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15 15:16:43| 人氣1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憂鬱是因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沒有想起你...們~

縱使降的心情我不只一次想寫, 也不只一次寫到一半被斷線。

仍是不想用一樣的開場白, 寫偶爾冒出頭的憂鬱, 寫我終極必殺的絕技!


我得承認心情不好比較不耗力氣, 鬱悶時縮在那腐敗就成。

只要不努力、 沒外力, 我永遠都是那株閉鎖的仙人掌~

張牙舞爪著一身銳利, 豐沛的水~ 了無聲息在體內流動…

只要你別刺傷它~ 永遠也不會流下來…

永遠?



所以我寧可耗點力氣, 想點有趣的事情 。

好比說...你們...的經典名句~

我可以選擇哭泣、 可以選擇憂鬱 、 可以選擇傷感至極到天荒地老!

而我只選擇想起生命中曾有過美好? 不 ,有趣的一切!

有句廣告詞我始終很愛~

【生命~ 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而 力氣~ 是該放縱在大笑的弧度上!



我已經準備好要開始笑了呢! 試試看~ 是不是真的這麼屢試不爽!


【家有一老, 如有一寶!】 八成是老人觀護所想出來的公益詞。 (還不必認明孝親圖標誌)

就我們家來說 , 還蠻適用的就是啦!

若要追朔我如此熱愛台語的由來, 下面這位~

絕對脫不了干係!

打小耳濡目染就別提啦! 多年的薰陶使我能流利滴運用三種語言毫無困難:

國語、 台語 、 台灣ㄍㄡˊ椅~

長久以來我家ㄚ媽之所以一直穩居台語活辭典的寶座, 決不是空穴來風隨便澎風!

她的很多經典不但收錄精華區前十大, 運用自如者還可嘲笑人於無形。

“普通級”像【歹年冬、 搞肖郎】是基礎入門,

“進階級”像【哮幸擱薄悻 、 沒良兼失德】得多練才成 !

最恐怖的是在她無心插柳時, 你才會了解這個老人家有多麼忌妒你的年輕!

沒錯! 真是太會耍心機了!!

ㄚ媽~我求求你快停吧! 我已經笑到需要拉皮啦! ~^_^~

弟弟回家 「ㄚ媽~嗨!」 ,「山啦~海!」

「very goodㄛ~」 , 「每ㄉㄟ滾? 臭輝搭ㄚ啦~」

「哩耐加搞共?」弟有點佩服了 。

「貢?貢勒一支長長雙邊擱浪康咧!」(“管”與”講”同音)

「厚~~」受不了!

「虎?虎在深山嵐內啦!」 , 弟弟輸了...



有次報導社會新聞, 說一個媽媽將三個親生兒女推落海中淹死。

記者問原因,那位媽媽恨恨滴說~

乩童告訴她, 她的小孩是妖魔鬼怪出世 ,一定要殺死他們!

咱家ㄚ媽一聽 「 哼!抹依洗仙路ㄏㄚˇ環逆?!」 (仙女下凡)



相較於ㄚ媽的功力, 我家ㄚ公也不惶多讓 !

他雖然不常ㄌㄣˋ精妙滴俗厘,可他的創意也亂炫一把的 !

有回搭車返鄉, 長途呢! 桃園回高雄, 終於到了!

大喜過望的ㄚ公站起身來, 迫不及待用雷公嗓跟整車廂旅客分享這好消息~

「高雄到了! 大家下ㄘㄟ~」

弟弟還在廁所沒出來, 性急的老人家等在門邊, 大~大聲不爽的催促道:

「長ㄏ一ㄚ~(弟弟叫長亨) , 你在衝什麼搞?!」( 衝蝦米+搞什麼)



被學校老師荼毒過的人就知道, 生平怕最碰到金剛 !

別說女校不出, 只是大家比較厚道,都幹剿在心裡罷了 !

我們運氣很衰, 學校那年進了批剛從國中升上來的老師。

基本上最愛管閒事的, 該屬這時期的老師了!

所以當她們意圖耍一些小手段,來控管我們這群號稱乖乖牌的女生時,

情況~ 就會變的相當有趣...

是老天爺要懲罰我懶的背單字嗎? 賜給我這麼個中英兼"憂"的老師~

「那個端午節要喝”黃雄酒” , 這是為了紀念”白娘蛇蛇”。」

底下看小說的我都不得不抬頭~

你在說什麼?

有課教交通守則 ,「 我那時去學開車啦~ 那個”倒庫入車”都一直學不好」

你這輩子都不可能學好...

有課標題【我的兒子是技工】, 說的是一個父親有多麼以身為技工的兒子為榮!

念標題還OK, 麻煩的是不會台語又愛現!

「哇欸好ㄙㄟ洗…ㄗㄟˋ公…」

我的兒子是”濟公”?! 果然是光榮的職業!

不曉得是流行還是師大統一這麼教, 國中老師都喜歡來"名字打叉叉"這一套。

這位也不例外! 不過我相信她有努力改革過了。

上課忘記帶課本~

第一次:寫保證書~保證下次不再犯!

