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1-17 21:54:44| 人氣2,7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行/ 15. 聆聽龍鳴,如木與水般無盡地許願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白雪不斷消融的正午時分,陽光中的東照宮透出金晃晃的明亮。入內參觀的人群三三兩兩脫下鞋子魚貫而入,並聚集於中廳之間,聽見僧侶以日文正在做說明,隨後敲擊出傳說中的龍鳴聲。

 

所謂的龍鳴宛如巨大的共鳴般,在敲下法器不久之後,畫有蟠龍的天花板也傳來細小但卻清楚的嗡鳴聲。然而真正撼動我心的,並不僅是那神奇的龍鳴,而是整個廳內滿載的遊客在鳴響的剎那,倏然寂靜地彷彿有威神將人世的聲音給沒收了似的。於是我忍不住留在廳內,再度聆聽一次那個龍鳴,或者更正確來說,聆聽那陣除了龍鳴之外皆被沒收的深邃寂靜。

 

買了太多御守的我們這行人,放棄了眠貓奧宮這個需額外買票的小景點,隱忍著想吃午餐的慾望前往二荒山神社。一走進二荒山神社,便看見走道旁綁滿了一串串的詩籤,甚至有綁成特殊造型的,一張張祈求皆在日光燦爛宛如被點燃般閃爍。

 

在這座龐然的神域之內,似乎只要許願便必定會被神明所諦聽。爬滿青苔的古老巨大杉樹所棲宿的神,天天夜夜根系所汲取的、枝幹所乘載的、葉隙所散失的皆是人們無數的祈願。每一滴匯流在山間的水都蘊含著神與願望,也無時無刻變換著名號與法相─平安、健康、成功、順利,以及幸福。

 

因此我如其他過客那樣,鏗然地將手中的錢幣拋入諸神的夢裡,杓取強身的泉水引流入此生破敗的肉體,搖動懸掛鈴響著的粗繩,拍擊雙手一次又一次地在心底許著願。然而,我卻從來也不曉得,除了在我內心深處居住的神之外,還有哪一位慈悲的神能聽見我的心願,並甘願死心踏地守護著我等終將墜落無明的此生?





特別祈禱受付所,是接受多特別的祈禱呢?


眠貓奧宮,似乎有隻貓雕像在屋簷上睡覺








各式各樣的祈願,如果都能實現就好了












宛如年終尾牙摸彩般五花八門的詩籤


綁成一串的詩籤,每個小小的願望看起來似乎都不孤獨了


喝了保佑身體健康的泉水,非常非常的冰涼






巨大的御神木,甚至比任何神像都來得古老且雄偉








在日光神域之中,或許沒有一處是不能許願的吧?








台長: Richard
人氣(2,70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光‧流華 Mirror |
此分類下一篇:/日行/ 16. 中禪寺湖畔淋漓夕照中的寂涼小鎮
此分類上一篇:/日行/ 14. 自然、神與人彼此遺留的古老輝煌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