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27 01:04:52| 人氣2,6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書上市】少兒勵志小說《乘著希望飛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能夠投注熱情,即便不富也有幸福的暖意──徐磊瑄

 

        

  

上個月有個偶然的打工機會降臨,我除了寫稿子外還撥了點時間去打工,那是一份服務業的打工機會,在門市裡為客人解說所販售的「商品」,當然還要端盤子、洗盤夾。三個星期後結束短期打工,我忽然有種鬆口氣的愉悅心情,因為我對這份打工工作一點兒熱情也沒有,純粹只是想賺外快補貼生活。

 

打工之後,深感「熱情」的重要性,如果只為賺錢而毫無工作的興趣或熱情,那麼擁有的這份工作對自己而言就只會是壓榨心情的痛苦來源。想來想去,這輩子似乎只有「書寫」這件事兒對我而言才俱有意義,也才能燃起我的熱情,因此不管這份靠文字為生的「文字工作」收入再微薄,我都能真實感受到自己的存在,進而覺得生命很有意義。(寫電視劇本的收入其實極好,但景氣寒冬有很多如我一般的小編劇可能都沒有case接,更遑論為了身體健康與「我手寫我心」的理想,我已經不寫電視劇本了)

 

  前一兩年寫了幾本勵志書,等待多時的此刻,第一本少兒勵志小說將於二月份出版,書名是《乘著希望飛翔》,心田文化發行。這本書的主人翁──少女羅曉嘉,其實是我自己少女時期的縮影;曉嘉很喜歡寫作,熱愛閱讀,一直做著「寫作夢」,也以為自己可以幸福的朝著夢想前進,直到家裡發生變故,父親丟了工作她才知道人生其實並不簡單,也不是懷有夢想就可以毫無障礙的勇往直前……,不過即便身陷低潮也要心懷希望,因為曉嘉知道唯有心懷希望,才能支撐自己走過困苦,迎向未來。

 

  成長至今,再回頭去看自己辛苦耕耘的少女時期,明白了上帝的安排,進而莞爾一笑心存感激。將這個故事當成是回饋自己的小禮物,同時也鼓勵身處低潮中的少年或孩子們。

 

  這是一本適合小學中、高年級與國中青少年閱讀的勵志書,如果你是這個年齡層的青少年,或是家中有這年齡層的孩子,希望這本書能帶給你們一點鼓勵,甚至是一絲亮光。我矢志以文字去點亮每個孩子心裡的那根小小蠟燭,並帶給他們正面的影響與正確的人生觀。

 

  在此非常感謝心田文化的周姐,是她讓這本書有機會能夠上市,還請來得獎漫畫張放之先生為本書畫封面插圖,讓本書能以漂亮的風貌與各位讀者見面。

 

  新書上市興奮的當下,相當需要各位的支持,如有部落格格友不嫌棄能夠引用本文的話,磊瑄定當贈送小禮物;或有寫『推薦文』以及『讀後心得』張貼在部落格者請將文章網址回應至本文底下,磊瑄定會寄贈先前所出版的網路小說以表謝意(因書的數量不多,要寫推薦文或讀後心得者動作要快喔)。願各位的愛心讓磊瑄書寫的熱情與理想能夠持續延伸,磊瑄需要大家的熱烈支持。

 

  能夠投注熱情幸福的此刻,磊瑄要說的是:如果沒有你們(讀者)的熱情相挺,也就不可能會有今天的我。

 

 

《乘著希望飛翔》──徐磊瑄/著,心田文化二月份希望上市,全省各大連鎖書店與博客來網路書店都能買得到喔。

 

 

博客來網路書店網購連結,點此進

台長: 徐磊瑄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