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31 00:02:34| 人氣11,9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再訪柿安口福堂(101店)~厥餅~記憶中的感動似乎已消逝~已歇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出處:再訪柿安口福堂(101店)~厥餅~記憶中的感動似乎已消逝

柿安口福堂似乎已是許多人知悉的平價和菓子店,猶記得口福堂剛引進台灣開幕時,每日都是排隊人潮,只要到微風百貨B2就會看到一堆人手提著該店的白色外袋逛街,要我去排隊當然是不可能啦,所以若是人家想吃的話,就是會選擇當第一批客人,只是能選擇的東西並不多,老實說會讓人家愛上該店的產品,是因每當人家吃到不同產品搭上不同做法的紅豆餡,光是紅豆餡的不同做法就能感受到甜點師傅對產品的堅持,這份堅持總能讓我感動良久,前陣子又到101買東西,也就順道買了一盒人家最愛吃的厥餅~~

 

料風亭厥餅100元

老實說我最愛吃的是芝麻御荻,但胃不好不能吃太多糯米類,所以每次只要到口福堂就會帶一盒厥餅,但這款卻總是放少量在櫃台上,每次都讓人家覺得這是限量和菓子,印象中口福堂好像是2007年3月引進台灣的,只是不知是熱潮退了還是怎樣,排隊熱潮已不復見,而且在環球購物中心的店面也撤了~~

 

開盒照

 

外觀近照

切面還是那半透明的模樣,光看就讓人十指大動,不過前陣子去了微風底下的口福堂,不禁覺得口福堂好像變了,由於我喜歡選在地下超市剛開門就進門購物,當天在地下超市快速買完東西準備結帳時,想說順道去口福堂買甜點,結果大老遠就看到店員和師傅們在狂聊天,我在意的是他們狂聊天的同時,師傅沒有戴口罩,而且手中還拿一顆和菓子,這誰敢買,我承認自己逛街的時間點很怪,但也正因如此才被人家看到如此可怕的景象,至於甜點師傅手中的和菓子呢,當然就是被當作商品販賣啦~~

 

厥餅近照

厥餅近照

和果子一直以來給人“高價”的印象,每次聽到和果子時,我總在想到底我們能否在台灣嚐到“原汁原味”的和果子,因為很少聽到哪個年輕甜點師傅前往日本學藝再回台開店,所以當柿安口福堂引進台灣時,便打著“平價”且“原汁原味”移值日本的傳統點心,這不但大大引起了人家的好奇心,也購買了不少回家品嚐,只可惜當時人家沒有寫文,不然就能兩相對照了,所以就讓人家再次介紹這款“曾經”讓我瘋狂購買3盒的料風亭厥餅吧~~

料風亭厥餅:一打開透明塑膠盒蓋,一道樸實無華的香氣緩慢迎面襲來,讓人不禁有種佇立在田野間享受微風中的寧靜,細聞香味總覺得有份豆香味並摻雜了極細的草根香在鼻間盈繞,單吃粉類並無甜味而是一道濃郁的黃豆香,用叉子將厥餅輕輕叉起送入口中,一入口厥餅特有的軟嫩且滑口,讓人不禁細細品嚐口中的純樸豆香味,微淡的甜味搭配了厥餅的香味與軟滑口感在口中存留了單純樸實卻又柔美的香氣在舌尖盈繞~~

以前我能一個人把一盒厥餅全吃光,但這次我開盒吃了二塊後就又蓋上了,原因不是它變難吃了,該有的水準還是有,但平心而論,而是香味的細節度上,我覺得它變了,因為以前的甜度不像現在馬上一入口就會品嚐到,而是會穿插在濃郁的豆香中,所以當我一口咬下厥餅時,微淡的甜度馬上浮現,讓我不禁小小的失望且難過,曾經口福堂所給我的感動已隨著我蓋上盒蓋而消逝,只因當時觸動我心弦的美味已不復見,底下的連結有介紹到口福堂引進的源由(註)。

地址:北市信義區市府路45號(B1)

同場加映:柿安口福堂~吃不膩的芝麻御荻美麗的蕯摩芋丸(文章風格與現在極為不同,請見諒)

同場介紹:初訪明月堂~時雨、紅豆麻糬介紹最中、柚子麻糬介紹二訪明月堂

註:手工平價和菓子店--口福堂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Florrie
人氣(11,9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店家介紹~~日式點心與和食 |
此分類下一篇:台北西門町美食~南蠻堂~需要耐心等待的蜂蜜蛋糕
此分類上一篇:二訪明月堂~不變的細膩口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