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4-01 12:00:53| 人氣7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清穿宮廷歷史】《傾國_卷一:歸迴大清》(5-10)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著她,他內心訝異得說不出話來。他沒猜到的事情,未料她居然能大膽地推測,且完全無誤。同時,他為她挽救母妃的事情既感激又感動,五味雜陳的情緒,實不可言喻。「沉璧,我不得不佩服妳的聰明智慧。雖說額娘最終難逃一死、已離開人世,但我多爾袞還是感謝妳為額娘所做的一切。」他舉起酒杯,「來,這杯我敬妳。」他一口喝盡杯裡的酒,再斟一杯。

見他喝完又斟一杯,她也豪爽地一飲而盡。

是夜,兩人皆喝了不少酒,尤其是多爾袞。

「貝勒爺,您喝多了,別再喝了。」她勸他別再喝酒,拿走他手裡的杯。而她自己則是有點頭昏腦脹的。

酒酣微醺之際他糢糊了意識,竟將她當成額娘一般,緊緊摟抱著不放。「額娘、額娘,您在天上可好,可知道我很想念您?額娘、額娘……

雖是醉言醉語,卻仍有些觸痛她的心,她的眼眶紅了,也想起自己的爸媽來。

「貝勒爺,喝多了,您好生歇息吧。」見他如此緊抱著自己,她有些窘,但還是任由他抱著,慢慢地攙他至寢室,然後服侍他歇下。

 

◆◇◆◇◆

翌日天亮,日頭的輝芒自窗外漏灑了幾許入內,屋裡漸次亮起。多爾袞一醒,赫見自個兒身邊躺著個人,見幾絲散亂長髮淌在秀背上,是沉璧。他失笑,沒想到他竟與她同榻而眠。他睡在她身後,手臂壓在她的脖子下,許是壓久了,有些僵疼,想動,卻仍被她壓著,根本動不了。

他掙扎著身子看向她,受不了手臂的痠麻疼,便輕輕地推她醒來。

悠悠轉醒的她先是看見一張離自己很近的臉,待一看清,是多爾袞時,她立時愕然地跳起。見與他同榻,雖說自己是現代女子,對這種事情並不是很在意,可不表示她不會有任何情緒反應,畢竟他是貝勒,是主子,又男女有別,故她仍難免會覺得有些羞赧,絲絲紅暈竟如飛霞般逐漸漫上了雙腮。

見她臉蛋兒發紅,簡直可愛極了。他笑,故意促狹她。「妳是不是想當我的侍妾,不然怎會睡上我的床?如果想當我侍妾的話,現在不妨點個頭,那麼今晚就不至於冷落妳。」

聞言,她一股氣憋不住,就要炸開。然而想起昨日他冒著大雪去救她,這份人情可是大的,她再怎麼不懂事也不好當著他的面發作撒潑,便強抑怒氣,鼓著腮幫子道:「是貝勒爺昨兒醉了,將我當成額娘,死抱著我不放,我能有什麼辦法呢?被一個男人叫『額娘』已經很虧了,居然還這樣說我,嘴上佔我便宜?哼!」她轉過臉去,生氣地坐在床榻上。

他聞言,又是一陣動容,可面上還是裝作一副冷漠不屑。「本貝勒喊妳額娘,那是妳的福氣。我府裡有哪個僕役婢女敢讓我這般叫阿瑪、喊額娘的?」

她生氣,「誰希罕啊?都把我叫老了。」她起身,丟給他一個委屈不屑的眼神,便離開寢室,去做該做的活兒,不再理他。

未多時,起床潄洗後,他便緩步走出寢室,離開草堂。

見他走了出去,她疾喊:「欸貝勒爺還沒用早膳呢,這一大早的去哪呀?」為要看好他,她只得尾隨跟上。臨走前拿了件披風,又隨意自架上抽了本書,萬一太陽升起時好方便遮擋日頭用。

 

◆◇◆◇◆

前一日午后與傍晚一番降雪,大地驟然一片銀白,待白晝時分一看,銀晃晃的,竟有些無所適應。驟然雪白的世界與秋日的蕭索是兩種截然不同的情致,各具特色,同時亦各有引人喜愛的自然韻致。

多爾袞披了件披風,牽來馬匹,騎上,速度並不快。

沉璧見馬速緩慢,便跟在一旁。

「貝勒爺,您要不先用膳吧,用完膳再騎馬可好?」

「妳倒是挺關心我的,我又不是妳的誰,何必如此。」他朝她淡淡一說。

「話不是這麼說的呀,您是我以前的主子,且又是玉主子特別吩咐我來侍候您,我得忠於玉主子的吩咐才行呀。」她邊走邊說。

他笑看她一眼,騎馬的速度稍微加快了些,但還在她可以追趕得上的範圍內。她緊追在馬後不敢懈怠,然而畢竟是馬四腿、人兩腿,如此這般跑了沒多久,她便氣喘吁吁的了。

「貝勒爺,您騎慢點,我就兩條腿,跟不上了。」

他狹促地捉弄她,忽腿一夾,快速策馬而行,走了一會兒又故意慢下來。

見他的馬已在眼前,她只得趕忙追上。她喘著大氣說:「我不行了貝勒爺,別折騰我了,要嘛就帶我走,要嘛就跟我回草堂去……

他不理她,策馬又疾走了一小段路,然後才讓馬兒緩下速度,回首望去,慢慢地讓馬兒走著等她。

好不容易,她終於趕上,然而已是上氣不接下氣,一臉狼狽,踉蹌趔趄。

「貝、貝……,貝勒爺……」她喘到不行,像要斷氣似的。

他將手伸長,靠近她。「把手給我。」

她將自己的手交至他手裡。

他拉起她的手,環著她的身子,撈她上馬,讓她穩穩地坐在自己身前。手裡的繮繩一抽,雙腿一夾,馬兒便疾速地往前馳騁而去。

一小段疾騁,她坐在他懷裡,有種安然的感覺。待呼吸順暢了之後,她便開始欣賞沿途的銀白雪景。一地皚皚,如她此刻內心,清明亮堂。

來到一空曠處,他緩下馬兒的速度,最後停下,然後下馬。接著他伸出自個兒的手,亦扶她下馬。

「怎麼停下來了?」她問。

他逕自從馬背上拿出方才所帶上的草蓆,舖於雪地就坐,然後掏出懷中所藏的酒囊,大口大口地喝起酒來。

見此情狀,她上前,莫名奇妙地看著他,也跟著坐下。

他喝了幾口酒,將酒囊遞給她。「妳也喝吧,天氣冷,喝些酒可暖暖身子。」

「喝就喝唄,誰怕誰。」她心裡這麼想著,卻未說出,只拿過酒囊,呼嚕呼嚕地喝起來,有幗國女俠的豪邁。

 

 

如果喜歡這故事,請留言回應讓我知道喔。

本文每週一、三、五連載,同步連載於/

1.        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selenashyu/article?f_ART_CATE=564571

2.        PC Home 部落格:http://mypaper.pchome.com.tw/selenashyu/category/22

3.        POPO 文創網:http://www.popo.tw/books/37697

台長: 徐磊瑄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