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1-14 15:55:14| 人氣10,0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3.10.14~10.17香港之旅~泰昌餅家~超好吃的蛋塔,連吃二個還覺得意猶未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身為螞蟻人的我吃完正餐九記牛腩後,當然要繼續吃另一間香港有名的蛋塔店--泰昌餅家,不然,吃了檀島咖啡餅店--酥皮蛋塔沒有把同樣位在中環的蛋塔名店--泰昌餅家達陣,這趟香港之旅可是會留下遺珠之憾丫~~


泰昌餅家(中環總店)

泰昌餅家官網:泰昌餅家(分店頗多,請見官網)

地址:中環擺花街35號

營業時間:星期一~星期日(7:30a.m.~21:00p.m.)


店面照


叉燒批

因為我們最後一天行程以中環為重點,也就選擇造訪泰昌餅家的中環總店,該店就在中環蘭芳園總店附近,所以十分好找,寫到這裡我突然間覺得自己好瘋狂,明明就對蛋塔興趣不高,竟然一天內就排了兩間蛋塔店,而且兩間店相隔時間根本就不到半天,難怪妹妹都覺得我根本不是正常人來著。一開始在排行程時,看著旅遊書與部落格皆有介紹檀島咖啡餅店與泰昌餅家時,我就決定我一定要造訪這兩間店,尤其是在看了香港部落客--西打哥的飲食言己--蛋撻大比拼文章後,更堅定我要探訪這兩間香港蛋撻名店--檀島咖啡餅店與泰昌餅家。


蛋撻

在香港的四天裡,我們也不知是不是好運降臨,除了刻意避開用餐時段的關係,不論我們是要吃飯還是買蛋塔幾乎都沒遇到排隊的情況發生,當天吃完九記牛腩後,想說下午時段可能會有排隊人潮,結果走進店門口一看,發現裡頭竟只有一、二組客人,而且也沒人排隊,我當然要趕緊點上二個蛋塔以及一塊妹妹想吃的叉燒批,本來我是有想說點沙翁,可是我實在吃不下了,只好含淚跟沙翁說拜拜。


店內一隅

這就稍微來介紹一下泰昌餅家,「泰昌餅家」於1954年在香港中環的擺花街開業。醉心於中西餅藝的歐陽師傅憑著個人努力首創曲奇蛋撻,亦引進了沙翁等特式美食,每天新鮮出爐,熱烘烘的,一直伴著香港人成長。無論普羅大眾以致達官貴人如前港督彭定康先生均慕名而來,更貫以「全香港最好食蛋撻」 美號(註)。


蛋撻


店內一隅


店內一隅


店內一隅

因為我滿腦子只有蛋塔,所以沒有留心看伴手禮部分,真是不好意思,當天不知是否恰巧碰上蛋塔剛出爐的時間,當我買了蛋塔後就受不了奶香味便咬了一口,結果沒想到吃起來還有點微熱的口感,我竟一度想要再衝回店裡直接買個一盒,不然,回台灣後就再也嚐不到了丫~~


店內一隅


店內一隅


店內一隅

想說跟小俞一人一個蛋塔,於是我便買了2個蛋塔,而妹妹則是買了一個叉燒批,香港的雞肉批是指雞肉派,叉燒批也就是叉燒派,由於泰昌餅家的蛋塔特色為曲奇塔殼(曲奇為餅乾之意),所以口感上與檀島咖啡餅店--酥皮蛋塔以層次多的酥皮蛋塔頗為不同。


品項

大家不必為了要吃一塊蛋塔而特別跑到中環總店,泰昌餅家有不少分店,大家可依自己行程來決定要至哪間分店,大家也不須擔心分店的口味會與總店不同,因為泰昌餅家除了獨家研發“曲奇塔殼皮”,更將秘方公式化,所以在分店嚐到的口味與總店會是一模一樣,最多只會差在溫度上的不同,因為中環總店人潮頗多,也就比較容易吃到剛出爐的蛋塔。


蛋撻港幣6元(約台幣23元;當時匯率為1:3.86)

我沒吃到這款叉燒批,因為我一人就吃了1個半的蛋塔,所以當妹妹吃叉燒批時,我也真的吃不下了,問妹妹食後心得,妹妹覺得吃起來還滿不錯吃,皮酥且內餡也多。而我之所以會多吃半個蛋塔是因為小俞一開始跟著我吃蛋塔,妹妹吃叉燒批時順口問了小俞要不要吃,結果小俞吃了一口後,就不吃蛋塔改吃叉燒批了。


叉燒批港幣9元(約台幣35元;當時匯率為1:3.86)

蛋撻:無須近聞便能聞到迷人的奶油香氣,黃澄澄的內餡更是令人垂涎三尺,順著奶香一口咬下,一入口微熱的口感,更讓外層酥鬆且化口的塔殼在口中綻放出香濃的奶油香氣,搭上滑嫩的內餡後,不但沒有蛋腥味,塔殼淡淡的鹹味更是帶出了香甜迷人的蛋香與奶香,頓時,口中洋溢著香甜且化不開的奶油香與蛋香,即便一次吃二顆蛋塔,也不覺得有甜膩感。


側照


切面照


近照

我真的要跟大家推薦泰昌餅家的蛋塔,因為我萬萬沒想到用曲奇做成的塔殼竟會是如此酥鬆且入口即化,而且就算連吃2顆蛋塔也不會覺得有甜膩感,連一點點蛋腥味也都沒有,所以下次我若有去香港的話,我一定會再訪泰昌餅家買蛋塔,因為我實在忘不了泰昌餅家的蛋塔迷人風味丫~~

泰昌餅家官網:泰昌餅家 (分店頗多,請見官網)

地址:中環擺花街35號

營業時間:星期一~星期日(7:30a.m.~21:00p.m.)

註:擷自泰昌餅家官網


2013.10.14~10.17香港自由行行程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Florri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