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23 00:30:15| 人氣3,096|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港片短打】《深海尋人》徐老怪的重點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深海尋人》,之前曾名為《見鬼3》,後來因版權的關係而棄用。對於我而言,此片未上映,已有一次很有趣的經驗。在08’香港Filmart中,當經過東方電影的攤位,正在播放《深海尋人》長版預告片,當我駐足觀看,不久發現在攤位中竟然有《見鬼》彭氏兄弟也在場仔細端詳,與徐克太太施南生談起來,單是經典的這一幕,已教我對《深海尋人》殷切期待。
《深海尋人》是徐老怪克自《七劍》和《鐵三角》後的港產電影,坦白說,徐克作品,我的評價不一,因為他愛天馬行空,質素很難擔保在所難免。在新作《深海尋人》,徐老怪挑戰難度下海潛水,把觀眾帶來尋幽探秘的海底世界,實在歎為觀止,拍出不一樣的鬼魅深海魔力。在探索水底的深海國度,可惜徐老怪創作故事,既不驚慄,又不合情理,確是令人嘆息。
李心潔飾演的精神科醫生,考古學家男友郭曉冬在一次水底求婚中失蹤之後,經常產生幻覺。因工作與生活迫人,殘酷現實世界中分不出真實與幻覺,徐老怪就是想把這種可悲的世情拍出來。曾被稱為《見鬼3》,《深海尋人》確容易給人驚慄鬼片的感覺;但徐老怪卻來次抄雜錦—淒美的純愛愛情、生活迫人的社會壓力,再加上鬼嚇人的超自然疑雲,硬放在一齣驚慄片內令人吃不消。為了過中國電影質檢關卡,大家可想而知對全片硬說成沒有鬼的世界,最終會變得如何沒癮。教人感到倒胃卻是,莫過於李心潔為了了結怨靈的心事,特別找身在中國在世的親人接收遺願的一段戲,當事人堅稱只要「合法、合理」就會盡量配合,簡直把(中國泱泱大國的)國家利益重於觀眾賣票入場的權益!
劇本本身的問題,把李心潔的角蕫塑造出缺憾,而她染了一頭的金髮亦不是我杯茶。郭曉冬發揮不多,梁洛施今次比《見鬼10》的演出,的確成長了不少。梁家輝出場不多,但亮眼。故事中最有趣是本來李心潔治療的精神分裂病人張震,在真實且幻覺的兩個角色之中,他的演技幾可亂真,又能讓觀眾分辨出來,殊不容易。張震考演技的演出,才是《深海尋人》的重點戲。

http://www.missingthemovie.com/

台長: 嘉頓 Garden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