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7-10 23:35:58| 人氣1,51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南吃魚之旅

推薦 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23.06.02-03三天兩夜台南吃魚

一點都不誇張!!這趟旅程在規劃時,因為我生病,食慾不佳

所以對於吃什麼,我們其實沒有計劃

而且因為我星期五下去,老伴還在上班,我只計劃自己先玩半天,再等他下班

事前我有稍微找了一些景點,想說騎腳踏車或是走在騎樓下也好,不會太熱

結果!我在火車上改變主意XD

臨時改直接去安平!!因為我要去找神秘五金行哈哈哈哈

所以我在火車站就搭公車啦~~舒舒服服的!吹冷氣還可以補眠一下

免得老伴一直提心吊膽我在台南騎車不安全哈哈

在火車站我犯了一個蠢!!

因為印象中火車站有飲水機可以供人裝水,但我怎麼找都找不到!!

想說進站後有投幣式飲料機,買個水好了!

結果當我買完..不誇張!!就在我左邊約20步距離..三台飲水機在那邊!!!

我是眼瞎嗎我!!!

雖然買了水..

但因為天氣很熱..很容易口渴,所以我還是去裝了水..不然我水瓶帶裝飾的嗎?

所以我那天有點負重訓練哈哈哈哈虧我事先把行李寄給老伴了說!!

公車抵達安平約11點左右吧?我有點忘了

總之我就直奔我在網路上查到的阿美深海鮮魚湯

特地來吃魚粥!!因為覺得生病要吃點魚粥補補身

這家餐廳很棒!!有冷氣!一進到室內我就復活了哈哈哈

龍膽石斑粥($100) !!!超好吃!!就是因為這碗粥

所以我後來遇到老伴就跟他說!我這三天兩夜都要吃魚湯魚粥哈哈

還好他不嫌棄,也沒有覺得膩!硬是陪我吃了好幾餐魚

後來回台中看醫生,醫生還說我精神變好!應該是魚湯的關係!我超開心哈哈

我看到網路評價有人抱怨這不是粥,是泡飯

但我很喜歡啊!而且那幾天吃到的都是這種形式的泡飯!

海鱺魚肝($60)

因為看到評價上很多人誇獎!加上沒有吃過!所以點來試試

很特別!是軟軟的口感,本身因為有味道,所以搭配點洋蔥很清爽!

這家讓我到台南的心情更好了

因為吃得飽,而且吃得很滿意哈哈

要離開前一晚我還找老伴再來吃一次呢!!

而且附近就是安平漁港,吃完剛好可以去散散步~

後來就走去附近的河岸咖啡,網路上評價很好,知名度不高,但CP值很高

但要看你怎麼定義他!

他免費提供空間,也有小點心跟飲料可以點,沒有限時,裡面也有一些書籍可以借閱

非常有味道的建築~~

戶外空間如果不要太熱,其實也是滿好拍照跟放空的!!

整體戶外空間算大,但因為實在太熱了,我沒繞到後面看

就趕緊收起雨傘逃進去室內啦XD

架上很多限定版零食誒!!有乖乖、泡芙等等

很復古的小推車櫥櫃~~

因為不知道會有多少人來,所以我選了一個角落,而且不會佔人家太多空間的位置

看書看累了,還可以站起來看看窗外的風景,很是愜意唷!

本來我超想選這邊的!!那個小坐墊!!

但一個人佔這麼大空間..很不好哈哈

下次再找老伴去坐坐~~

不同氛圍呢!!

  

櫃檯前方也有位置,冷氣應該比較強哈哈哈

書架上的書大多是哲學書或是孫子兵法那類的

是我比較沒有涉獵的區塊..

這是通往廁所的走廊~~

這是大門進來的位置~

我後來點了一杯拿鐵,上面灑一些肉桂粉超香的啦!!!很棒!

雖然我平常沒在喝咖啡,但這杯65元很可以誒!!

之所以會拿兵法也是因為他是漫畫!!想說這樣看得比較懂

翻得很快速~後來就去換第二本

被我翻到這本書!!!

我看得意猶未盡!!很棒誒!讓我看完很想住台南哈哈哈

中間還有一度眼框泛淚哈哈

我很開心在河岸咖啡度過一個愉悅的下午,因為時間差不多了,我要去找神秘五金行了哈

神秘五金行不會很難找誒!!我一下子就找到他了!

很驚喜!!因為我出發前一天才在看第一、二集,然後隔天就來到拍攝現場了哈哈

本來還想說會不會遇到他們剛好在拍攝,後來才知道他們早就在一月拍完了

播出的時候早就殺青了哈哈哈

但我還是很開心~!!!

  

後來就跟老伴會合啦~他一看到我就遞給我一個掛在腰邊的電風扇

怎麼這麼貼心!!我真的快熱瘋了哈哈哈

所以我們後來哪裡都沒去,直接去住宿的地方報到,洗澡洗去一身的汗水

然後在房間吹冷氣聊天聊到晚餐時間才出來哈哈

第一站-台灣鮮魚湯 肉燥飯(府前 創始店)

我必須說!!我看著別桌的人吃肉燥飯流口水,結果我點啥鮭魚鬆飯..

飯當然好吃!但沒有肉燥飯來得饞人啊!

豆腐很棒!!他們家的龍膽石斑魚湯也很棒!!我超愛!!是那幾餐當中覺得CP值最高的

我跟老伴說好,下次還要再去吃這家!!

