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23 00:25:58| 人氣8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雙生緣─深秋桂花雨》─(27)(完稿版)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7.
  
房裡黃澄澄的燈默默吐放著幽柔的光,嫣然在妝鏡前塗抹保養品,手指不停在臉上按摩,邊按摩邊瞥向鏡前一張自己與歆然的合照。她停下手指按壓的動作拿起那張照片細細端詳,悠悠無聲的歎息。
  
歆然見嫣然房裡的燈還亮著,走進。她看見嫣然恍神獃愣地看著合照,心裡有股莫名的激動,明白妹妹心裡還是在乎姐妹倆的感情。
  
「還沒睡啊?」她輕聲一問。
  
嫣然嚇了一跳,忙將彼此的合照迅速放回原處,「有事嗎?」
  
「那個晚上吵架之後,妳就不太跟我說話,我們的關係也比以前更糟了!嫣然,我並不希望我們的關係變成這樣,可是,好像很多事情都身不由已。」
  
「那妳希望我怎樣?沒有任何情緒反應嗎?」

  
愛情的船,坐三個人似乎太擠了,連空氣都變得稀薄。
  
她只能選擇成全而退出,試著學習與痛苦並存,直到遺忘了痛的感覺。

  
歆然不知該怎麼說,只是歎息,「旭熹打電話給我,說跟妳聊過。」
  
「是啊,我們聊過。我輸了,所以以後不會再爭了。」
  
「我們之間難道一定要分輸贏嗎?我從來就不覺得我贏妳什麼或妳輸我什麼。」有時她真想把旭熹讓給嫣然,但考慮到旭熹的感受而作罷。
  
「我沒說輸給妳,我只是輸給丘比特。總之我已經答應旭熹不會再爭了,妳就不要再要求我該如何又如何。妳希望我們像小時候那樣天真無邪,姐妹之間親親愛愛,妳以為我不想嗎?有時候我真希望自己可以不要長大,不要承受這麼多煩惱,可是時間總是迫不及待的讓我承受這些。」她別過頭去,無聲歎息。
  
「我知道,嫣然,我都知道。」
  
「既然妳都知道,那就讓時間來沖淡這些不愉快的記憶吧。現在我最需要的就是時間,只有它才是我的良藥。我不想勉強自己虛偽的面對妳,如果我們的姐妹親情禁得起考驗,一切就會過去,又何苦要求現在的我用什麼態度來面對妳?」
  
歆然點頭,「嗯,妳說得沒錯,我明白。」

 

台長: 徐磊瑄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