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05 15:18:03| 人氣1,49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們要結婚了!(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的論點是無敵的!】

若說當屆南一有什麼象徵,當屬最具“原創性“的滔滔社社長與這永垂不朽的口號了。

『我們的論點是無敵的!』通常在交戰前夕,“號稱“徹夜想出新論點的南一中,會如此宣稱。

本來嘛~幾個題目打來打去就那幾招,能丟出些什麼論點,大伙也都能互相猜個八九不離十!

只有南一中、南一中!會在雙方嚴陣以待的賽前,神秘兮兮烙下這麼一句話。

說到新論點,絕對不能忽略當屆最具個人特色的社長大人—陳捲毛。

陳捲毛有個挺光榮的本名,陳信安,跟籃球飛人一模一樣。這本沒啥好說嘴的。

只是他那一頭Q到讓你探為觀止的頭髮,讓你看過一眼就是想忘也忘不了!

相信任何離子燙或直髮技術都無法矯正如此執著的髮型~大概要連續給雷劈個十次...才能塑造出這麼完美的效果吧!

而你要是輕易小看陳捲毛那平淡無奇、不!是充滿濃厚一中人風格的長相後~可真是大錯特錯啦!

咱陳大人不但貴為一中滔滔社社長,更榮]當屆班聯會主席與學生會會長!勢力之大~真可謂跺地山鳴、嘯天雲退啊!

有鑒於捲毛‧陳是如此的英明神武、英俊挺拔(?)、英雄蓋世,全南一中上上下下~又不約而同免費奉送給他一個尊稱--『毛主席』。



南一中人的論點,有一個共通的模式,無論點子新舊與否,一律具備一個典型特徵,就是讓你“瞠目結舌”。

所幸這種恐怖的遺傳並沒有發生在毛主席身上!畢竟貴為身處德國啃火腿邊攻讀法學博士的毛主席來說~鮮少發生這種荒腔走板的行徑!

但毛主席的上下幾屆,可就很難說了…

『學姊~等等請妳評第二場喔!』一年級的新生學弟,滿臉必恭必敬。

『ok!』從高一小菜鳥升等成高二老油條的sowhat,昂首信步走進教室。

抬頭斜睞教室正前方,半面牆高的黑板上~榮列著今日出賽的陣容。

正方:南一中

題目:『我國應成立色情特區』

反方:南一中

唉~怎麼兩邊都是南一中啊?今天不是一中對南女的新生盃嗎?這種題目~就是要搞得像“兩代電力公司”或“非常男女”那樣子激戰~吵起來才帶勁嘛!

【在這邊得稍微說明一下辯論比賽的概念。

通常題目的設定,是必須建立在“違反現狀”的基準上,也就是現狀沒有、或不被允許的東西,這是正方的立場。意即正方認為現狀需要改變,而有這個『需要』--Need。

而當有這個需要時,就必須提出一套制度來解決這個需求,也就是所謂『計畫』--Plan。

而計畫的提出,必須優於現狀的制度或存在,正方必須提出『損益比較』--Profit,來驗證此計劃有其存在的迫切與必要性。

中間又牽扯到一樣東西,『根屬性』,簡單來說,便是你所提出的解決方案,必須符合原先所提出的需求而能解決問題--換言之,『計畫』必須能夠解決題目的『需要』。】

通常在『需要』這個地方,雙方就已經爭辯不休了!因為今天一但反方也承認了正方的需求有其正當性,比賽就會從『上位概念』拉到比較『下位概念』的『計畫』方面。

這當然比較沒營養,因為制度或技術性層面的問題,是隨時可以修正的,因此比較高明的打法,多半多會著重在所謂『需求性』上。



比賽開始了~擔任外校裁的sowhat好整以暇地打算看學弟如何在『我國需要建立色情特區』這個題目上,提出己方的需求。

正一威風凜凜的上場了…嗯~氣勢營造的相當不錯,絲毫未見初學者的緊張,sowhat在心底暗許,並準備提筆寫下正方第一個架構。

『裁判,各位學長姊、各位同學,大家好,我們今天的題目是--【我國應成立色情特區】,我方認為我國當然應該成立色情特區!因為…



我們的色情特區,要建在船上!』



「唉呦!」這是sowhat在心裡翻倒的聲音。學弟,你當建特區是在叫滷肉飯,肚子餓就可以隨便叫兩碗來啊?

彷彿嫌sowhat受的驚嚇還不夠似的~『我們的色情特區,除了要建立在船上。裡面的小姐,還必須受過嚴格的專業訓練,琴、棋、詩、畫,要樣樣精通!』

學弟大約是“金錢豹”逛太多了…這不是環球小姐選拔啊… orz

南一學弟似乎渾然不覺底下每一個裁判的征忡,與台下觀賽一中、南女們興奮的捉狹眼神。

開始接著闡述裡頭的設備有多麼“完善“,小姐是多麼”以客為尊“。完全能夠“配合”每一位顧客的需要...

