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11 19:26:38| 人氣7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靈勵志】心想事成─(6)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專一執著的念頭(思想)  執行力(努力、毅力、恆心)
  
思想就是力量,努力就有機會成功。失敗了沒關係,只要你不放棄希望,肯放低姿態一切歸零重新開始,以一個「專一執著的念頭  執行力」,奮鬥不懈朝你人生的目標邁進,全然沒有疑惑的去相信自己、肯定自我,你絕對可以再創人生的高峰。不過有一點一定要清楚牢記:我所謂的「執著」不是要你什麼事情都懷有強烈想得到;不達目的絕不罷休的念頭,而是對自己有益處、有幫助但同時又不傷害人的事情才需執著

執著與執行力相乘,就能心想事成
  
我來分享一個我自己的故事。

發掘自己的「想要」,從此人生有了目標
  
常有朋友或網友對我說,很羡慕我能夠寫書,甚至是寫電視劇本,看見自己的作品付梓出版發行上市,或在電視劇裡播出真是件很棒很棒的事情。其實畢業剛出社會那年,我並沒有想過要從事文字工作,也沒意識到文字創作會是我這輩子最「想要」的,之所以會找到自己的「想要」是源自於一段情殤。
  
失戀的人最需要的就是情緒的渲洩,有的人大哭,有的人不吃不喝,有的借酒燒愁,或有跟朋友一起出去大瘋特瘋的。我不一樣,因為從小就對文字的感知很纖敏,所以我選擇以「文字」來抒發抑鬰之情。寫著寫著,寫出了興趣,我開始一頭栽進文字創作的殿堂,從此找到了生命中的最愛。
  
但是一頭栽進文字創作的我,根本就還沒搞清楚「寫出了興趣」跟「為工作而寫」之間到底有什麼不同。事實上,一個自己有興趣的事情若轉換成工作,那就不是想像中那麼好玩了!關鍵在於「壓力」;興趣可以自由自在,工作卻有壓力如影隨行。

想要的事物,讓自己受挫連連
  
朋友讀過我的作品,對我的文筆讚賞有加,於是慫恿我投稿。我懷著一種勢在必得的心情投稿,等來的卻是令人心碎的退稿。我鼓起勇氣,再寫再投,然而等到的依舊是一封封無情的退稿信。
  
朋友們對我的作品一直是欣賞支持的,如此令人稱讚的作品居然會被退稿,到底問題出在哪?是不是我的作品有什麼自己不知道的缺點呢?
  
有一天,一位姐妹淘讀了我寫的東西,告訴我,我的作品沒有任何商業價值,只可自怡自賞,上不了書店的架子。
  
一句實話,既是箴言也是打擊。然而我不相信,一股不甘心成了執著,我想要出版生命中的第一本書,不達目的絕不罷休。
  
就因為這份執著與勢在必得的心情,我拼命寫拼命寫,從1996年開始一直寫到2001年才終於寫成了一集單元劇在民視播出,2003年才有了第一本改編小說出版上市。換句話說,有將近七年的時間,我一直在收退稿信,時常因此而嚎啕大哭。

受挫不是教你退卻,是讓你愈挫愈勇,直到心想事成那一天
  
收退稿信的那些年,我不是只有哭。哭畢竟只是一時的情緒渲洩,對事情或問題根本毫無幫助。我從閉門造車轉變成與人交流,甚至只要遇有文字工作的前輩一定虛心請教。我開始從退稿信中,找出措辭最令人難以接受但卻最中肯有用的建議,再回頭照著它去檢討自己所寫的東西。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挫折並沒有擊潰我,它雖然曾狠狠、重重、無情的折磨我,但同時也教會我愈挫愈勇,讓我的執行力與耐力被磨練的更加堅強,直到我心想事成寫完了一集單元劇,出版了第一本書。在此之後,我寫過很多集電視劇本,也出版過很多本書。
  
故事到這裡只是階段性的結束,因為我還有更遠大、更高層次的「心想」尚未「事成」。我要與你分享的是:只要你不放棄,並且持續相信自己可以,最終你一定能夠心想事成。你要做的就只是相信並且堅持你的夢想那麼簡單。人經由「相信」與「堅持」發出震撼強大的力量,那力量大到當你心想事成之後再回頭看時,連你自己都會覺得不可思議啊!

 

台長: 徐磊瑄
人氣(70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新書試閱】先睹為快 |
此分類下一篇:【心靈勵志】心想事成─(7)
此分類上一篇:【心靈勵志】心想事成─(5)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