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18 19:03:42| 人氣17,70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二訪明月堂~不變的細膩口感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出處:二訪明月堂~不變的細膩口感

收到鄰居的依蕾特布丁今日蜜麻花,當然要送個回禮給對方啦,但我想了很久又不知要送什麼,因為第一首選芙麗葉沒開門,這就傷腦筋,這時就要到我愛的Sogo復興館逛街購物啦,看了老半後就選人家最愛的和菓子老店--明月堂當作回禮,雖然Sogo有蛋糕櫃,但那幾間絕不是我的首選,因為我不愛買設櫃在百貨公司的蛋糕店~~

外袋照

當我回家把這典外盒拿出拍照時,邊拍就好想把這盒“暗摃”下來,這盒子愈看愈美麗,人家抵擋不了美的事物,尤其是美麗甜點的誘惑~~

 

外盒照

印象中這禮盒好像是450元吧,裡頭的點心能自己搭配,選好後親切的店員阿姨會拿出漂亮的紙將產品做稍微的包裝,所以拿來送人真的十分大方,本來想說只買禮盒,但最後人家又克制不住慾望了~~

 

禮盒內容物

禮盒內容物

人家真的有克制自己了,所以只買了這一點點,而且當然要買與初訪明月堂時完全不一樣的產品~~

 

二訪明月堂(此次產品)

初訪明月堂

這款和菓子有著典雅的外觀,更有著可愛的名字--桃,愈看愈覺得這是一顆小巧的水蜜桃~~

 

外包裝

拍了許多張照片後,才發現表面有漂亮的花樣~~

 

側照

表面照

其實和菓子的內餡就是非常固定的白豆沙、紅豆沙再配合外觀做變化,不過白皙的外觀搭上鵝黃色的豆沙餡,讓人不知為何愈拍愈覺得害羞,只是內部照時覺得好生氣,因為人家竟切的那麼醜~~

 

內部照

 內部照

會買這二款是被外層的包裝紙吸引,在等店員阿姨包裝時,就覺得櫻花真是愈看愈美,結果人家就拿了二顆結帳~~

 

外觀照

 

 柚子饅頭與櫻花饅頭(盤左、盤右)

我沒騙大家吧,包裝紙那麼漂亮,有誰抵擋的了啦~~

 

櫻花饅頭

 

內包裝

可愛的外觀搭上粉嫩的粉色,真讓人捨不得吃丫~~

 

櫻花饅頭外觀照

 

內部照

這二款日式饅頭很好玩,櫻花饅頭的香味不重,但柚子饅頭卻是香的讓人感到心情愉悅,但口感香氣卻又十分兩極哦,差異之處就要請大家繼續往下瞧囉~~

 

柚子饅頭

 

內包裝

一直很好奇這二款饅頭的外皮是怎麼做的?因為我不常做和菓子,所以手中僅有的和菓子食譜也沒教,這時我們好像該來請教甜點大師--Edison才對,不過這兩款饅頭並非只能冷吃,還能蒸熱再吃哦,但要再蒸太麻煩了,不適合人家~~

 

柚子饅頭外觀照

內部照

袱紗系列是明月堂的新品,至於牛皮是店員阿姨送人家吃的,說是明月堂的銷售第一名,這位阿姨真會做生意丫~~

 

袱紗芝麻與牛皮外包裝

 

外觀照

其實袱紗系列還有其他口味,但我只愛吃芝麻口味所以就只拿了袱紗芝麻,不過一打開後跟人家想的有點不一樣丫~~

 

新品~袱紗芝麻

 

外觀照

原來芝麻口味是指在餅皮有許多的芝麻,人家一開始以為內餡是用芝麻餡 ~~

 

底部照

 

內餡照

打開前就一直按壓包裝想說這裡頭到底是什麼,光看名字好難想像,而且按起來又QQ軟軟的~~

 

牛皮

一拆包裝後,人家有點不太喜歡,因為有種很香的味道,而且看側邊是夾白色的東西,讓人家更提不起勁~~

 

外表照

 

底部照

切半後,完全沒有想吃的慾望,因為愈看裡頭的夾餡長很好像“香蕉飴”,人家不喜歡長的像香蕉飴的東西啦~~

 

內部照

近照

我並非不愛吃和菓子,所以才鮮少寫文,而是合我意的和菓子很少,有些甜到讓人感受不到內餡的細膩感,吃一口就想丟掉了,哪來的心情寫文章,而柿安口福堂的東西也不能說難吃,但它少了一份剛引進台灣時,那份讓我感動的感覺,總覺得裡頭少了點什麼,在某日臨時起意造訪明月堂時,我在甜點裡嚐到了老店對原料的堅持與用心後,就已不再試其他的和菓子產品了~~

