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9-29 06:00:00| 人氣6,7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北.北醫商圈] 人从众厚切牛排-體驗: 頂級沙朗牛排

吃過了我家牛排, 孫東寶牛排, 不知怎麼地, 對於這種"平民牛排"開始上癮了. 

在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一般稱為北醫)有個熱鬧的吳興街商圈, 與莊敬路交叉口的地方, 有這麼一家怪怪招牌的平價牛排館.

店名叫做: 人从众

第一個字念"仁", 這個是知道的, 第二個字念"從", 至於第三個字嘛...

幸好google接受 "三個人怎麼唸" 這樣的查詢方式, 我們查到唸"眾".

所以唸起來是"人從眾", 實際上的意思也是如此~~

 

話說, Z世代也常用疊字喔!!

插播: 秒懂新世代網路用語 告訴你「又双叒叕」怎麼唸

 

白目海參點了店長推薦的"厚切里肌豬排", 除了因為店長推薦之外, 也是想要跟我家牛排, 孫東寶牛排的"豬排"做個比較.

白目族長點了"帶骨牛小排", 但我想她不是要比較, 而是她就喜歡吃這部位.

白目熊則是點了"頂級沙朗16 oz".

其實人从众這邊跟孫東寶類似, 也是有雙拼的. 而且雙拼的價格都不是很貴, 看起來也頗划算.

我看有不少UBER eats, Food Panda 的外賣小哥來來回回取餐, 雖然店面不大, 生意算是不錯.

人从众提供的免費副食跟孫東寶差不多, 不過呢, 這邊提供的"大蒜麵包"是可以吃到飽的, 孫東寶提供的就是一人一個餐包.

飲料則跟孫東寶類似, 有紅茶跟冬瓜茶以及冰開水.

有吃到飽的免費麵包, 當然要搶啊!

第一輪白目海參就烤了六片, 有一片是白吐司, 塗上花生醬與巧克力醬.

但我也才離開座位去倒杯飲料, 這六片竟然都被白目熊一個人吃得精光!!

我又打不過他, 這次學乖了, 牢牢把麵包籃子抓在手裡, 以免又被搶.

飲料有冬瓜茶跟紅茶, 都是微甜.

左邊沒泡泡的是冬瓜茶, 右邊有泡泡的是紅茶.

可惜沒有咖啡.

我照了一張簡易MENU的照片, 方便下次如果要叫外賣的時候參考.

才說著, 我的"厚切里肌豬排"就上桌了.

醬料的部分, 我點的是雙醬, 就是磨菇+胡椒.

乍看之下, 我覺得豬排是比孫東寶大了一些, 但也有可能是錯覺.

這個豬排看起來煎得不錯.

其實大家應該都知道, 里肌豬肉是很硬的. 所以料理之前需要用槌子打, 這樣吃起來才會軟嫩.

吃里肌有一個好處是, 整塊都是瘦肉完全沒有肥肉, 很有厚實感. 白目海參不太喜歡吃肥肉, 幸好白目熊愛吃肥肉, 不怎麼愛瘦肉. 否則可能一不注意, 一片里肌豬排就消失了.

這是白目熊的"頂級沙朗牛排". 

牛排的尺寸不小, 而且厚度也頗厚, 人从众的招牌就寫"厚切牛排", 確實是這家店的特色.

這個沙朗味道真好. 本來我以為厚切的牛排會很不好嚼, 吃了才發現, 不但很軟嫩, 而且厚切帶來的那種飽足感, 確實比起薄薄的牛排強.

不過因為我們去孫東寶的時候, 沒有點沙朗牛排, 所以沒辦法確認孫東寶的情況. 但我想應該都差不多的.

附餐的玉米濃湯也是吃到飽免費.

題外話, 人从众用的疊字, 古今中外也常常有人用.

台灣就有一個地方, 據說是神明降旨, 用了非常高深的疊字刻成一副對聯, 說實在話, 如果你真能唸出來, 那肯定是倉頡再世.

讀者朋友有國文老師嗎? 

挑戰看看吧!!

上聯「日昍晶𣊭光天下、下聯「月朋𦜳朤耀乾坤」, 答案在超連結裡面喔!!

插播: 影/最難對聯!這些字連國文老師都不會唸 村長親解答

又扯遠了, 趕快來喝湯吧!!

而且人从众還提供麵包丁, 滿滿地撒在湯裡面, 心裡面那種"賺到了"的感覺不停噴發出來.

最後上來是"帶骨牛小排".

厄, 這有點煎過頭了...不過這不是廚師的錯. 本來服務生問白目族長, 要幾分熟?

白目族長回答說: 牛小排不都是全熟的嗎?

服務生愣了五秒鐘, 點點頭說, 好!! 就全熟!

肉的份量很多, 不過我怎麼覺得, 這個全熟有點熟到變塑膠了.

幸好廚師還是有功夫的, 沒有真的把牛小排煎成塑膠塊.

只是偏硬, 有嚼勁. 白目族長倒是沒有抱怨, 把牛小排吃完了.

我們是認為, 如果點五分熟, 應該會更好吃.

來看一下所謂的厚切, 是有多厚呢?

其實好像跟孫東寶, 我家牛排 的豬排差不多厚耶...

但是比較起來, 不知為什麼, 我認為人从众的厚切豬排比較好吃.

這邊的鐵板麵終於是用麵條了.

可是呢, 用的是義大利麵的麵條, 不是油麵的麵條...據說, 這是成本問題, 油麵的麵條就是比義大利麵的麵條貴.

當然了, 台式餐廳用的義大利麵, 也都是台灣製造的, 不是義大利原裝進口的那種啦.

怎麼說呢? 比起我家牛排用螺旋麵, 孫東寶牛排用寬扁麵, 我還是真的比較小歡用圓麵, 即使是義大利麵而不是油麵, 我也覺得比螺旋麵, 寬扁麵來的好.

這是個人偏好啦.

我們注意到, 這邊有熱水機可以自己拿茶包泡茶喝.

但還是沒有咖啡.

完勝孫東寶的一點, 人从众有免費的冰淇淋!!

雖然口味不多, 但吃上三球冰淇淋, 這炎熱的夏天就煙消雲散了.

人从众厚切牛排也是連鎖的喔~~




一個人用餐大概花費台幣300元.  



白目海參認為最滿意的體驗
頂級沙朗牛排

人从众厚切牛排 北醫店 的Google Map定位 


 

台長: 白目族長
人氣(6,705) | 回應(0)|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