都在等你,你還這麼不乾脆!」醉仔:「你們可知道棺木打開,帶來的是什麼?」三月櫻:「武林三寶之一˙羅喉戒璽!」

醉仔反駁:「錯,是死亡!」怨無敵:「哈哈哈,醉大仔說的對,棺材裡面裝的是死人,死人就代表死亡,還需要說嘛?哈哈哈!」遊子安:「不用擔心,我不會亂來!」泰逢:「兄台若擔心自身能力不足,那就由我來保護他們。」

 

醉仔一嘆:「算了。」

 

話一落,漫不經心的眼神,慵懶沉緩的姿態,甫一出手,宛若電光石火,三月櫻背上之刀突然飛出,同時,天地時空為之一凝!

 

 

無形刀意斬落一地慈悲

 

 

佛公子所下封印只在一瞬、一瞬之間完全瓦解!

 

地下室因氣流變化頓時震盪非常,泰逢驚異:「嗯…」天下第二:「哇!拆房子了!」遊子安:「咳咳…烏煙瘴氣,醉仔你在搞什麼?」醉仔:「沒什麼,如你所願。」九月楓:「老大…棺材好像沒有什麼改變?」怨無敵:「嗯…一公分也沒移動,棺材還整個蓋好好的。」泰逢:「他已經破除原本加諸在棺材上的保護,現在你們可以輕鬆拉出棺材,打開棺蓋了。」三月櫻:「不愧是醉大仔!」

怨無敵喝令:「快點,把棺材拖出來。」眾人便拖出

遊子安提醒:「大家記得閉氣,小心棺木之中屍氣不散。」

武林人:「這就是羅喉戒璽啊,聽說戴上就能當皇帝啊!」靈照空:「遊少俠可否要一試?」遊子安:「當然!」泰逢喝阻:「安仔,還是看看就好,別去哪!」遊子安:「你難道忘記我的名?一切安啦!」此時天下第二開口:「稍等一下,這個戒璽已經出現在忠義寨,照理來說應該是忠義寨的東西。」

遊子安:「你想怎樣?」天下第二:「你已經有小白花,戒璽應該輪到我們老大來戴。」怨無敵感動:「小二!你真是貼心兼換帖!遊子安:「好吧!就讓怨無敵先戴。」怨無敵卻言:「不用,就讓小二戴吧!」天下第二:「啊!為什麼是我?」怨無敵:「因為你若是成功戴上去,你就會變成皇帝,我是你的老大,當然就會變成太上皇!」天下第二:「講得有理,老大永遠要高我一級!」

天下第二將棺木打開,寶物登時現世,天下第二緩緩戴上戒璽,眾人屏息以待,就在此時,三月櫻:「你們看,戒璽發出光芒了!」怨無敵:「真的耶,該不會瞎貓碰上死耗子吧,小二你真的有皇帝命喔!」

隨著戒璽散發光芒,全室籠罩一片白光,掩蓋眾人的視線,但接下來卻是一陣驚駭慘呼!

 

「哇阿阿啊啊!救…啊啊阿……哇哇哇啊!」

只見白光消散,天地下二竟只剩白骨一具,皮肉皆無存,令在場眾人心驚膽顫,遊子安一驚:「啊…這…」隨後白骨化作灰塵,怨無敵驚呼:「發、發生什麼事情了?怎麼會這樣?小二阿…嗚嗚…」

靈照空便道:「看來天下第二的資格不夠,沒有至尊的命,只剩一地的骨灰。」

 

泰逢:「想不到羅喉戒璽的試煉竟然這麼殘酷,連骨頭都化成灰,此物不祥,最好別亂戴,也別留著害人。」

就在泰逢要撿起戒璽的同時,靈照空開口:「且慢!」泰逢:「嗯?」符天子:「這個戒璽只能由我們拿下!」遊子安:「哈!好笑,這個戒璽上沒寫誰名字,憑什麼!?」

靈照空暗襲:「憑這一掌,喝!」泰逢:「嗯!」

突發攻擊,這是聲東擊西之計,靈照空欲一掌偷襲遊子安,泰逢上前出掌阻擋,同時外面一道無形刀氣穿過靈照空喉頸,此時符天子開口:「到手了,靈照空,我們走!」兩人便化光遁離。

遊子安怒道:「這兩個臭道士,竟敢存心欺騙。」怨無敵哀道:「可憐的小二阿,就這樣白白犧牲了,嗚!」遊子安:「醉仔,戒璽被奪,為何不讓我們去追?」泰逢:「因為他是故意讓他們把戒璽帶走。」遊子安驚訝:「醉仔!真的是這樣嗎?」