:小巧可愛的外觀配上白裡透紅的粉色粧點,再加上表面的花狀樣貌,宛如一位嬌羞的柔弱少女,讓人只想放在手心上好好“疼愛”一番,使用叉子輕柔的劃開其細緻柔嫩的白皙麻糬皮,柔軟的手感彷彿絲絨般柔滑但卻又著些許的Q勁,將其送進口中細心品嚐其味,外層的麻糬皮軟嫰但卻是柔軟中帶著些許的嚼勁,正當要細嚼時,卻又輕柔的化於口腔中,而白豆沙內餡一入口先是糖香的細膩感,微細的香氣讓人幾近嚐不到豆香味,一入口雖會覺得會覺得些許小甜,但卻在香氣怡人的糖香味引領下,細膩且綿密的內餡隨著口腔的溫度醞釀,白豆沙餡的典雅香氣在口中四溢,而整体細膩且柔和的口感則在舌尖上巧妙地與香氣譜出一段樂章,讓人完全浸淫在典雅的香味之旅中~~

櫻花饅頭:可愛的粉色外觀像極了櫻桃般小巧又鮮嫩欲滴,表面像是毛巾般粗糙,近聞了一下後,聞起來沒有特別的味道,但卻又覺得有薷白豆沙特有的豆香味,單吃一口表面後,吃起來有點微鹹,但卻又有著淡淡的香味,表面口感頗像是梅子糕的感覺,將其切半切小塊後,送其口中咀嚼其味,一入口盡是醃漬葉特有的鹹香味,讓人頗為驚豔,搭上了柔細且綿密卻又柔軟中帶著些許的咀嚼白豆沙餡,入口的鹹香味不斷地勾出白豆沙的淡雅香氣交織一首絕美的柔和樂章,而高雅的糖香味更適時加深醃漬葉香味讓人歷經了一段美妙的香味歷程。

柚子饅頭:淡雅的淡綠色色澤讓人不禁感受到日式點心特有的高雅感,近聞了一下後,清香高雅的柚子香味在鼻間繚繞,搭上有點粗糙的表面卻又讓人感到一份樸實的典雅特質,切一小塊並嚐其味,一入口是一道濃郁化不開的柚子香味,而紅豆內餡並非是煮至完全綿密軟爛,而是保留了紅豆口感的全粒餡製法,使得紅豆嚐起來粗獷中帶著些許淡雅,愈嚼紅豆的香氣似有若無地緩慢搶其口中的柚子香味,但些許綿密的紅豆口感卻又讓人感到紅豆香味又恰如其份的伴隨著柚子香氣其後不敢越雷池一步,吞嚥後,口中只剩微淡的高雅柚子香味與微細的紅豆香。

袱紗芝麻:端看外觀一下後,突然覺得這款頗像銅鑼燒的變化版,湊近鼻間近聞,黑芝麻香氣十足且混著淡淡的蜂蜜與蛋香味,小嚐一口後,滿口盡是濃郁化不開的黑芝麻香味,紅豆內餡採取濾餡製法,吃起來綿密且清爽,輕輕一頂上顎便會化於舌尖上,愈嚼紅豆的高雅香氣不斷地衝擊味蕾並伴隨著濃郁芝麻香在喉嚨間留下令人感到溫暖的香氣,只不過此款的甜度稍高一點。

牛皮:金黃色的外觀讓人不禁提高了想吃的慾望,聞起來是一道餅皮的蛋香味混合著芬芳的糖香味,一刀切後,想吃的慾望極速下降,因裡頭的白色內餡長的頗像我討厭的香蕉飴,讓我有點不太想吃,抱著些許害怕的心理小嚐一口後,整体吃起來微甜,但卻不會讓人感到甜膩,內餡嚐起來很像馬蹄條的口感,軟中帶著些許的嚼勁,並有點黏牙的口感,不過卻又一下子便在口中化開,吞嚥後只有淡淡的糖香在口中盈繞。

每次吃明月堂的產品總留給我美好的印象,雖然有點小甜,但配茶吃絕對能讓人体驗和菓子的高雅感,對我來說法式點心是低調奢華的感觀体驗,日式和菓子則是典雅氣質的味蕾饗宴,這兩款風格我無法割捨,而你又喜愛哪款風格呢~~

地址:市金山南路2段143號

同場加映:初訪明月堂~時雨、紅豆麻糬介紹最中、柚子麻糬介紹

同場加映:柿安口福堂~吃不膩的芝麻御荻美麗的蕯摩芋丸(文章風格與現在極為不同,請見諒)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Florrie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包裝很精緻
洋菓子感覺很好吃耶
2009-12-24 13:57:11
版主回應
這是和菓子不是洋菓子哦,洋菓子是我們熟知的蛋糕西點類~
2009-12-25 10:44: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