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1-23 00:00:00| 人氣17,2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3.10.14~10.17香港之旅~河洪記粥麵專家(銅鑼灣希慎廣場)~干炒牛河好好吃哦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早起床的一行人,雖然在飛機上簡單吃了不怎麼可口的飛機餐後,但也不知是否凌晨起床的緣故,在處理好所有一切票券事宜飯店Check in手續後,原本沒什麼胃口的一行人這才感受到肚子饑餓的感覺,於是我們便來到了位在銅鑼灣希慎廣場--河洪記粥麵專家吃中餐,原以為位在百貨公司的餐廳會與台灣一樣都在11點開門,當我們一行人飢腸轆轆來到該店門口後,發現11點半才開門,所以我們就只好在門口等著店家開門,以及走馬看花其他的餐廳,外加拍小俞打發時間,終於等到11點半店家開門營業,終於可以到享有米芝蓮一星的河洪記粥麵專家吃飯啦~~


河洪記粥麵專家(銅鑼灣希慎廣場)

河洪記粥麵專家官網:河洪記粥麵專家

地址: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500號希慎廣場12F


黃金流沙包(港幣30元)


店面照

會安排到該店吃飯,是從香港部落客--西打哥的飲食言己以及自己購買的香港旅遊書籍看到介紹,再加上我也不太想在第一天的第一餐就花很多時間尋找餐廳,所以便排了一間一樣位在銅鑼灣的餐廳,該店位在希慎廣場的12F,所以離我們入住的銅鑼灣迷你酒店 Mini Hotel Causeway Bay非常的近丫~~


希慎廣場


希慎廣場

一上到12F,非常輕易地就能找到該店,整個裝潢就是十分的大氣,另外,希慎廣場的餐廳頗多,誠品也位在希慎廣場裡,所以下午買完伴手禮回飯店後,我們有稍微逛一下希慎廣場,不然,住在銅鑼灣沒有逛一下該地區的百貨公司也太可惜了。


外觀照


營業時間

Florrie:「兒子,你要不要來拍相片?」小俞:「好~~」Florrie妹:「小俞的電力已經到極限,都笑不出來了。」Florrie:「對丫,我看等一下吃飽飯,可能抱一抱就睡著了。」


3歲2個月又28天拍攝


3歲2個月又28天拍攝

趕緊趁著沒人來拍室內照,裝潢就是讓人覺得十分大氣,而且早到的好處,就是可以坐沙發椅,雖然我比較想要坐有小包廂感覺的座椅,可惜沒訂位也就坐不到了,至於服務態度的話,我倒不覺得有像許多人說會香港店員的有服務不佳或是冷漠的地方,整体來說就也普普通通,不好也不壞,另外,原本位在銅鑼灣霎東街2號的河洪記粥麵專家舊店已經歇業,所以想吃河洪記粥麵專家記得要到希慎廣場12樓。


店內一隅


店內一隅

據說該店的雲吞極為出名,後來我也忘了自己是在哪個美食部落客的部落格中,看到被大力推薦的干炒牛河,這可就要筆記下來,所以當妹妹和友人討論菜單之際,我就先說了自己要點的菜色,剩下的時間就開始自顧自拍起Menu,我不得不說此次的香港行,我可是有認真拍Menu,這樣就不用擔心自己忘記點了那些菜色,雖然,官網上也有Menu,可是沒有打上價格,所以這就趕緊來看米其林一星餐廳的餐點價位。


干炒牛河

我知道米其林餐廳,當我決定前往香港玩時,就開始上網研究香港美食,就連與台灣愛評網頗類似的OpenRice香港開飯喇也有找過餐廳,也因此而看到“米芝蓮餐廳”這幾個大字,當下我就一直在想莫非與米其林餐是相同的榮譽,上網查了一下後,原來米芝蓮就是米其林,只是翻譯上的不同而已。《米芝蓮指南》誕生於1900年的巴黎萬國博覽會期間,當時米芝蓮公司的創辦人米芝蓮兄弟看好汽車旅行有發展的遠景,因此將地圖、加油站、旅館、汽車維修廠等等有助於汽車旅行的資訊集結起來,出版了隨身手冊大小的《米芝蓮指南》一書,並且免費提供給客戶索取。免費提供一直持續到了1920年,米芝蓮兄弟偶然間注意到他們費心製作的《米芝蓮指南》被維修廠員工當作工作台的桌腳補墊來用,因而意識到免費提供的書籍反而會被人視為沒有價值的東西,決定當年開始取消免費提供改為販售。 1926年《米芝蓮指南》開始將評價優良的旅館特別以星號標示,1931年開始啟用3個星級的評等系統。米芝蓮公司為了維護評鑑的中立與公正,所派出的評鑑員都是喬裝成普通顧客四處暗訪,藉此觀察店家最真實的一面,《米芝蓮指南》評鑑的權威性由此建立。 2008年12月2日,米芝蓮首次推出中文版(中英對照)《米芝蓮指南香港、澳門2009》,三百多頁中收錄共251間香港及澳門餐廳並附地圖。香港佔202間,當中包括169家餐廳及33間酒店;澳門則包括33間餐廳及16間酒店。 共有28間食肆獲得一星或以上評分,大部份為酒店內食肆。但部份香港著名粵菜食肆,包括福臨門、富臨飯店及鏞記均只獲得一星評級。名單的評審標準及權威性被香港傳媒及飲食界質疑,北角阿鴻小吃和旺角添好運點心店成為全球價格最便宜的星級食肆;而深水埗的容記小菜王、新蒲崗的得龍大飯店、元朗的大榮華及深井的裕記亦獲評成為「必比登『米芝蓮車胎人』美食」推介餐廳,而河洪記粥麵專家更是在2011年被評定為1星的餐廳(註)。


