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19 19:32:57| 人氣5,575|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Music】請放下手裡那鎖匙 好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都知道愛情脆弱,也知道愛情沒有保存期限,當結束了,就必須放手,就算多麼舍不得...

走紅前的謝安琪,靠著歌曲那一份對社會的人文關懷,脫穎而出。走紅後的謝安琪,加盟新東家,無可避免要向情歌靠攏。作為粉絲,我曾經很不能釋懷,情歌雖然動人,可是我們聽太多了!當初《鍾無豔》出現時,我挺感冒,無關Kay的演繹,無關歌曲水凖,純粹很...不爽。

然後,在後來的後來,《鍾無豔》成了我今年播放率最高的歌曲。哈哈,這是題外話。

經過1張被大贊有誠意的新歌精選輯《The First Day》,1張被大罵騙錢的新歌精選輯《3/8》後,Kay終於都推出闊別敘舊的第2張完整專輯《Binary》,這裏不談專輯,只想分享主打之一《囍帖街》。

創意無限的Wyman黃偉文,這回沒耍什麼花樣,回歸情歌本身,借由成為港人回憶的囍帖街(俗稱,原名利東街),串連起住在該區的失婚女子,愛與哀愁。

曾經幸福的組織一個家庭,家裏的每個角落都留下愛的印記,我們種過的花、裱在牆上的婚紗照、享受過食物的餐桌、坐過的沙發、用過的冰箱、那張象征百年好合的囍帖...一磚一瓦,即使不說,看著看著,回憶就會湧現。

失婚女子,與消失的街道,看似扯不上邊,Wyman把兩件事,變成一件事。那個小倆口的家,隨著拆卸的街道,同步把記憶鏟走。

有感情就會一生一世嗎?婉惜有用嗎?

首度合作的Eric Kwok,為Kay譜出很動人的Melody,編曲營造的懷舊味道,配上歌詞對愛情和街道的緬懷,無可挑剔。

你可把它視作《落花流水》延續版,同是Eric Kwok和Wyman的詞曲班底(《落》曲一半來自陳奕迅),同樣對愛情留不住的無奈,然而這次多了份灑脫,還有淒美感,不過那感覺是真實的。

我們常歎,時光流逝,東西留不住,可是歎完氣後,我們依然過活,其實也沒什麼改變。

時針仍轉動,為何要持續讓自己留在悲傷中呢?

Kay淡淡的演繹,她是說故事的人,也是故事中人,在她具感染力的歌聲中,深深被打動。

分享幾段我很喜歡的歌詞,親愛的Wyman,你怎麼可以這麼神!

·“築得起 人應該接受 都有日倒下”
·“其實沒有一種安穩快樂 永遠也不差”
·“忘掉砌過的沙 回憶的堡壘 剎那已倒下”
·“面對這墳起的荒土 你注定學會瀟灑”
·“階磚不會拒絕磨蝕 窗花不可幽禁落霞”
·“有感情就會一生一世嗎 又再婉惜有用嗎”
·“溫馨的光景不過借出 夠期拿回嗎 終須會時辰到 別怕”
·“請放下手裡那鎖匙 好嗎”

送給我自己,我會學會慢慢放下那鑰匙...我對自己說。



囍帖街:謝安琪
填詞:黃偉文
作曲編曲監製:Eric Kwok

忘掉種過的花 重新的出發 放棄理想吧
別再看 塵封的喜帖 你正在要搬家
築得起 人應該接受 都有日倒下
其實沒有一種安穩快樂 永遠也不差

就似這一區 曾經稱得上美滿甲天下
但霎眼 全街的單位 快要住滿烏鴉
好景不會每日常在 天梯不可只往上爬
愛的人沒有一生一世嗎 大概不需要害怕

(忘掉愛過的他) 當初的喜帖金箔印著那位他
裱起婚紗照那道牆 及一切美麗舊年華 明日同步拆下
(忘掉有過的家) 小餐檯梳化雪櫃及兩份紅茶
溫馨的光景不過借出 夠期拿回嗎 等不到下一代 是嗎

忘掉砌過的沙 回憶的堡壘 剎那已倒下
面對這墳起的荒土 你注定學會瀟灑
階磚不會拒絕磨蝕 窗花不可幽禁落霞
有感情就會一生一世嗎 又再婉惜有用嗎

(忘掉愛過的他) 當初的喜帖金箔印著那位他
裱起婚紗照那道牆 及一切美麗舊年華 明日同步拆下
(忘掉有過的家) 小餐檯梳化雪櫃及兩份紅茶
溫馨的光景不過借出 夠期拿回嗎 終須會時辰到 別怕

請放下手裡那鎖匙 好嗎
Kay謝安琪全新專輯《Binary》已經面市,大馬版還特別附送《鍾無豔》&《神奇女俠的退休生活》哦!簡直超值珍藏^_^

台長: 費比安
人氣(5,575)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No music﹐No Life |
此分類下一篇:【Music】搖滾青年《同名專輯》 VS 氣質詩人《神秘嘉賓》
此分類上一篇:【Music】《夢想的翅膀》

傑夫
到目前為止,我僅僅聽過她的三首作品,也知識你所提及的.

[神氣女俠的退休生活]一直讓我想起電影[姨媽的後現代生活[,不知道為什麼.
這首是我不是很能接受的歌曲.

[鐘無艷]我一聽就很喜歡,可能對味.

[喜帖街]也是.我近來一直在聽一直在聽.不過我還沒有去留意是誰的作品.
但是很喜歡整首曲風還有歌詞的意境,用借喻的方式寫詞,這次寫得很好.
不過我覺得和[落花流水]的曲風還不時那麼貼近吧,所以我很難想像成延續版.
但是我喜歡這首.
2008-08-19 23:09:29
版主回應
你是“我的電台”聽眾吧?
他們是在Kay走紅後,才開始播她的歌曲。
所以,你只認識這3首並不出奇...

哈哈,《神奇女俠的退休生活》和《姨媽的後現代生活》內容根本扯不上一點關係。有空找歌詞來看吧!Wyman填得很有意思。

嗯嗯,《鍾無豔》是一首氣氛淒美的抒情佳作。

我並沒有說《囍帖街》與《落花流水》的曲風相近。兩者相似之處,在於都是以借喻法描述愛情隨時消失的可能。
2008-08-25 12:04:32
屎撈人
我最近都狂聽<囍帖街>,
非常好聽, Wyman真是有他的!

這首歌有種回首昨日的感覺,
沒有悲傷, 一切就是發生得這麼順其自然,
一切都, 別怕!
手裡死要拿著那把開不到門的鎖匙, 幹嘛?
2008-09-02 16:01:51
版主回應
嗯嗯,家姐也喜歡這首歌嗎?
Kay歌聲中,有種事過境遷,但其實仍有點執著的感覺。

因為依舊放不下,所以才把鎖匙握在手裏。
可是她知道,放下才有更好的明天。
所以,她對自己說:“放下”
2008-09-04 17:39:17
寧靜黃水晶
好喜歡妳的標題,"請放下手裡鎖匙 好嗎?"
借我分享給我的朋友們?
2008-09-02 23:51:28
版主回應
哈哈,我也很喜歡這標題。

分享,當然可以啊!
版權不是我所有,我不過是抄自歌詞而已。
2008-09-04 17:40: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