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6-05 14:54:53| 人氣15,6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技巧] 如何在海相不佳的海域游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本打算在本周的文章裡寫今年參加外木山海泳的心得,不料活動因為海相太差而取消(註1 ),所以就改成介紹如何在海相差的海域中游泳。請看以下的教學示範影片,不過今年外木山海泳活動當日,浪是影片中的三、四倍高。

不過接著『蘭陽海上長泳-迎向龜山』的活動向來以浪大聞名,所以參考一下這些技巧,或許對於周日(Jun 10, 2012) 要參加這像有泳活動的同好有些幫助。

程度:★ 難度:★



How to swim punctually in rough and choppy water?
如何在波濤洶湧的海中游泳?

雖然這裡介紹一些技巧來克服在波濤洶湧的海中游泳,但是安全還是最重要的。如果已經立有告示禁止游泳或宣布禁止游泳時,不應執意下水。在大自然之前,人類是很渺小的。

4 aspects to pay attn to  4個需要注意的事項:

breathing   呼吸
sighting      瞄準/看
stroke technique  划水技術
mental elements  心理因素

Something you need to know beforehand:  你需要事先知道的:

You will swallow some water 你會吞下一些水
You will get hit in the face      你會被水/浪打在臉上
You will get tossed around     你會被浪衝得有些團團轉的感覺

Breathing   呼吸/換氣

1. breathe more frequently or find the pattern then breathe matching the waves.
    呼吸較平時頻繁些,或找到一定的模式,然後配合波浪的節奏呼吸。
2. always keep a little extra air left in your lungs
    始終保持多一點額外的空氣留在你的肺裡
3. breathe as quickly as you can. Take a quick short gust of air
    儘快呼吸。快速的吸氣
4. to roll further for the breath than you normally do.
    換氣實側翻多一些。
5. spit the water out when it comes in your mouth.
    當水在你的嘴裡時,把它吐出來。
6. try to stay relaxed and do not panic.
    盡量保持放鬆,不要緊張或驚慌。
7. roll on to your back when you need to catch your breath.
    當你需要喘口氣休息一下時翻成仰式。


Sighting  瞄準

1. to lift your head as high as you need to.
    頭抬高到可以看到目標物
2. time your sighting with the swell (similar to breathing, lift your head when you’re at the top of the wave.
    調整"瞄準"的時間,讓自己在浪頭時再"瞄準"。
3. sight as quickly as you can
    盡快"瞄準"
4. stop if you need to look
    如果需要好好觀察時不妨停游。
5. try to pick something as high as possible to sight on.
    儘量挑選盡高的東西,做為方向的標的。
6. to swim straight line.
    游直線

stroke techniques, 划水的技巧

1. Have a good body position, stay as streamlined as you can.
    保持良好的姿勢並維持流線(少水阻)。
2. to maintain your momentum.
    維持動能
a. Stay as relaxed as you can.
    盡可能放輕鬆
b. stay in the water as much as you can to hind from the wind, waves and chops on surface of water.
    儘量待在水中可以躲躲風浪。
3. to keep good extension of your stokes.
    儘量延伸划水的動作
4. distance per stroke, try to travel as far as possible with each stroke you take.
    儘量拉長每一次划水前進的距離。

Mental aspects, the most important  心理層面,最重要的!

1. stay relaxed, don’t fight with water
    保持輕鬆不要與水對抗。
2. stop when you need to.
    如果需要就停下來。
3. focus on technique aspects of the stroke.
    想著游泳的技巧
4. Use mind to talk your yourself through the situation
    心理建設,和自己對談來克服所面對的狀況

More practices    多練習

註:
1.基隆市外木山今(3)日舉行「海上4000公尺長泳活動」,吸引超過2千名來自全國各地愛好游泳的好手參加,不過沒想到開幕典禮時,市長張通榮致詞時卻宣布,「因為天候因素影響,加上海面風浪過高,因此決定取消長泳活動!」

http://www.nownews.com/2012/06/03/91-2820410.htm

-->

台長: frank
人氣(15,6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 個人分類: 開放水域 |
此分類下一篇:[技巧] 開放水域游泳的轉身(彎)方法
此分類上一篇:[大師班] 在開放水域(Open Water)游泳 by Dave Scott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