第二次:寫悔過書!知錯能改善莫大焉~

第三次:接受老師的心理輔導 。讓上帝來寬恕你的罪吧~

我聽時心裡一哼:「你才要接受口齒治療!」

毫無意外滴~ 我第一堂課就寫了保證書...

兩天後~ 我必須寫悔過書!

愛說笑~我長這麼大沒寫過啥悔過書耶!

不會寫 , 可不可以不交啊? 不行ㄛ~

要不然你念我寫, 不過 ~ 我可是一點悔過的意思都沒有呦!

第三次~心理輔導…

下課後老師傻瓜瓜在走廊等, 我悠哉悠哉上完廁所踱過去(不然要憋死嗎?)

「你厚~ 已經很多次沒帶課本了 , 老是降子麻煩同學 ,我是覺得厚...」

沒等她念完 「老師我下次會盡量記得, 還有什麼事嗎?」

「啊? 嗯...這...沒有了~」

她呆了呆, 一時沒反應過來!

哈哈...對反應慢的人就要出奇招! 我可是有”切身之痛”哪~

本以為降已經很帥了說, 誰知還有更讚的!

在她自己帶的班, 一樣是這套。

有位同學沒交保證書, 她翻了翻~ 「XXX, 你怎麼沒交保證書?」

那個女生施施然站起來「我又不是顏回, 怎麼可能不貳過?」

坐下, 帥!



親愛的室友被人丟水球, 對方拼力嘲笑初學逼逼的她打字慢!

「你難道感受不到我散發出致命的魅力嗎?」直接挑釁來了!

室友淡淡接招~「你才感覺不出我性感的奇蹟!」

哇哈哈...超經典的!



同學補習經過麥當勞, 被路邊的台客搭訕, 嚼檳榔外加一口台灣ㄍㄡˊ椅~

「小ㄗㄟˇ~ 壓抹鄧ㄎ一ㄛ?」 ( 小姐還沒回家ㄚ?)

她不慌不忙 「抹溫刀洗ㄉㄨㄚ底麥當勞逆?」(不然我家是在麥當勞嗎?)

呵呵...真是咱女性同胞的驕傲!



軍訓課教官突然來個大點名, “所有人”通通被手機急call回教室!!

前幾號的...比較衰! 「XXX? 沒來?」 他老兄剛趕進教室~

「你名字有”先”怎麼還遲到?」教官順口調侃著

「教官~ 就是缺什麼名字才要取什麼啊!」

漂亮! 好一記回馬槍!!



同一尾巾幗鬚眉, 小學時上課, 老師問 「這個問題 , 誰會?」

有人高高舉手~ 「你會? 來~ 回答一下!」

那個同學跩跩站起來 , 腳還一抖一抖的~ ~~

「老酥 ~ 哇ㄍ一ㄜˋ林ㄚ~ 溫ㄚ媽金泥70毀ㄚ啦!」 又跩跩坐下!

老師 「……」



某次午餐買便當 , 裝完菜站在一個女生後面等著給頭家算錢。

左手持餐盒,邊轉頭跟旁邊的室友聊天~

前面的女生突然轉過來「喂!你菜快灑到我肩膀上來了啦!」

語氣之凶悍!! 有人會無緣無故降亂攻擊別人的嗎?

應該沒有,所以~ 一定是我聽錯了, 一定是!

況且我的左手離她肩頭起碼超過8、 9公分(她矮我一顆頭) , 除非我突然中風, 否則不可能。

看我一臉茫然, 她更是不爽!

整個人轉過身來用無比嫌惡的眼神, 像看著兩個低能兒童般~

指指我 , 再指指我室友 「懂不懂啊?!」

我搖搖頭, 「不懂~」

她幾乎咬牙切齒一字一句 ,「我~說 , 你的飯菜快~灑~到~我~肩~膀~上~來~啦!!」

「那我吃什麼?」 我八風吹不動 、端坐明鏡臺~ 肖查某!



姊姊和同學去聽林曉培的演唱會, 有兩個外國人也去看。

可能外國人比較熱情吧!一直想跟隔壁的一群國中生搭起友誼的橋樑~

「這歌手唱歌很好聽嗎?你們也喜歡她嗎?」

國中生聽不懂英文 , 不斷用台語罵人家「幹!功蝦米聽某啦! 幹!」

兩個老外很沮喪,姊姊推推身邊的同學~

「那兩個外國人好可憐ㄛ~ 你平時不是很愛講, 去跟他們說說話啦~」

那位同學仗著自己家開美語補習班 , 老愛秀自己一口”流利”英文(發音還常被糾正)。

「呃...不用啦~降不好啦~」拼命推託!

「你平常不是很愛說? 去救他們一下啦~」

「唉呦~不好啦!」他幾乎要冒冷汗了!

外國人終於放棄那群國中生, 打算走人了~

「欸!快點啦~ 他們要走過來了, 跟他們打一下招呼啦!」

姊姊催促著 「打招呼就好~」

「我...我...」 兩個外國人越走越近, 越走越近...

他鼓起勇氣、 一股作氣!!

「Hi, gays~」 ----> guys!

哇~ 挫賽!



好像又寫很多了... 心情果然好多囉! 哈哈...

那...就此打住好了~ 沒笑的人 , 不要來打我! :p

台長: sowhat
人氣(1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