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18 22:38:22| 人氣7,32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港片短打】嚥不下的花牌—林子聰導演《大四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林子聰2006年的首部電影《得閒飲茶》,是Focus Film「亞洲新星導」電影之一,我十分喜歡,都市愛情方程式小品,拍出男女之間的代戀愛心態。兩年後,賭片《大四喜》有阿叻(陳百祥)、元秋、陳國坤、張文慈,明知是一齣爛片的格局,仍冒著肥仔聰第二次導演作品,心想也要給他一個機會。

結果,我失望而回。
演員、製作什麼也是其次,最大問題是故事,明明《大四喜》是麻將為題,硬要改為一齣家庭倫理片。片中除了介紹麻將的十大禁忌和出千小技倆外,全部都是無賴式豪門爭產,阿叻為賭王又是一家之主,大婆(元秋)、二姨太(張文慈)與三姨太(陳法蓉)大吵大鬧家無寧日,大兒子(洪天明)和二兒子(陳國坤)也一事無成。結果,一日因黃宗澤出身為阿叻第三位兒子,搞到三位兒子要各人打理一間麻雀館來找繼承人。單看劇本,《大四喜》根本與「賭」沒有關係,純粹是家庭糾紛;就算最後一場大四喜,也是硬來。編導的肥仔聰,你搞什麼鬼呀﹖

其次,不少觀眾遷怒於首次拍戲的TVB小生黃宗澤,說他的演技浮誇。在下愚見,只是因為相比之下一向浮誇的阿叻,今回竟然沒有發功,其實錯不在黃宗澤,只是角色上讓他容易變得輕浮,反而令他榮登浮誇小生的寶座,我想他也想不到吧,替他踏入影壇而擔心。(希望不要步另一位TVB花旦佘詩曼後塵,成為【蘋果日報】金莓獎爛后吧!反觀,眾TVB小生花旦從小銀幕走到大銀幕,除了鍾嘉欣在葉念琛電影力保不失之外,其他藝員沒有什麼好出路可言,真是一個厲害的TVB詛咒。)另一位令人沮喪的,就是久違影圈多年的陳法蓉復出(自2000年《賭聖3無名小子》),人老花黃的三姨太黃臉婆,想起90年代香港小姐冠軍的她在TVB《巨人》新人演出,16年後,歲月催人老。
看畢《大四喜》步出戲院,教我突然掛住令人又愛又恨的王晶。老實說,這類搞笑賭片類型,以如此次檔的演員及資金,晶哥真能拍出一部電影。起碼,入場時你的期待,晶哥就能交出如此的貨式。晶哥,你係得嘅!

台長: 嘉頓 Garden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