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6-19 07:00:00| 人氣5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龍玦] 7.長滿龍鱗的大腿,就是你了!

作者: 冷擎

7.長滿龍鱗的大腿,就是你了!

連續幾天冷靜地思考,負責挑選下一任龍選之人的張良心理面有了計畫。簡單說,只要被自己選上的人,就有機會得到神龍賦予的,君臨天下的法力,那麼不管這個人是貴族還是平民,是無賴還是英雄,是盜賊還是聖人,就會有如神助一般打敗群雄當上皇帝。可是當前天底下起兵反抗秦國朝廷的梟雄何其多?張良一路向南邊走,每個城鎮都有人打出旗號,小的幾十個人一群,大的幾百人一夥,一邊當強盜一邊喊著造反。所以呢?重點應該是建立一個情報網,蒐羅各路人馬的情資,尋找值得押注的對象。現在不能像年輕時那樣莽撞了,要是把龍玦給錯了人,那可是一件禍害天下蒼生的蠢事啊!

 

既然要搞情報網,張良一路走一路吸收人才,安插到各路陣營裡面。也才號召了一百多個探子,馬上就有緊急消息回報,說是聲勢最大的反抗軍陳勝、吳廣這一路,被秦國大將章邯(讀音:含)大敗,陳勝戰死,部屬們逃到彭城,擁立景駒成為楚王繼續與秦軍對峙。局面的逆轉張良並沒有特別擔心,真正能對抗秦國大軍的神祕龍玦在自己手上…不過他想,是不是先去見見新的楚王景駒呢?雖然陳勝、吳廣被打敗了,可是靠著新楚王景駒的號召力,加上龍玦的神秘力量,要打敗秦軍平定天下那可是易如反掌。

 

沒想到,才動身往彭城走沒幾天,情報網又回報,說是楚國大將項梁反對景駒當楚王,認為他是假的。項梁找了一個牧羊的小孩,擁立他當楚懷王,把假楚王景駒趕走了。唉,張良不禁歎氣,原來自己放棄龍選之人的資格,竟然是所有人都視為至寶,即使兵刃相向也要爭個你死我活的誘惑啊!

不過既然彭城現在這麼熱鬧,各路大軍都駐紮在這邊,不妨繼續往這方向去吧?

雖然自己的祖國韓國已經有貴族自立為王,曾經的六國也都有了新的王,可是張良知道,統一天下是時代的大勢所趨,這些王只能暫時割據一方。人的手有五根手指頭,張開手甚麼力量都沒有,只有把手指頭握成拳,才會產生力量。

 

才剛到彭城附近,情報網又回報,大事不妙!項梁被章邯殺掉了!現在彭城這邊一片混亂,項梁原先的部將紛紛撤退回防,住紮在西邊的是項羽,東邊的是呂臣,西南邊的是劉邦。張良還是老方法,透過攀交情,給錢,安插了不少眼線到了這幾個陣營裡面,布置妥當了,也在彭城周圍繞過了一圈,他開始安排求見各路兵馬的統帥,當然新任楚懷王也是在拜訪的名單中。

 

信心滿滿,自己曾經在搏浪沙刺殺秦始皇而名噪天下,而且拜帖上還寫了,如果用我張良當軍師,肯定立馬君臨天下!如今我現身在彭城,應該各路兵馬統帥,乃至於楚懷王至少都會大禮邀請我過去聊聊天下大勢吧?

可是送出拜帖過了十幾天,除了遠在西南邊的劉邦回應了,其餘所有的拜帖都石沉大海,通通不買帳,完完全全被忽視了。原來,過氣的英雄這麼快就被世人所遺忘啊?

不過張良自己忖度了一下,這應該也是錯估時勢的關係,被拒絕是有原因的。怎麼說呢?楚軍才剛剛打了大敗仗,現在正是草木皆兵,嚴防間諜的時刻。自己是大梁人,不是楚人,難保不是秦國的間諜或者是刺客啊!

摸摸鼻子,過氣的英雄還是得要務實一點,不如先走趟遠路去見劉邦吧?