吃飽就去逛大東夜市了哈哈哈

路上遇到阿勃勒覺得很美

一個甩手就把模特兒就定位拍照了

所以他一臉呆樣是正常的哈哈哈

因為吃飽再去逛夜市,其實想吃的慾望很低

再加上我食慾不佳,所以沒啥想法

但是看到鹹水雞還是有眼睛一亮的

因為上次來花園夜市,吃到很好吃的鹹水雞,後來我就愛上鹹水雞了

這天點了不少東西,雞腿肉啊、龍鬚菜啊、玉米筍還有這個海藻類的

都很好吃誒!!很棒~也是下次要再吃的品項之一哈哈

隔天一早..我們就出現在台南運動中心的桌球室了

因為上次在台中玩了一次後覺得意猶未盡

老伴連球拍跟球都買好了,意思是以後如果太熱,就可以安排這種室內運動哈哈

沒有太熱就是爬山!!!!

我們下半年要爬阿里山跟合歡山呢..

運動兩小時後,當然要來補充熱量啦!!!

也是一家吃魚的餐廳哈哈哈這家的龍膽石斑沒了,所以點鱸魚湯

老伴的魚皮粥魚皮很Q彈唷~~

噢!因為要點的魚腸沒了,老伴點了一片虱目魚

本來我還很擔心魚刺..結果他完全沒有刺!!!

煎得恰恰的很好吃!!這才讓我放心開吃~~還笑著跟老伴說下次可以再點乾煎虱目魚哈哈

這是第二次吃阿美~~

點了魚皮粥$70跟龍膽石斑湯$90

蒜泥白肉$50

老伴點的雞肉絲飯$25(還是$35?)忘記他點小碗還是大碗了

還有蝦捲$70跟川燙小捲$150

蝦捲超好吃!!!本來被醫生叮嚀不能吃炸物的我忍不住吃了兩個哈哈哈

小捲還滿新鮮的~~也好吃

本來要點蔬菜給我吃,結果因為我吃膩高麗菜、前一天有點過地瓜葉,沒有其他好選

所以我隨口點了皮蛋豆腐,老伴後來才意會過來..說好的蔬菜呢?哈哈哈

吃飽後漁港那邊走走~~

老伴現在養成一個習慣,會沒收我的手機

寧可讓我盯著他吃飯,也不讓我滑手機哈哈哈

所以這時候我更順其自然讓他幫我拍照了

偷拍背影不少張

雖然正面也不少,但我好臃腫,被我藏起來了哈哈

 

退房那天去安平吃午餐

順便逛逛~想買神秘五金行推薦的祈福小品-劍獅

被我發現台南白糖粿的攤位,看到好多粉可以選!!整個很心動

明明不能吃炸的

還硬要跟老伴要求吃一塊!!好吃好吃!但是是粉在好吃哈哈

午餐選了評論說很隱密的船家堡,是真的不容易發現!

就在小巷裡面,也還好老伴來過,所以知道大概位置!

裡面擺飾很多,點餐更是特別!牆面上的牌子,就是你的菜單,可以拿著菜單跟櫃檯點菜!!

用餐位置在二樓

偷拍他背影哈哈哈

樓梯很古早味喔!!

有室內跟戶外用餐區

但天氣熱,我們當然是窩室內啊!!

有圓桌區~

也有適合我們兩人的小桌子

這天點了原味海鮮湯麵$300~因為問到這道料理有龍膽石斑哈哈哈

那幾天我瘋狂想吃龍膽石斑誒!!

這碗湯麵裡面料非常多!兩個人分剛剛好~

藥理嫩豬$250

這個也很好吃!!!是他們的創意料理

炒鱔魚$280

我不得不說!!除了鱔魚好吃外!那個調味非常開胃!韭黃也很好吃!!我超喜歡的!

我們事先就有說要原味,結果送上來的是泰式酸辣哈哈

雖然我的喉嚨很受不了,受到刺激一直咳嗽,但我的味蕾很開心哈哈哈

 

吃完飯後我們就去劇透啦!

沒錯!那時候節目還沒拍到那道牆畫得如何,但我們事先去看了

很可愛誒!哈哈哈

一樣甩手讓模特兒過去站一下

他有點無奈說「我包成這樣是要拍什麼?」

當然是要拍到此一遊啊哈哈哈

不然我臃腫成這樣怎麼拍哈哈哈

可能是因為週末所以有專人在那邊看守,開放讓人入內參觀~

還好我有再來第二次~哈哈

這就是當初塗完牆的那些油漆誒哈哈哈

後來就回台中啦~

現在買的班次有點固定了

回程這趟都會買一個便當回家當晚餐~~

配菜沒有很厲害,但飯是真的很好吃!!

這次的旅程,算是有記取之前的教訓

沒有排很滿,而是慢慢走,有我自己的半天時光,有一起吃吃美食的時候

除了運動外,也有在房間玩桌遊、電動

還有一起追神秘五金行哈哈哈(每週六晚上八點衛視中文台)

我是在disney+追的啦~

就感覺彼此的距離更近了,有些互動上的默契也有了

七月沒有安排見面

接下來等八月啦~

下一篇-阿里山之旅哈哈

我上一次去阿里山是國小時候,而且一個山路上去暈車..吐了三次

希望這次長大了,加上長期在清境,可以克服那個山路哈哈哈哈

台長: 將將
人氣(1,515) | 回應(1)| 推薦 (8)|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老伴 |
此分類下一篇:窸窸窣窣
此分類上一篇:台中爬大坑逛八角住Mini

KYS
幸福滿滿的愛之旅,好美好喔!!
開心談戀愛,真好!!
2023-07-11 11:34: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