醉仔嚴肅:「戒璽不祥,禍害不可留!」遊子安:「這…可是…」泰逢贊同:「別傻了,擁有了戒璽,你也不能戴!」遊子安:「我有天命加身!」泰逢搖頭:「你只有無知憨膽,莽莽撞撞,在多條命都不夠死。」遊子安不悅:「你說什麼!?」蘇苓:「大哥,發生此等意外,大家心裡都不好過,你就少說兩句吧,遊少俠先息怒,他們拿到戒璽也無好處,更何況…」便看向醉仔。


荒野之上

符天子與靈照空急急而奔,靈照空喜道:「終於奪得帝王戒璽了。」符天子:「忠義寨眾人看吾等奪得此物,秘密不能掩蓋,數日之內,定有許多人前來爭奪。」靈照空:「忠義寨之內暗藏不少高手,找到使用帝王戒璽正確的使用方法之前,我們必須謹慎行事,不如前往登天坡!」符天子:「你要進入上清界,找尋前輩與府尊幫忙?」靈照空:「不錯!」符天子:「這是一個好辦法,咦!你的脖子在流血?」

靈照空:「有嗎?」靈照空摸向頸脖,只見血流不止,滿手盡是鮮紅血跡,突然!

 

 

咖擦--------

 

 

靈照空驚駭:「嗯!咦?啊…」

 

一聲脆裂,靈照空頸骨登時折斷魂歸九泉!

 

符天子一驚:「靈照空、靈照空!斷頭而死…怎會這樣?為何他的頸骨會突然折斷?」便抬起靈照空屍體,符天子:「先前往上清界找尋前輩相助。」


【忠義寨˙石屋旁】

只見遊子安在沙地上用樹枝劃下泰逢的肖像,遊子安鼓著臉:「可惡!臭紅毛,專們給本少俠漏氣,看我怎麼教訓你!我打!!」便拿木枝打著沙地的泰逢肖像,遊子安:「現在戒璽被搶了,我只剩一朵小白花,這小白花看起來不起眼,也沒發現有什麼功用。」

此時蘇苓來到:「遊少俠,原來你在此。」同時看向地上的沙地,蘇苓輕笑:「呵呵。」遊子安:「呃…蘇苓姑娘找我有事?」蘇苓:「只是到處走走,剛好看到你一人在此,似乎略有慍色,所以過來看看。」遊子安:「我沒事、我很好,謝謝妳的關心!」

蘇苓:「大哥對你的冒犯,我在此向你道歉。」游子安:「別這樣說,事情過去就算了。」蘇苓:「別看大哥平常鬆散成性、率性而為,他對重視的人總是格外嚴厲,當他脾氣一來,連我都未必擋得住。」遊子安:「真的嗎?我看他很疼妳,會捨得罵妳嗎?」

蘇苓:「越嚴厲越關心,我相信他對朋友也是一樣。」遊子安:「聽妳這樣講,我就勉強接受他的好意關心吧。」蘇苓問道:「對了,怎麼不見你那位喝酒的朋友?」遊子安:「醉仔?他白天都不知道跑哪去喝酒了,只有晚上才會在這裡蓋房子。」

蘇苓:「嗯。」遊子安:「妳對醉仔有興趣?正好,我也想介紹你們兩個認識。」蘇苓:「不是你所想那樣,只是那日一面之緣,覺得他有一種特別的氣息。」

遊子安竊笑:「氣息?原來醉獺也有專屬的魅力!」蘇苓不解:「嗯?」遊子安:「嗯,沒什麼,我的意思是說妳很善良,很適合和那隻醉獺做朋友。」

此時泰逢來到,泰逢喊道:「小妹、安仔,原來你們兩個在這裡。」蘇苓:「大哥!」泰逢:「要納涼也不來找我,害我被怨無敵纏半天!」遊子安疑問:「怎麼了?」泰逢:「都是你的小白花害的,招來一堆蒼蠅蚊子螞蟻,盲目的群眾一個接一個踏進忠義寨,怨無敵說要組成軍隊,叫我幫他練兵!」

遊子安:「這樣很好阿,表示我的知名度提高了,怨無敵應該收錢收得很高興。」泰逢好奇:「嘖嘖!時在是不知天高地厚的小鬼,對了,你們剛才在說什麼啊?」蘇苓:「沒什麼。」遊子安用腳將畫像抹去,遊子安:「對…沒什麼!」

泰逢:「原來你們進展這麼快,不但開始約會,也擁有了兩人的小秘密呀!」蘇苓辯解:「大哥你別胡說!」遊子安:「是阿,我對蘇苓姑娘沒感覺。」泰逢:「唉呀,枉費我這麼欣賞你,雖然你有點白目,但勉強還算年輕有為,你竟然、竟然在我的面前嫌棄小妹!」

