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25 22:55:06| 人氣7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純愛小說】茉莉之戀─(14)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4.

到底誰是守護我青春的天使,是你嗎,真的是你嗎?還是這只是我的錯覺呢?

 

  今天,我打了通電話給關艾,在電話中告訴她我想休息幾天不到學校上課的事情。她聽了之後很擔心。

  「愷歆,妳怎麼不來學校上課呢,怎麼了?」

  「這幾天我的腿很痛。」我對她撒了個充滿善意的謊。

  「是喔,那.....,有沒有去看醫生?妳多多休息,我找時間去看妳。」

  「我不要緊,妳別擔心,或許過幾天就好了。倒是要麻煩妳跟男同學們說一聲,這陣子可以不用來載我,他們輪流天天來接送我,其實也很辛苦。」為了不讓關艾起疑,甚至不想讓她知道我已經聽見她跟男同學們爭吵的事情,我只得這麼說。事實上,這件事情確實影響到我的心情,我想在家好好待幾天,調適一下自己的情緒。再者,讓來載我的男同學們都休息幾天、鬆口氣,緩和一下情緒,這樣關艾跟他們或許不會再為了來載我的事情而爭吵,我想這樣對大家都好。

  我知道她全是為了我才會跟男同學們吵架,我心裡很感激她,所以不想讓她為難,也不希望她為了我而變成所有人的公敵。

  她沒有起疑,真信了我的話。「那妳要多保重喔,有什麼情況隨時打電話給我。」

  「好。」

 

  幾天之後的某個白天,我待在房裡,聽見門鈴響。我推著輪椅去開門,居然見到謝姓少男出現在我眼前。

  「怎麼是你?」我很訝異。

  「我可以進去嗎?」他問。

  「呃,當然可以。」我讓出一個位置,讓他進門。

  我領他來到客廳,「你請坐。」

  「謝謝。」他坐了下來。

  「天氣這麼熱,我倒杯果汁給你喝好嗎?」

  「不用了,妳腳不方便,別忙。」

  「那.....,你怎麼會知道我家?」我問。

  「是妳同學,就是那位暑假期間推妳去涼亭,叫關艾的女生告訴我的。」

  「你今天來,是不是有什麼事情?」

  他逕自自我介紹,「我叫謝家恕,是企管系大四生,算是妳的學長。」

  聽見他的名字,我確有印象。「聽如勳學長提過你的名字,他說你跟他是同系不同班的同學。」

  他點頭,看我一眼,然後有點兒靦覥地說:「我想照顧妳,接送妳上下課。」

  「為什麼要接送我上下課?我有同班同學可以接送我呀。」

  「我在學校碰到關艾,跟她稍微聊了一下,她說妳最近腿很痛,而且還談到妳班上的男同學一直出狀況,根本沒能好好接送妳上下課的事情。」

  「不行,這太麻煩你了,畢竟你跟我不同年級不同班。而且我想,班上的男同學只是一時有狀況,人嘛,有狀況是難免的,我沒關係。」

  「我真的想照顧妳、幫妳的忙。」

  他的話引起我的好奇,同時也令我感到不解。「為什麼?在我受傷之前我們素昧平生、毫無交情,我不懂你為什麼想照顧我?」一點兒友情基礎也沒有的狀況下,老實說我覺得不太妥當。

  「沒為什麼,幫助別人不需要理由。」

  「家恕學長,我真的很謝謝你之前救了我兩次,但天天來接送我上下課的事情實在是太麻煩你了,我不想造成你的困擾跟不便。」

  「就這麼說定了,我會天天一早到妳家接妳上課;下課時送妳回家。」不需經由我同意,他似乎早已下定決心;磐石一樣堅不可摧的決心。

  「家恕學長.....」

  「好了,別再說了,妳休息吧,我不打擾妳。」他起身,「我該走了。」

  我點頭,送他到門口。

  要離去之前,他回過頭來對我說:「我們明天見。」

  那句「我們明天見」一直不停迴盪在我耳畔,成了我對他最深刻的印象。

  