 

被封為沛公的劉邦已經五十歲了,足足比自己大了快二十歲,張良一開始還挺失望的。不過他這一趟來見沛公,並不只是因為要幫龍玦找主人,而是維護一個快兩百人的情報網需要資金,自己能典當能賣錢的都賣錢了,急需要現金週轉,不然這情報網就要破了。

說明了來意,沛公哈哈大笑說道:「子房小弟,打仗這回事我還不敢吹牛,但是要說到投資,明人眼前不說暗事,我們陣營最牛的本事就是找錢。」

「來!給你介紹,蕭何是我的老管家,要多少錢只管跟他拿!」

 

蕭何恭恭敬敬給張良一個大禮,拍拍手,後面帳下士兵抬進來一個箱子。蕭何緩緩地打開箱子,裡面滿滿的是當前天下通行的「秦半兩銅錢」。

「拿去吧,沛公說怎麼花用都不過問,只要子房你將第一手情報通通交給我們就可以了!」

厲害!蕭何果然是明白人,雖然六國現在都已經復國,各自有各自新鑄造的錢幣,甚至楚軍自己也有新造的錢幣,可是薑還是老的辣,知道老百姓們雖然討厭秦國,但是談到錢這件事,還是都信任「秦半兩銅錢」,不想收其它成色不明的銅錢。

秦國法律雖然嚴苛,但是對於信用這回事,從商鞅變法以來就不動如山地遵守著。

 

可是…其他陣營都是年輕力壯的小夥子領兵,只有沛公這個陣營清一色都是老人?不然就是油膩大叔?張良雖然有些疑慮,想想俗話說,「人是英雄錢是膽」,他還是很識相地把那一小箱秦半兩銅錢用力拉過來放在自己身邊,用肢體語言表示,這些錢我收下了,以後第一手情報就都賣給沛公了!

 

「哈哈哈!你這年輕人我喜歡,那些看到錢就裝出一副不屑樣子的書呆子,我就當場不客氣一腳踹下去了!」劉邦很滿意自己的棋盤上又多了一個棋子,有蕭何管錢管糧草,現在又有了張良管情報,剩下的就是找個大將軍來管打仗就好了!興奮之餘,他突然站起來,大聲說道:「子房,你聽好了!我用腳踹人可不是污辱他們,因為我用來踹人的這條腿,正是聞名天下的『龍腿』!」

 

也是見過大場面的人,張良沒有被沛公這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到,但也不由自主向後側身,下意識地雙手撐在禢禢米上,以免沛公冷不防也用「龍腿」踹自己一腳。咦?剛剛沛公說甚麼?「龍腿」?難道…難道沛公就是天命的龍選之人嗎?

深深吸了一口氣,「沛公有話好說,請不要衝動!」張良拿起桌上的酒杯勸道:「喝酒!喝酒!大家盡興!」

 

應該是喝高了,劉邦用手指指自己的右腿,唰!地一下拉開褲子,這一幕張良差點被震攝到了!暗殺秦始皇都沒在怕的張良,現在也開始冒出冷汗了。大家都說沛公這個人不按牌理出牌,今天一見果然是真的,在客人面前唰一下就露大腿,這是要幹甚麼?

實在不想看到不堪入目的場景,張良別過頭去,把剛才要敬沛公與蕭何的酒乾了。心裡想著,沛公大人你就穿上褲子吧?很奇怪耶!看了那條噁心的老男人的腿,肯定會長針眼吧?

 

「子房,你看好了,我這腿上長滿了龍鱗,這不就表示我就是真龍天子嗎?」沛公帶著醉步歪歪斜斜走到張良面前,硬是要他看看這條長滿龍鱗的大腿。無奈之下,張良只能再乾一杯,然後用力轉頭,心裡想著只要看上一眼敷衍過去就好。嚇!張良睜大了眼睛,這…這腿上長滿的是乾癬還是甚麼?!一片一片的還真像那天在沙丘宮夜裡看到的龍神的鱗片吶!

唔…服了…我相信了!

就憑這條「龍腿」,沛公你就是下一任的龍選之人!

台長: 白目族長
人氣(578)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龍玦 |
此分類下一篇:[龍玦] 8.勿忘我
此分類上一篇:[龍玦] 6.下一個龍選之人在哪裡?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