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28 12:01:41| 人氣1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劍客、流氓、大內高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寫日記! 不過不是網路上的日記, 我自己有一本日記。

說到日記,腦中馬上描繪出長髮披肩的氣質女就著柔柔月光或是暈黃燈光振筆疾書的溫馨畫面…

那當然不會是我~ -__-|| 我的日記, 可能跟人家有一點點不同...

不是厚厚精裝、 惟美封面的正式日記, 而是幾乎人手一本的備忘錄記事本。

寫在哪? 活頁空白紙? 耐武口苓~~ 我的日記寫在"月計劃"上。


不用懷疑!就是區區兩面就可以涵蓋一個月的那種〝 月、 計、 劃〞~ 寫在1.7*1.8平方公分格子裡。

那麼小的空間, 記事情都不夠了, 怎麼寫? HOHOHO~~ 公得ㄗㄟ哩就淺啊!

用0.3的細字筆, 每格、 每天平均要寫五行, 所以被我追討過筆的人搜路依喔

那隻御用筆...比較貴~ 不是! 比較珍貴啦~ ^^y




網路日記寫久了, 我突然想起罷工很久的日記, 一翻開來看, 乖乖不得了!

從2月以後就一洩千里了~ 現在已經堂堂快邁入5月, 版面依然可恥滴維持在光輝開學!

期中考偷懶沒話說, 怎麼...日記也跟我的日子一樣空? 該殺呀...




拿出日記來懷舊, 再跟網路上日記相對照, 無可避免發揮"大家來找碴"的精神。

兩種日記~ 都是我寫的(廢話!) , 風格卻是降天差地別!

九成九是環境因素,"月日記"比較言簡易賅。

舉例來說~ 寫吃冰, 在網路上我可能會巨細靡遺交代~

因為心情不爽啦~因為天氣冷啦~因為考試爆點啦~ 順便哈拉一下吃完有多感動之類…

要是在月日記上 , 大概是寫降子吧~

〝今天去吃冰 , 好爽!〞

旁邊可能有用紅筆標上今天考了哪科 , 為我自虐行為做無言的註解...




說話真的需要技巧! 不是應對進退的那個技巧, 也不是〝那夜,我們說相聲〞裡頭~

「長官長官 , 您對這事兒的最新發展有何感想?」,「嗯…ㄚ...這個...我想~~大家辛苦了!」的那種技巧~

是對事情描述的技巧 , 記得社師曾教過我們時間掌控的重要。

要如何在短短幾分鐘內, 立刻讓底下的人清楚知道你想表達什麼, 進而接受 、贊同!

「話~可長可短 ,要說的精簡~因為時間有限!」

大抵是降的意思, 社師還現場示範,該怎地怎地講 , 才能生動不聳動、 有說服力而非光喊口號, 聽起來很有意思!

那是在準備充分的情況下, 想一次把所有東西講完~ 真的是分秒必爭!

換作是我們呢? 呵...呵呵...你在開玩笑嗎?

哪一次討論不是想出個〝中心思想〞,一以貫之~ 然後...

就快快樂樂滴哈拉各校八卦奇聞 , 比賽?隨機應變啦!╮(╯_╰)╭

兩句話的中心思想要怎麼ㄠ到時間到咧? 舉例來說, 隨便來個好了。

〝 我們應該支持下載mp3合法化, 這是為了讓網路資源分享發揮真正的功用。 〞

我們手上的小抄可能只有這兩句話, 場上則會降說~ (一定要很正義凜然貌!)

「今天 , 我們相信下載mp3已經是社會上很普遍的情形了 , 藉由這樣的方式,

我們可以了解到, 網路擴散的力量是相當驚人的, 要如何將它的效用發揮到極至,

進而達到真正的資源共享、 互助互益! 我們可以從法制基礎層面做起...

因此~ 綜觀所有, 我們認為 , 應支持下載mp3予以合法化!!」

裡頭有多少是贅字空包彈 , 聽的出來嗎?




某年寒假, 我跑去參加個營隊 , 說是營隊 ~ 不過就是一群人去那吃喝玩樂,

然後下午排好賽程彼此切磋, 再讓〝才華洋溢〞的裁判電到淚眼婆娑的訓練營。

那時課都上些什麼早忘啦~ 倒是某段講師上的我很感興趣, 他說辯士有三種:

人參 、 貂皮 、 烏拉草 ? 不是啦!

【劍客 、 流氓 、 大內高手 】

所謂〝劍客〞 , 必備要件是一口舌燦蓮花 !

在台上的風采絕對有如滔滔江水、 連綿不絕~

說起理來辭藻華麗, 有如武林至尊耍劍般舞的風雨不透 , 對手被一劍穿心 ,臨死前猶高聲呼喊~

「真是好劍.........法~」, 才甘心掛掉!

〝流氓〞呢? 一般人都不喜歡在場上遇到流氓 , 為啥? 很簡單嘛~ 有首歌聽過沒?

〝項洗撈ㄉㄨㄚ?!〞 ---> 誰是老大?!

他老大在場上一定有個雷公大嗓門, 配上震攝人的氣勢, 絕對是~ 〝風〞、〝雨〞齊來!