這是色情特區的『存在必要』與『損益比較』嗎…讓她死一死算了…



正一申論完畢。反二上場做第一輪質詢。

「老天爺~麻煩賜給我一位正常的南一中辯士吧!」sowhat在心底無聲懇求。

『對方辯友,您方說要將色情特區建立在船上對嗎?』反二辯士滿臉悲憤的正義凜然!

『對啊!』正一學弟投以你剛剛聾了嗎的狐疑眼神。

『對方辯友,您方將特區建立在船上~~~萬一颱風來了,船飄走怎麼辦?!』反二學弟氣極敗壞,比建的人還擔心!

「噗~~」sowhat第二次受到重擊而在心中噗血。反方第一棒就這麼天兵,後面又會出現什麼精彩絕倫的交鋒呢?

這等同於反方也贊成色情特區的存在啊~簡直就是間接在向敵人投降!

當然,除非制度的設計本身就有很大的瑕疵…

例如颱風來船會漂走之類的… <(◥◤_____◥◤)>

雙方交戰依然持續…

『對方辯友那你打算把船停泊在哪一個港?那這艘船又要隸屬在那一個縣市的管轄範圍內?』

反二辯士第一轟雖然失去準頭,後頭的問題卻有模有樣!sowhat提筆寫下她的首筆嘉許!『縣市責任歸屬…』

『我們沒有要特別停在哪一個港,』因為會給地方政府帶來管理上的困擾,裁判完全明白、裁判完全明白。

『我們會每個縣市都去巡迴靠岸。』

..........................................

這剛好給反方一個絕佳的攻擊機會,連連逼問正方,這艘將到全台各地巡迴的“愛之船“,到底應該給誰管?

正方最後被逼急了,失控大喊『公海!我們要把船停在公海!』公海不隸屬任何一個的國家管轄範圍!

嚇!真是好樣的!「只有這艘船的註冊國家才能抓我。」sowhat彷彿聽到賭神的阿叔這麼說:

「你早說的話~我連船都不開了。」

接下來的正反大攻堅陷入一團混戰…反方質疑正方各地去巡迴,萬一想發洩的人很急很急,難道要撘火車飛機去追著船跑嗎?

正方很度濫地質疑反方到底是在急什麼『你們連幾天都不能等嗎?!』

兄弟~~同樣身為男人,你來告訴裁判究竟這事兒能不能等哪?

性慾的問題才在夾纏不休,話鋒一轉雙方又在天災人禍上爭執起來~船會否漂走、漂多遠、漂到哪去,儼然成為決定性的問題關鍵!

『天…』支著額,sowhat給南一學弟的天才論點給轟得太陽穴隱隱生疼,不屑地斜睨身旁同屆一中裁判『這論點誰帶的?』

『不是我!不是我帶的!這他們自己想的!』學長完全不需要考慮,第一時間就把同校情誼給踢出良心之外!

好、你好樣的!把學弟帶成這樣。這兩隊...居然還能晉級到前八強?! ORZ

世道淪喪啊~

比賽接近尾聲,正一矢口說出的公海回答,成為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因與各地巡迴的想法略顯前後矛盾與可行性上出現問題,裁判(sowhat)決定判正方落敗。

『正方說要把船停在公海,難道颱風就不會颳到公海去嗎?』反方的結辯依然讓人摸不著頭緒。

『我們的特區建在船上到各地巡迴很便利,裡面的小姐更是琴棋詩畫~樣樣精通!』正方從頭到尾都很支持自己特區的小姐!

『鈴~』比賽結束。



「我聚賭最多罰三千,你嫖妓~至少要關二十年。」sowhat腦中浮現賭神招牌的經典笑顏。



『唉唷我的天…』蹣頇地拖著沉重腳步,sowhat彷彿給十幾噸重的論點給塞滿腦袋、混沌不堪!

『學長…』在外頭一望見熟悉的身影,sowhat只差沒落下欣慰的淚水~

『學弟的比賽怎樣啊?』學長還是一派悠哉,對任何賽事向來輕鬆以待的他,已是即將面臨大考的準高三生。

sowhat頹喪著將剛的鳥論點轉述一遍~

『建在船上?很好哇!海上風浪大,降搖起來比較省力!』育杰學長邊說,還邊做出前後搖晃的猥褻動作。

『… …』

『還說了什麼?全省巡迴?唉唷學弟這樣打~太淺了!他可以說~我方還主張把船開到日本去,跟他們的AV女優一決高下!進軍日本SOD!打倒小日本帝國主義!中華民國萬歲!!』學長吼得慷慨激昂,旁邊圍觀的一中人鬨得連連叫好!

