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22 10:52:55| 人氣4,38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更喜歡看自家種的花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同學裡有幾個「花痴」,花年年開,她們年年追著去欣賞。櫻花、大牡丹花、茶花、油桐花、杏花、流蘇、海芋等等。反正只要盛開,她們就不辭路近路遠去朝聖。陽明山、天元宮、杉林溪、貓空、阿里山,乃至日本……。每聽她們說得雙眼發亮,一臉幸福,我都覺得不可思議──當然,也羡慕人家的生活裡多了這種強烈的樂趣。

我就沒那勁,看一次就很少再去同一個地方。

早晨,很少打電話給我的阿粉特地問我,我寫的一篇短文<小事,很簡單提到的紫藤長廊現在搬到哪去了?為了沒早知道它、看到它,她很遺憾。去年就問過我,想不到一年後,她又想到它了;好像她的身體裡有時序的呼喚。

告訴她即使知道新地點,那些紫藤老欉也要兩三年才可能長好、開花。

 



   但為了成全她,只好上網去查,只查到淡水那家「山澗小路cafe」和大花園2009年底結束,查不到它後續的發展,更沒有新「落點」。

我也愛花,但更喜歡看自家種的花。少少幾盆,格局很小;但天天可以親近,心情滿好的。

春節前例行去花市買草花,真便宜,六棵苗才一百塊。依多年的經驗,這回我還是買矮牽牛和秋海棠,她們很適合種在我家向南的陽台上。一個長盆種三棵,到三月已開得很熱鬧──而且還會開很久。從樓下上望,喜氣洋洋;從屋裡望,更生氣昂然。每天早上澆水,摘下謝了的矮牽牛,讓她開得更茂盛。

在自己家賞花,多省事!還可以對鄰人和巷子做一點貢献呢。

台長: Liu 靜娟
人氣(4,386)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隨意寫寫 |
此分類下一篇:端午香草茶
此分類上一篇:白牆黛瓦的水鄉──周庄

ET
有同感有同感
我也喜歡把自己的院子種成別人可以來賞的樣子
每一朵花都是一張笑容要回報那個種花人和賞花人
2010-04-29 00:29: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