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2-03 07:00:00| 人氣4,90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中.一中街] 萊澤金虎爺-體驗點:接骨木花珍奶+燒粉圓

有種久遠的味道,埋藏在記憶深處,突然有一天靈光一現,直接切入了我們忙碌的日常生活...然後...你有一種衝動,漸漸化成執念,非得要找到那個味道,再嚐一遍不可...

原本白目海參以為自己會對某種懷念的味道有執念,是一種病態,所以都不好意思講出來.從前年輕的時候,曾經嘗過粉圓加上特殊中藥粉的奇妙味道,直到現在都還不曾忘記,於是,我花了一個小時用不同的關鍵字搜尋Google, 哈哈,終於被我找到了:

大甲廟口古早味-熱粉圓飲料

十一年前有人寫下了這篇, 像是化石那樣也記錄下了白目海參記憶中的味道, 就是那個古早味沒錯!

可是時過境遷,這家叫萊澤咖啡的店還在嗎?

Google Map上查到了一家叫做萊澤金虎爺的珍奶, 可能就是這一家吧?

一中街是台中人最熟悉不過的老地方之一了, 萊澤金虎爺就在這邊! 

"去吧...去找尋你那片失落的記憶吧...如果這樣能讓你的生命更完整的話..." 那個曾經的好味道, 真的還存在於世界上嗎?

還沒開始點,就看到小小的攤位裡面供奉著一尊虎爺!

難怪叫金虎爺,這就是本尊吧?

 



菜單上面實在看不出來有甚麼"古早味"的字樣,白目海參決定直接問老闆:從前有一種加中藥粉的粉圓,還有再賣嗎?

有啊!就是Menu上的燒粉圓啊!

謝天謝地,終於讓我找到了!




同行的大家,也都開始點自己喜歡的飲料.我們點了珍珠奶茶,黑糖冬瓜,黑糖薑母...當然我是點"燒粉圓"啦!

既然是燒粉圓,就是熱的喔,似乎沒賣冰的.




點完了突然看到櫃檯上的這個招牌,原來還有海尼根啤酒珍奶可以點啊!

不過因為要開車,所以不能點啤酒,但是"接骨"這是甚麼東西啊?

老闆說,這是英國頂級接骨木花製作的茶飲,台灣其他地方沒有喔!

好喝嗎?味道如何?

我可沒那麼好騙啊!

老闆說,我們有加檸檬,所以喝起來像是蜂蜜檸檬,但是比蜂蜜檸檬還要香喔!

這樣啊,那就也給我來一杯好了!




我把大家點的珍奶一字排開,總共有五杯喔!

第一杯就是金虎爺接骨...第二杯是燒粉圓, 這都是萊澤金虎爺的獨家配方.

白目海參是專程來找燒粉圓的, 所以先吃一口燒粉圓...呣...就是那種淡淡的清香沒錯!粉圓之外有一種縈繞的香味,把粉圓的味道拉升了好幾個層次!

真好,這個配方有被傳下來~

後來有人跟我說,有不少台中人知道這配方,甜的粉圓加的是五香粉,鹹的粉圓加的是胡椒粉...啊?我還不知道粉圓可以加胡椒粉吃耶!

至於接骨呢?

喝起來口味確實比蜂蜜檸檬還要好喝!酸酸甜甜的,有檸檬香,也有接骨木花的香味,實在太涮嘴了~

萊澤的珍珠也很Q彈,一點也不馬虎喔!







一個人用餐大概花費台幣45~60元.  


白目海參認為最滿意的體驗:接骨木花珍奶+燒粉圓


萊澤金虎爺 的Google Map定位 




 


*白目一族出版社推薦閱讀*



龍玦-【第二冊】

【平行世界奇幻小說】數學神童與公主病少女的神祕任務

什麼?九曲龍尾會吸食宿主的精血!快幫我拿下來!

沙漠回看清禁月第一冊Readmoo.jpg

沙漠回看清禁月

金庸之後,江湖再現!帶你穿越時光,重溫九歌、廣陵的文學之美,重新發現澶淵之盟背後的陳年往事⋯⋯




 

 

台長: 白目族長
人氣(4,90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免費小遊戲
走走看看~http://avsex1av.com
2020-02-03 09:04:22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