Menu照


Menu照


Menu照


Menu照


Menu照


Menu照


Menu照


Menu照


Menu照

桌上除了擺上醬油與辣椒外,還有附上一大罐的醃漬開胃小菜,因為我不是很愛吃醃漬品,所以就也沒有嚐味道了,不過,飯前來上少許應該頗開胃才是,因為想說吃完中餐沒多久還會繼續吃東西,就只點了幾樣餐點先來墊墊胃。


醬料


小菜

既然該店的雲吞如此出名,那麼就要來份小碗的正斗鮮蝦雲吞麵,我本來就很愛港式料理,所以見到熟悉不已的撈麵就只覺得該店的撈麵比起平常看到的撈麵還要再細許多,當我看著服務人員送上這碗正斗鮮蝦雲吞麵時,第一件事情就是要把暗藏其中的鮮蝦雲吞從碗底撈上來拍照啦~~


正斗鮮蝦雲吞麵(小)35元港幣(約台幣135元左右;當時匯率為1比3.86)

正斗鮮蝦雲吞麵:快速拍完照後,小嚐了一口湯頭,雖是清清淡淡的的色澤,但喝起來又有著鮮味,只是因為麵條本身是鹹水麵條,所以湯頭喝起來還是會有淡淡的鹹味,小嚐一口鮮蝦雲吞後,蝦子與肉餡的鮮甜在口中四溢,雲吞尺寸為一口大小且皮薄餡多,裡頭更是包入了一整隻的鮮蝦,連平常不吃蝦子的小俞也一口接一口將整碗的雲吞全部吃光,麵條吃起來Q彈且有著嚼勁。


正斗鮮蝦雲吞麵


近照

干炒牛河:價格雖然有點不便宜,但還是不免想要一嚐,待其上桌後,份量頗多且油亮的感覺,讓人不禁吞了一大口口水,小嚐一口後,一入口會覺得有點小鹹,但每根麵條都沾滿了醬油色且油油亮亮,吃起來更是入味且完全不會覺得麵條有軟爛感,而是軟Q的口感,搭上銀芽與韭黃一起吃後,更是增添了青菜的爽口清甜滋味,牛肉吃起來更是軟嫩入味,令人吃完後唇齒留香還意猶未盡。


干炒牛河88元港幣(約台幣340元左右;當時匯率為1比3.86)


近照

當然也要來點港式點心嚐嚐,愛吃蝦餃的我只選了懷舊鮮蝦餃,雖然,台北有不少茶餐廳與港式料理店,可是不知是我運氣不好還是廚師太累的緣故,每次鮮蝦餃上桌時,就是會有1、2顆破皮,看到破皮時就是會不禁皺眉一下,所以當這籠懷舊鮮蝦餃上桌時,發現都沒有破皮就讓人不禁嘴角上揚。


懷舊鮮蝦餃38元港幣(150元台幣左右;當時匯率為1比3.86)

懷舊鮮蝦餃:一上桌外觀完整皆沒有破皮,讓人光看就覺得滿意,蝦餃大小約為一口大小,更是令人期待入口後的口感,一口咬下後,外皮雖然偏厚了一點但倒也不至於難已入口,內餡吃起來有著蝦子的鮮甜,只是覺得少了點彈牙的口感。


表面照


切面照

鼓汁蒸排骨:一上桌就聞到淡淡的豆鼓與肉香味,排骨都切成一口的大小且也不會以骨頭為多,挾一塊嚐味道後,排骨吃起來軟嫩且入味,再加上又以肉為多,更是滿足了口中的咀嚼感。


鼓汁蒸排骨30元港幣(約台幣115元左右;當時匯率為1比3.86)


近照

我很愛吃奶皇包,只要讓我在菜單上看到“黃金流沙包”這幾個字,我就會點一籠來吃,但常常吃到的流沙包都不會流沙就只是很單純的奶皇包而已,印象中只有在台北的“吉品海鮮餐廳”與“港點大師”有嚐到真正會流沙的黃金流沙包,此次到了香港,我就想要來個黃金流沙包之旅,結果只有這餐有嚐到人家愛吃的黃金流沙包,所以就容我多放幾張沙沙包的相片來解饞吧~~


黃金流沙包30元港幣(約台幣115元左右;當時匯率為1比3.86)


內餡照


內餡照

黃金流沙包:帶著興奮的心將其剝成兩半時,黃澄澄的奶皇內餡傾洩而出,讓人不禁趁熱嚐上一口,外皮柔軟搭上香滑燙口的奶皇餡令人一口接一口,香甜的奶皇餡細嚐其味更著淡淡的鹹蛋黃香氣與奶香味在口中纏繞,讓人一吃就不禁愛上香軟又甜美的流沙包。


內餡照


近照

我覺得當天最好吃的餐點就是干炒牛河與黃金流沙包,其次就是正斗鮮蝦雲吞麵,尤其是黃金流沙包的內餡香滑可口,而干炒牛河更是鹹香夠味且麵條軟Q,現在想來都還讓人意猶未盡丫~~

河洪記粥麵專家官網:河洪記粥麵專家

地址: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500號希慎廣場12F



2013.10.14~10.17香港自由行行程





本文同步刊載於“台灣蹓蹓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Florri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