比起劍客流氓 , 〝大內高手〞字面上就難猜測一點啦~ 其實也不難, 簡地來說~

大內高手才是真正可怕的類型! 表面上看起來一派六畜無害, 但聰明人就知道~

絕對、絕對不要惹到他! 你用手打他手會斷掉、 用腳踢他腿會殘廢, 內功達無上境界!




說明怎能不舉例呢? 答對了!我真的遇過這三種呢!

雖然這種場面一定得〝身歷其境〞, 才能了解箇中三昧, 不過我盡量囉!

霹靂、 霹靂 、霹靂貓! 請賜給我社師虎爛的力量~




學姊開宗明義就教 : 比賽想贏 , 最是忌諱"情感訴求"! 不說出理來~ 哭也沒用!

真的嗎? 看看劍客怎麼耍吧...

打【我國安樂死應予合法化】, 他說~

「大家想想看 , 一個癌症病人 , 身體被病魔無情摧殘,心靈還得時時刻刻承受著煎熬, 這是多麼大的折磨啊!

而你們竟然為了醫德問題,而殘忍地不肯讓他痛快死去, 他要是你的家人, 你捨得嗎? (此時已眼中泛淚)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 , 他身體狀況一天比一天糟 , 最後...

他得死在了無生氣的加護病房,全身插滿導管 , 而後~ (頭輕撇向右下45角)

黯~然~死~去...(擦去眼角晶瑩淚光) 」

嗚嗚嗚...真是太悲慘了! 要是安樂死當場公投 , 保證就地合法!

打【我國強姦罪應採非告訴乃論】, 他打反方 , 他是降說的~

「大家想想看! 今天一個婦女被強姦 , 對她的身心而言是多麼大的傷害啊!

還得擔心是否會遭到恐嚇,而正方 、 正方竟然堅持要在她心理沒有完全復原前,

就把她推上法庭,去承受輿論的壓力! 去面對律師的質詢! 還得順應律師請求 ,一遍一遍的回想過程~

大家都知道, 律師為了求勝 , 會給證人壓力 ,他絕對會毫不留情逼問受害人

(激動地指著台下) 〝 你是不是被強姦?! 你是不是被強姦?!〞」

台下裁判驚惶失措,「 嗄? 我沒有被強姦! 我沒有被強姦!」 -___-||




我們那屆 , 出了有名的三大〝動作派〞, 分別由三個不同學校的公關、 社長所掌門。

其中之一~便是流氓! 旁人可能很難想像 , 素來嚴格要求風度的比賽場, 怎麼耍流氓?

別忘了~ 氣勢是可以唬人的! 流氓講什麼並不重要, 他老大的風格表現在動作上!

這位掌門人有個怪癖, 打比賽總站側面, 奇了?正面見不得人嗎?

不是啦~原來…

「我方堅決認為...」 碰碰碰! 邊講, 就邊捶身後的黑板。

我看見粉筆灰舞成雪花,暗自猜測他申論完會不會變耶誕老公公~

「所以! 絕對不可以...」 一句、 就捶一拳!

加上他的大嗓門 , 相信十里外都聽的到他的論點! 我則擔心黑板上掛的蔣公給捶下來~

真的是氣勢驚人! 我硬著頭皮上場 , 說真的, 他的論點還不難打啦~

只是降的人恐怕不會乖乖給我質詢~ 「對方辯友 , 我想請問一下喔...」

果真! 他完全不聽我問啥, 就開始講個沒完。 「辯友、 辯友...」 我喊的徒勞無功~

等他講一個段落~ 好吧! 只好搬出社師教的密技了~

我用甜蜜到噁心的語調說 「對~方~辯~友, 不是誰比較大聲就誰對喔~~」

成功! ^^b




〝 大內高手〞, 說真的 , 是很少見的, 畢竟曖噯內含光的人一開始都不會太敲條...

對手出招, 丟出個攻擊點, 只見另一方三人裡其中一個, 緩緩的豎起手指【1】。

這是什麼? 旁邊觀眾一頭霧水, 就見他方辯士信心滿滿上去接招 , 漂亮還擊!

對手又攻過來 , 剛剛的〝leader 〞 ,不慌不忙~ 【3】 。

這又是啥? 下一位上場 ,他方得點!

就降對手被〝明明白白〞地痛宰! 沒辦法~ 你的論點早已在別人掌握 , 還區分成套呢!

降的人有還啥好說~ 大內高手啦!




我當然不敢明言自己是哪一種啦~ 只是突發奇想, 人...不也一樣~

辯士存在於辯論場 、 人生活在社會中, 都有自己的風格哪! 仔細回想~

身邊是否有人是天生發光體, 耀眼璀璨一如風清氣朗的劍客, 每每教人驚嘆不已~

是否有人像花和尚魯志深, 一身豪氣干雲好打抱不平隨時準備拔刀相助!

受了委屈第一個跳起來幫你出氣, 可永遠不懂溫言軟語那一套的流氓呢?

會否有人始終安靜無息、 含笑佇立時你簡直想替他捻花微笑, 可等真有事情發生時~

他的睿智會讓你訝異自己從前的有眼無珠粗心大意! 大內高手的深藏內斂~

【豈是吾等淺薄之輩所能窺之~】




其實並沒打算講這麼深,當所有文章寫到最後都必須來個〝經典結論〞時那是很無趣且無意的。

沒有任何寓意,就是純粹說說而已~

【劍客、流氓、大內高手,你是哪一種?】

台長: sowhat
人氣(1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