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6-18 00:12:25| 人氣2,83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23年邀請家人一同出遊南投(上)

推薦 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前應該有稍微提過,我在去年八月就策劃這次出遊了

房間早就卡位卡好!!

就是要邀請我的家人們一起來玩~然後隔天逛梅峰

一開始在邀請時,大概只有我乾媽一口說好,其他人都很猶豫,畢竟是隔年的事情

不知道還會不會有什麼變數?還有人說為何要這麼早訂房?

噢拜託!!我想訂的房間很好誒!而且要在週日來玩~又是梅峰農場開放期間

房間肯定很熱門呀!當然要先搶!

總之我就是非常的快速訂了一個日子,房間都是訂熱門房型!

因為這次是自己掏腰包招待大家,所以都是訂最好的房間哈哈哈

我那天特別安排放假,他們從台中到埔里與我會合

而我一早就搭車下去埔里採買,火鍋食材是藉口,主要是下來買花

想要放房間給我媽驚喜~提早幫他們慶祝結婚週年

結果不知道為何買不到玫瑰花!買了一小束菊花系列?

配色上也是很好看的~所以就不疑有他地買了哈哈哈

為了藏那束花我也是很辛苦的從埔里第三市場一路步行到埔里酒廠偷偷跟我妹會合

先把花藏在車裡~

然後趕去跟大家會合

我跟我弟當攝影師,所以沒有入鏡。

振松米記米粉一直是我妹的心頭好,我也很喜歡,他們家的芋頭米粉超好吃!!

芋頭都是一大球!!很綿密~在場的人都誇獎!!幾乎每個人都是吃芋頭米粉

除了我弟,他不愛芋頭~

而我則是點了肉燥飯跟芋頭湯XD因為太少幾乎吃到肉燥飯了!!當然要吃一下!

 

後來我們去了地母廟,很多網紅會來拍照!

我們算是來見識一下!

我家著名三朵眯眯眼的花

這是網紅最愛拍的角度~可以拍出後面的景色~又可以讓人顯瘦哈哈

這天的我充當攝影師,因為不上相哈哈哈

記錄別人最好看的時刻會帶給我很大的成就感

看看臃腫的我哈哈哈

把頭髮綁起來就更顯臉大了!!!

(能說攝影師不會幫我喬角度的嗎XDD)

我拍他們~~

我弟也偷拍我XD

老人家就是有各種位置的要求拍照

為了滿足他們,我們出動三個攝影師XDD

 

後來我們就去我最愛的豐年農場啦~~採菇去啦

帶著兩個阿姨來採菇~~第一次體驗唷~~

我媽就是那種~已經體驗過了,但還是不忘喊人拍照的人哈哈

因為剛好遇到假日,產量不及採收的人多,所以我們採一點點就離開了~

跳下一站-黃慶果園玻璃屋啦~~

這次行程安排得很好,上山剛好是下午茶時間~~

趁著大家在喝下午茶,我跟烏魚子趕緊去房間藏花哈哈

兩位阿姨在這邊當貴婦享用下午茶~~開心得咧~

那時候來是三月中,矮桃桃花還不算盛開,但有小露幾朵了

隔一週老伴來的時候,矮桃開比較多哈哈

平常都幫客人拍網美照,自己家人來,當然也要各種角度的拍攝~~

這張是當天拍最自然最好看的一張了~~

噢!發文的時候,吳小弟跟小魚兒已經登記結婚囉~現在新婚中~~恭喜他們!!

旁邊的櫻花剛好長嫩葉~~~搭配大家的五顏六色~剛好很鮮豔啊XD

這張超可愛的~~~吳老爸還故意跟人家不一樣耍帥!!哈哈

後來進房後,我媽先帶大家開箱房間,一時也沒注意到化妝台前的花

發現後非常驚喜!!!