『… …』她錯了!她不該找學長討論啥子鬼論點。牛就是牛!牽到北京也不會變成烤鴨。

學長就是學長,他再怎麼機智、再怎麼雍容,都也還是個~“南、一、中”。


================== 怕人看不懂的時空分隔線 ====================


『學長你好~我是學倫的…朋友』刻意加重那欲蓋彌彰的兩個字,sowhat綻出一抹狡黠的微笑~

『我們要結婚了!』

『結婚?』耳邊彷彿聽見瑋廷學長呆呆的輕喃覆誦。

『是呀~聽說學長您也要結婚了?學長恭喜恭喜唷!』狡詐地轉移注意力先,sowhat努力讓自己的語氣聽起來乖巧又討喜!

『謝謝~你也是喔!』學長謙虛客氣著,語調揚著不自然的音頻,卻又盡力展現出親和~sowhat按壓著腹部,憋笑得陣陣胃抽筋!

『你剛剛說你也要結婚了呀~跟誰?學倫嗎?』一回過神,學長馬上攫取住這最新八卦,關懷得好似自家弟妹即將婚嫁一樣。

『嗯~對呀…我們…』糟糕!她快掰不下去了!『我跟他…嗯…』像煞新嫁娘的含羞帶怯,宣布喜訊羞赧得難以啟齒…她腦中著急地瞬間閃過數百套方案說詞~

洪阿岑!快想個完美的好理由啊~ 運用你獨特的智慧!

『我們...欸...』管它的!先用老招數再說!『呵呵呵...對呀!』

對什麼? o(一︿一+)o

求救的眼光瞥向身邊的“新郎倌”,一邊狂揮舞著手勢要趕快他路邊停車!小伍救我!

『喂學長呀~』接過sowhat慌張拋扔過來的手機,學弟馬上發揮88屆“狗腿倫”的公關威力!

『我學倫啦!對啊我回來了!』自家學長弟一銜接上,馬上打開話匣子、嘴巴停不了。

『嗯嗯…對啊~沒有啦只有回來幾天……學長你說你要結婚了,是之前那一個嗎?』這話問得有點兒趣味,不過她想她知道是哪一個。

『噢同一個是不是~哈哈哈…喔對了學長我要跟你說~』來了來了!學弟不曉得要跟學長瞎掰哪國的鬼話…

『你請客那天我不能去欸~』因為他人還在深圳沒回來呀!

『因為我那天也要結婚了!』哈哈哈…咳~

靠夭~學弟這招真是太賤了! 不!簡直就是太正點了!

學長好像不太敢置信 『嗯?對~就10/13啊!』

『誰?對~就剛剛跟你講話那一個呀…』就是你學妹我啦~口桀口桀口桀…

『喔對啊對啊~我10/13那天結婚耶~學長你要不要來?』邀請得相當之熱切,相信任何人聽了都不會想要拒絕。

當然,扣掉有人那天是新郎倌以外~ 哈哈哈… o(><;)o o

『可是我那天也要結婚耶~所以我不能去…』sowhat彷彿聽見學長誠懇地歉疚著。

噗哇哈哈哈…天哪她快不行了!拜託誰來停一停哪~她笑得腹肌好痛啊…

『蛤~學長你不能來喔?』學弟失望猶不死心賴著~

『你可以參加完自己的再過來啊!』一派天真。

靠…小伍真是太狠了!居然在結婚當天直接挖角新郎過來?!真不愧是混南一的!

眼看學弟快掰不下去了~嗯!也該換“新娘”登場了!

「給我、給我~」朝學弟無聲地努努嘴,sowhat接過手機,兩人開始“夫唱婦隨”得一搭一唱!

『學長…』歡快的語調依舊是乖巧玲瓏的貼心小學妹,只要有心,她也可以很溫存。

『學長你真的不能來呦~』嘟嘴失望。

『對呀…我那天也要請客…』學長歉然安撫著。

她當然知道呀!嘻嘻嘻…

眼看瑋廷已經一步一步踏入他倆唬爛的陷阱,她決定再好好的助學長一臂之力。

『學長~剛剛忘記跟你講一件事~』大冒險謎底即將揭曉!



『我是岑穎。』



『岑穎…』時間彷彿凝滯了半秒,她的心也跟著這停頓給提了一下~

『岑穎? 哇好久不見!』

幸好幸好!她有些欣慰地想~萬一嗆出名號學長還想不起來這究竟是哪條道上的人物,可就太尷尬啦!