  翌日一早悠悠醒來,我並沒有去學校的打算,所以意興闌珊,賴在床上發呆不肯起床。媽媽在廚房裡做早餐的香味飄進我房裡,引誘著我的食欲,讓我忍不住想吃東西。

  拖著笨重傷殘的腿,我欲起身,卻聽見客廳門鈴大響。媽媽趿著拖鞋急匆匆地來到客廳應門,拖鞋發出啪啪啪的聲音。

  「咦,你找誰呀,怎麼這麼早?」媽應門之後所說的第一句話,傳進我房裡。

  「您應該是陸愷歆的媽媽吧,您好,我是謝家恕,是愷歆學校的學長,我是來接她上課的。她是不是在刷牙洗臉?」他問。

  「剛剛才醒,好像在賴床呢。你說你是來接她上課的?」

  「是。」

  「那我催她快點喔。」

  「不用,讓她慢慢來沒關係。」

  「這樣很不好意思,還讓你等她呢。」

  「受傷的人行動慢些,沒關係,等多久我都願意等。別催她。」

  我聽見他們的對話,有些訝異於家恕學長真的出現在家門口。

  媽扣了幾下房門,直接進房。「愷歆,妳學長來載妳了。」

  「喔。」

  「動作得快點,不然要讓學長等妳了。要不要媽幫妳呀?」

  「沒關係,我自己就可以了。」

  家恕學長站在我房門口,輕扣了幾下房門問:「我看,我來幫忙好了,如果妳們不介意的話。陸媽媽您先去忙沒關係。」

  「這樣啊,」媽點頭,「也好,那愷歆就麻煩你了。」她退了出去。

  我坐在鏡子前。

  家恕學長在房裡張望一番,逕自拿起一把梳子為我梳頭。

  我有些不好意思,「沒想到你真的來了。」

  「昨天就說好的,我一定會出現。我不是跟妳說『我們明天見』嗎?」

  「真是太麻煩你了。」

  「妳不用因為這樣而覺得不好意思。從今天開始,只要有我就一切都沒問題。」

  我看著鏡子裡的他,他正很細心地為我梳頭髮。

  梳完頭後,他扶我站起來。「妳換衣服吧,我先出去。我就在門口,有事喊我一聲。」

  我點頭。

  他退了出去,將房門給帶上。

 

換好衣服盥洗完來到飯廳,見家恕學長為我端來早餐,將烤好的吐司塗上一層巧克力醬,遞到我手上。「趁熱吃吧。」

「謝謝。」我接過他手裡的吐司麵包,吃了起來。

他像伺候女王一般遞上牛奶,「喝口牛奶才不會噎著。」

我不好意思地又接過牛奶,喝一小口,然後直盯著他看。

吃完早餐後,他推我來到屋外他的汽車旁,自輪椅將我抱起,抱進車後座,讓我的腿有足夠的空間能夠完全地伸展。

「陸爸、陸媽,我載愷歆去上課,下課會送她回來,你們放心。」

「謝謝你啊,謝同學。」爸說。

「小事,不用客氣。」家恕學長說。

就這樣,家恕學長每天都到家裡來接送我上下課。

接送我上下課一個多禮拜之後,如勳學長從關艾口中得知家恕學長載我上下課的事情,氣呼呼地跑來家裡找我「興師問罪」。

「為什麼妳寧可讓一個不熟又沒有交情的學長接送妳上下課,就是不肯讓我接送妳?」

「你忙著準備研究所考試,又跟我不同班,實在不好麻煩你。」

「那謝家恕呢?他跟妳也不同班啊。」

聽見如勳學長的話,我有點兒不知該怎麼回答。

見我不語,如勳學長又說了:「那個謝家恕聽說有女朋友,好像才剛分手不久,我想他大概是無聊想把妹吧,才會無事對妳獻慇勤,妳千萬別被他給拐了。」

「就算想把妹,學校裡多的是漂亮女同學,有必要把我這個殘障人士嗎?把我還得照顧我,多麻煩。」

「唉──,」他長長地歎了口氣,「為什麼我會這麼後知後覺,沒想到要接送妳上下課?」他抬眼看我,「愷歆,讓我接送妳上下課好嗎?我想照顧妳,讓我照顧妳好不好?」

看著他真摯的眼神,我確信他絕對能好好照顧我,但我真的不想再麻煩他。一來他要準備考試,二來我知道他喜歡我,可是我對他一點兒感覺也沒有,我不想欠他太多人情。

「讓我接送妳上下課好不好,愷歆?」他再次溫柔地要求。

我搖頭,「如勳學長,我真的不想再麻煩你了。」

「為什麼?」他問得有點兒痛苦。

我沒有說話,因為真的很怕欠他太多會一輩子還不起。

 

台長: 徐磊瑄
人氣(784)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純愛小說】茉莉之戀 |
此分類下一篇:【純愛小說】茉莉之戀─(15)
此分類上一篇:【純愛小說】茉莉之戀─(13)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