我站的角度看她站的位置覺得那個氛圍很好,就拍了這張

後來大家各自回房休息補眠

而我則是在爸媽這間房間幫他們各種拍~~

頂級二人房陽台外的櫻花已經是尾聲了,但這天拍起來還可以~

看在我媽這燦爛的笑容,這天的房費值得了哈哈哈

平常他們都不捨得住大間房間,老是嚷嚷著說睡一晚就好,省下的錢要去吃好料的

但到了餐廳要點餐,又會捨不得

於是這次我們三個小孩說好,我負責房費,他們兩個各自負擔一天的餐費

所以這次長輩們真的是來享樂的~~

抱枕是最佳擋肚子神器!!而且非常自然~有種悠閒的感覺~~

幫吳老媽拍超多個人照的~~~

明明才剛吃完下午茶沒多久,我們又開始準備晚餐了

這天的晚餐,為了歡樂有趣,所以我們選擇自備食材外加跟民宿訂火鍋食材來煮

也有外帶附近餐廳的餐(但事實證明外帶真的不好吃..

高麗菜是民宿這邊免費招待的~~

菜盤是兩人份一盤300元,我們訂了四人份,所以有兩盤~

豆皮是老媽從台中帶來的哈哈哈因為超多人喜歡吃豆皮

水連跟鹽滷豆腐是我在埔里菜市場買的~

其他玉米筍、糯米玉米、青花椰菜、木耳都是老媽買的

我還自備香氛蠟燭要來增進氣氛~~哈哈

這位先生一下來就開始下料了~~~

剛剛食材的前置作業都是我們其他人在弄~

有我在,義大利聖佩黎落氣泡水當然不能少囉!!

要把火鍋搞得很像很高級一樣哈哈哈

桌上還有我在埔里買的芋頭貢丸!當天受大家好評不斷!每個人都在喊我要芋頭丸子

等待火鍋煮好時,老爸跟小阿姨就開始準備紅酒了!!

罕見的我們家居然會在用餐期間喝酒XD

雖然我是不喝酒的那位~我喝氣泡水!

這時候天還算亮,老媽就在旁邊偷拍大家的狀態

老爸就是那個負責監工的人

而我是看著鍋內的食物在流口水哈哈哈

小阿姨終於擺好桌上的擺飾後,忍不住跟紅酒合照哈哈

說真的那盤水連真的很多很多XDD

後來多虧小魚兒,才有辦法全清空哈哈

因為大阿姨吃素,所以我們分兩鍋煮,他們這桌是素食鍋

老媽自備猴頭菇湯底,外加我們這天新鮮現採的菇,超好吃!!引得大家頻頻來光顧哈哈

這一餐吃得很開心~~~吃到大家肚子都超撐的!!

但!!我們還是有蛋糕的空間!!

因為過幾天就是吳小弟生日,我跟烏魚子策劃一個蛋糕驚喜給他!

感謝清境森蛋糕的超級給力!我們的杯麵圖案超可愛!!草莓也很多哈哈!

因為壽星喜歡草莓~~~客製化的驚喜!

本來蛋糕的驚喜應該非常非常令人驚訝的

但由於我每年都會給不同的驚喜~~所以他們早就在期待今年是什麼了!!

早知道可能會有蛋糕~~但不知道是這麼可愛的~哈哈

正當我們拍照拍得很歡樂時,烏魚子突然刮起奶油攻擊壽星!!

下一張就被攻擊回去啦~~哈哈哈

後面一群吃瓜群眾~~~哈哈哈

就用這張可愛又歡樂的照片做個ENDING吧

下一篇<2023年邀請家人一同出遊南投(下)>

台長: 將將
人氣(2,836) | 回應(2)| 推薦 (7)|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斗南一家人 |
此分類下一篇:2023年邀請家人一同出遊南投(下)
此分類上一篇:雨在勝興,漫步其中

(悄悄話)
2023-06-18 01:39:33
KYS
幸福的一家人!!
2023-06-19 09:14:57
版主回應
謝謝妳:)
2023-06-19 22:55: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