遊子安:「你這是在說什麼?我又沒嫌棄她!」泰逢不解:「不然是什麼原因?」遊子安:「問、問這麼多幹嘛?就是沒感覺!」泰逢:「攸關小妹幸福,我一定要問清楚,來!我想我們需要好好談談!」

便將人摟走,遊子安:「喂!臭紅毛做什麼!!」


無乘載道

【上清界】

登天坡,符天子帶著靈照空的屍體一上上清界,一路向前而行,越是上行,空氣越是稀薄,體力耗損越大,縱使如符天子內力深厚,也不免流下汗滴,過了數刻,終於到達上天坡之頂端。

符天子喊道:「無乘載道符天子,求登上清界。」

神母瑤姬傳聲:「登上火雲梯,進入吧。」

符天子:「是!」符天子稽首已畢,天際突現耀眼紅光,宛如一道燃燒的雲龍,向下延伸,符天子登上火橋,來到上清界。

 

符天子行禮:「參見神母瑤姬與府尊!」神母瑤姬詢問:「符天子,靈照空為何而死?」符天子:「我等為為找尋羅喉戒璽,在忠義寨,詳情聽說…」便解釋來去淵由。

神母瑤姬:「羅喉戒璽呢?」符天子呈上:「在此。」神母瑤姬觀看:「果然是羅喉戒璽!」符天子欣喜:「傳聞的三寶已得其一,吾等無乘載道教御萬教之時,指日可待也!」神母瑤姬:「雖得羅喉戒璽,但目前對吾等確是無用。」

符天子不解:「神母何出此言?」神母瑤姬回道:「因為要戴上羅喉戒璽,必須命格九兩九之人,而這種人並不存在於無乘載道之內。」

符天子驚訝:「命格九兩九,這…尋常人七兩已是貴至極限,怎有可能到九兩九這種至極之數?」神母瑤姬:「超越常理的事物,並不代表一定不存在,九兩九的命格雖是離奇,但也未必是不可能。」

符天子:「九兩九的命格,這…難以推算,那羅喉戒璽不就對無乘載道毫無用處?」神母瑤姬:「既然取得,便是一項籌碼,這次有勞你與靈照空了。」符天子:「能得神母誇讚,是符天子之榮幸。」

神母瑤姬:「關於靈照空之死,煉宵元君你有何看法?」煉宵元君:「以靈照空的根基,小小山寨竟有人能殺得了他,恩,讓吾一觀!」符天子:「是!」

觀看過後,煉宵元君驚怒:「啊!居然是他!」憤怒的喊聲,氣勁猛然爆發四處,天地盪然,符天子急忙喊道:「府尊息怒、息怒啊!」煉宵元君:「竟然是他,哈哈哈,瑤姬,我終於又找到他了!」神母瑤姬疑問:「若真是他,為何頸喉之上竟現鮮血?」

煉宵元君:「他所用的不是他的配劍,他的招式,吾的眼光不可能偏差!」神母瑤姬:「若便是他,那麼兩事一併處理!」煉宵元君:「哈哈哈!此番我終於得償所願了!」


 

【忠義寨】

 

怨無敵眾人正在飲酒,怨無敵抱怨:「那兩名臭道士實在太過分了,竟然偷襲安仔,還搶走羅喉戒璽,我一定要派人找到那兩個牛鼻子,討回一個公道!」泰逢:「找一個就好,另一個已經死了。」怨無敵不解:「死了?什麼時候死的?」泰逢:「偷襲安仔的那個,死了。」

怨無敵疑問:「你怎會知道?」遊子安心想:「那時候…醉仔出手了。」此時醉仔來到,泰逢:「人是他殺的,問他吧!」怨無敵:「大仔,你又沒酒了!」

此時,黑暗的旋影來到,天狼星手持死神鐮刀,散發冷冽殺氣!

泰逢察覺:「這是!」醉仔:「嗯!」

 

天狼星來到忠義寨,無名酒客與泰逢能否抵擋死神的鐮刀?小白花最後會回到天狼星的手中嗎?

 

 

下 回 待 續

天狼凶星˙死神降臨

 

 

台長:

梁清
我以前還蠻喜歡想起過往記憶後的羅喉。
2010-12-19 11:43:22
版主回應
雖然羅喉不是我崇拜的偶像,不過當時他的劇情其實我還蠻喜歡的

雖然刀龍傳說劇情結構出了點問題,不過羅喉方面還算完善(排除醉飲黃龍)

算得上近年不錯的反轉正的特色人物
2010-12-19 12:15:4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