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04 14:08:48| 人氣7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書上市】一本新書;一顆真心《來不及,說我愛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六月底寫完這部小說,為得是紀念2005.12逝世的Will。
  為了能讓更多青少年學生朋友們知道這個淒美的故事,我以詼諧活潑的年輕筆法,寫下了這個讓許多人掉淚的淒美愛情故事。
  人的生命之所以珍貴在於只是短暫數十年光陰;愛情之所以寶貴在於遇見真愛實之不易。一個人的一生中很難遇上真愛,但若能遇見一次、兩次的人,真得很幸運!寫這個故事的時候,我用一顆感恩又傷痛的心在書寫的過程中投入真摯的情感,也耗費數不清的夜晚苦思,流盡了無數的淚水,為得只是呈現一個人生中短暫的美好與永恆,用我的文字將它紀錄下來,流傳,再流傳。
  故事寫完了,餘韻不絕於我心,也曾經不絕於讀過這篇故事的出版社編輯以及朋友們的心中;我更期望這份緜密的餘韻會留在即將閱讀這篇小說的人們心中。逝去的Will已屆滿週年了,他的年華將停留在那年輕美好的時刻,永遠也不會老去。雖然生離死別令人不捨,但我確知他再也沒有悲愁痛苦,在那座遙遠天堂的金色宮殿裡,只有歡喜快樂與對地面上親人的祝福!
  人之所以會有痛苦乃緣自於「記憶」,而時常在我腦海中一幕一幕宛如電影般放映的記憶,促使我寫下了這篇小說。謹將這部作品獻給Will,紀念他曾在我生命中留下的珍貴記憶。也感恩大家。

     ※          ※          ※

前言‧序
  一部小說在我手中完成了,感覺如何呢?成就感,但不免有些傷心的元素在。這是一部改編自真實人事的小說。也許你會問,這誰的故事啊?其實這是很多人的故事,也許有人經歷過,或才剛經歷,至於沒經歷過的人,當然最好不要經歷到。為什麼呢?因為很痛!
  這是一個淒美的生死戀故事,通常這樣的結局會帶來很多淚水,但相對的應該是蠻受歡迎才對。原因何在?因為生死兩相隔,因為淒美感動人。人生要是太完美太幸福,就不吸引人了。
  完美中的缺憾,似乎是個引人玩味的感覺跟道理。
  這個故事,原本的篇幅只是個中篇,大約三、四萬字就結束了。後來在好友于桑的建議下,我將中篇故事增加事件之後改寫成一部長篇小說,因為她說這樣才能顯現出這部小說的餘韻。覺得她的建議很棒,也很有道理,感人的故事一下子就看完了,覺得不夠也不過癮,太可惜!而且若篇幅太短在故事架構安排上也會有伸縮增刪的為難。
  故事寫完了,我在書寫的過程中因情感太過投入而哭了好多次,于桑跟幾個好朋友看完也說哭了,很催淚。當然,這個故事也給了小說中的女主角看了,她的眼淚代替一切的話語,似乎說什麼都已是多餘的。故事中的葛瀟湘、張子謙,甚至是馬士英都真有其人,至於瀟湘的室友,其實也是存在的,只不過在這些室友的描寫上我並未照著真實人物的性格寫,而是自己發揮了想像力。真實的故事一如小說,大致上就是女主角與士英分開之後遇上了男主角,兩人有過一段甜美的戀情,也在教會裡認識一些關心他們的朋友。後來男主角得了絕症,原本經治療之後痊癒了,但過沒多久癌細胞復發,再經治療時無效而離開人世間,火化之後骨灰安葬在台中。其餘的一些橋段當然是我經過改寫的。至於女主角在失去男主角後的心情,以及她接下來的情形如何,這就得暫時先替她保密了。
  我跟于桑在「書寫筆鋒」、「小說架構」跟「故事格調」上有了很多次的討論,她給我相當多的寶貴意見。嘿,這真要歸功於她對小說市場的敏銳觀察與在文學上的素養。因此,這篇小說可說是我傾全力的新作,與已往的風格也相當迥然不同。這下子我可以放心了,大家應該會喜歡這個故事才對。謝謝閱讀完這個故事的所有朋友們,祝福你們平安順利、幸福美滿喔!也歡迎你們寫信給我或到我的留言板找我。
  最後,仍不免俗的想跟讀者們嘮叨個兩句:
  不要吝嗇,要常對你所鍾愛的人說句「我愛你」。任何情況,都不要讓你的人生劃下「來不及,說我愛你」的遺憾。

《來不及,說我愛你》2006十二月五日,新苗文化令你心碎上市。

台長: 徐磊瑄
人氣(7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油墨未乾】 |
此分類下一篇:【新書介紹】天使遇到愛
此分類上一篇:【新書介紹】雪地裡的銀戒指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