『學長恭喜你要結婚啦哈哈哈~』總算不用再扮乖巧,她又恢復一貫的皮皮語調。

『謝謝啦~你是回家…過節嗎?還是已經在高雄了?』不慍不火,瑋廷學長依然跟當年一般~絲毫不為她那不知天高地厚的幼稚貌給影響。

『噢沒有~我還是在台北呀!學長你呢?還是在天母那邊嗎?』記憶依然停留在炙熱得驚人的夏天,瑋廷學長也招待過她陽明山&天母半日遊…一次。(還兩次?)

兩人迅速的交換完近況~sowhat正打算抬出她今晚的重點--

揪竟…

育杰學長的家裡電話~是幾號呀? ╮(╯_╰)╭

沒辦法~他老大打從喜獲麟兒之後就照寶寶的生理時鐘走,晚上11點就關機比鬧鐘還準時!這兩人從出發就開始狂call到現在,走到連孔廟都快看到了!還是想不出個方法呼喚出咱們何大人。

嗚…沒讓她看到育杰學長~她回台北會哭哭的… Q_Q

『何育杰的電話嗎…我找一下喔~』協尋專線劉偉廷大人似乎沒發現兩人的意圖…『不好意思我沒有耶!』

啥?沒有你還活著幹嘛?呃不是不是!謝謝學長幫忙~謝謝學長上當。
╮(﹋﹏﹌)╭

『嗯抱歉~我真的沒有耶…』瑋廷歉然,想想,又補了一句 『你們要結婚了,要辦在哪呀?恭喜啊!』

蝦米?!她險些把剛剛下肚的中秋節烤肉噴出來!拜託~剛剛她的自曝身分,不就已經說明一切?

不過看學長認真的模樣~顯然是真的信以為真!哈…哈哈…哇哈哈…

『對啊我們真的要結婚了!』只不過是他結他的、她結她的~『我這個月13號要跟小伍結婚哪!』

『喔~是降的呀…』『對對對!然後下個月13號就要跟陳儀帆結婚~』吵什麼吵?通通混在一起做撒尿牛丸不就好了!

『哇哈哈哈~』一邊的小伍早以忍俊不住哈哈大笑!『厚~學姊~~』重新上路的他爆笑到在南門路上幾乎蛇行!

但瑋廷豈是省油的燈? 『這個月跟學倫,下個月跟儀帆~』學長語氣明顯帶笑,故意噹她一下下~『那你把陳信安放在哪裡?』

當然是放在心裡囉傻瓜~『喔喔~毛主席要明年喔學長,我今年比較忙、都排滿了耶~』她語氣再認真不過!『毛主席要明年一月才跟他結婚唷!』學長要不是你也要結了,我真的可以把你排在二月喔!

『蛤~~降我好忙喔怎麼辦~~學長…』幹…她真的很會靠盃…哈哈哈…

『哈哈哈…學姊~好了好了。』欺負老實人是不道德的,瑋廷學長是好人呀!

『好啦學長不跟你玩了,我們要去找育杰學長了呢!改天有機會再聯絡唷!』

學長叮囑著留下聯絡方式。『好沒問題!』學長學長~祝你幸福喔!『學長掰掰。』乖巧地。

冷靜無比地按掉通話鍵『噗哇哈哈哈…』才剛平復的狂笑神經又再度短路秀逗,兩人大笑特笑得近乎虛脫…媽呀!現代人怎麼都這麼好騙?




『他怎麼會相信?』sowhat真的覺得很不可思議!

『對啊一點都沒有懷疑欸~』小伍的疑惑不亞於身邊的共犯,學長真是個老實頭。

汽車依著南門路緩緩滑行,府前路即將近在眼前~『學姊你看我們這樣已經11年了耶!』學弟突然感慨。

『是呀!』她愉悅地同意。是啊~都11年了呢!

『從你跟儀帆都還是小高一的時候喔…』她的思緒突然飄得悠遠~





台長: sowhat
人氣(1,49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轉吧七彩聯合國 |
此分類下一篇:我們要結婚了!(尾聲)
此分類上一篇:沒有你的日子 & 我們要結婚了! (上)

s62050
學妹 妳太強了 妳說的這些事情 我幾乎都忘了啊 呵呵 帶給我很多回憶喔!!!
2007-10-16 23:24:02
sowhat
啊啊啊~糟糕我沒料到學長你會來看啊~怎辦?!(抱頭狂喊)

我趕快想想有沒說你壞話...(猛挖地洞中!)

欸...這個...學長當然是最棒的呀!呵呵呵...自強is the best!自強is the strong!對吧? ╰(‵▽′)><(‵▽′)╯

好吧其實還有好多~金陵盃沒寫到你們那屆的“氣電共生”論點真可惜!我都還記得你高二拿到全國亞軍意氣風發的樣子~

好吧雖然學長你已經嫁出去也生了我未來的女婿~可你學妹我可是立志要愛你一輩子的!就降說定啦! ∠( ̄▽ ̄)┐
2007-10-17 01:21: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