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17 11:15:55| 人氣3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們要結婚了!(尾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甫升高二,接下社團幹部的位置~sowhat開始進入忙碌的全盛“戰國時期“!

接洽比賽、商借場地、聯繫裁判、帶學妹論點、還得準備自己比賽…她忙得不可開交!

各個外校都有世代交替,而“南一中”,向來是她們K女“友好邦交國”排行榜前兩大。(另一大是誰咱們就心照不宣了。)

對sowhat而言~『南一中』並不隸屬她的範圍--各公關自有自己的責任分野。

這意即~她不需要太刻意跟同屆培養深厚交情,她大可以按照自己的心情決定要跟誰交惡或親近。



至此~南一的86屆跟88屆~成了她一輩子無法割捨的情誼。



『噹~噹~』校園鐘聲悠遠,第七節下半。

古老的一中紅樓,高一生們正準備上最後一堂課。略顯喧嘩的前廊,卻閃過一抹突兀的長髮身影,所有喧囂倏然寂靜!

長髮女生似乎無視於周遭訝異的目光,自自然然的姿態好似自己正在自家後院而非一所〝男校〞。

這個目無法紀、膽大包天的人~當然不會是別人,就是sowhat!

搜尋的眼光朝上滴溜轉了一圈,她信步朝二樓前進,才正要舉步邁入學弟教室前廊,一隻鐵臂伸手阻擋了她的去向。

回身不悅的目光掃去,映入眼簾的--是墨綠色的軍服…嚴正廉明的軍帽…還有…一張褪成墨綠色的苦瓜臉。

教官:『學姊~我知道你疼學弟,可是你也好歹也考慮一下…我們這裡~~是男校啊~~』接在教官墨綠色苦瓜臉後頭的,是一長串跟粽子一樣~跑來看熱鬧、跑來看女生、跑來看稀有動物,把走廊擠得水泄不通、萬人空巷的一中生。

『欸…』尷尬了~她只是順路踅進來看看,沒想到引發騷動!

『看一眼就好?』朝教官討好地猛傻笑,她裝愛嬌地陣陣胃筋孿。

『學姐~』教官簡直快抓狂!沒看到整個走廊都快要暴動了嗎?這傻女孩還渾然不覺的站在這裡跟他討價還價!

『等下就最後一節了~要看,妳可以等下課再看嘛!』我求求妳~快滾出一中校園吧~學姊~~ ORZ

『噢。』好吧!所謂強龍不壓地頭蛇,何況人家教官又好聲好氣的。




乖乖站在竹園崗小小的“正門”等候,sowhat迎接放學後的卡其色人潮。

唔…好吧!把人家南一中當自家“燥咖“一樣的說來就來真的是她不對!

但~沒辦法呀!想念學長、學弟就來了,更何況~南一校園自有股自在安適的舒緩氛圍~讓人不由自主地沉醉…

不把它大大方方當自己家,還真是說不過去!




『學姐~怎麼有空來?』乖巧的學弟二人組(學長眼中的“狗腿二人組”),背著乖巧的書包,穿著乖巧的制服,驚喜地迎上前。

(旁白:你就是要強調他們很乖巧就對了啦!)
(sowhat:你管我!)<(# ̄皿 ̄)╮☆(__ __||)

『剛好有上來啊~就想說來看看你們。』亮燦燦的雙眸開心衝著學弟直瞧,只要能看到她的寶貝弟弟們~什麼都好。

『學姐我爸等下要來接我,他問你要不要去我家玩?』通話完畢,儀帆期待地放下手機。

『這…』降好嗎?

『學姐去啦去啦~我爸說他要載你回來,而且我們還要先繞去學倫家喔!』

這麼棒?!可以跟學弟多玩一下耶!

『不會太麻煩嗎?』她可不喜歡煩勞到人家的爸媽。

『不會!』倆人異口同聲的保證!!

『那好吧!』她欣然同意道。



永康。

夕陽餘暉,灑落在寧馨的府城小鎮。靜謐無聲的三幢獨棟透天厝,親密地比鄰而居。

『爸我們有客人喔~』人未到聲先到,小伍朝裡頭喲喝!

『啊你好你好…』有著和小伍一般爽朗的笑顏,一個中年人從裡頭探出頭來。

『李伯伯好。』面對從小就看到大的長輩,儀帆依舊乖巧有禮。

『噢~陳儀帆你來啦!』小伍爸咧著大大的笑靨~

『嗯!我爸爸在外面停車。』儀帆笑答。

『那這位是…』小伍爸睜著好奇的眼神,一逕打量著新客。

『爸這我社團學姐啦~雄女的學姊…』話還沒說完…

『唉呀〝原來〞是雄女的學姊呀~學姊好、學姊好!』小伍爸猛地一陣鞠躬哈腰、抓住sowhat的手就是一陣熱情猛搖!

???!!!  給這異常洋溢的熱情駭著!拘謹的sowhat也趕緊原地還禮!

『李伯伯好、李伯伯您好~』她也不明所以地開始跟著人家鞠躬哈腰,頭還差點打到門板。

『啊你好你好~學姊你好!』小伍爸更是熱情地連連鞠躬回禮,sowhat也互不相讓地趕緊跟進!

『學姊好~學姊你好!』 『李伯伯好~李伯伯您好!』

兩個初次見面的人,就降在門口忙了起來~鞠躬鞠個沒完!

『他們兩個在幹嘛呀?』儀帆悄聲詢問。 小伍則回了個捉狹眼神。

『學姊您…怎麼稱呼啊?』總算有人率先停了下來…小伍爸期待的眼神亮晶晶。

『呃…我姓洪…』彎腰彎到運動過量,sowhat一口大氣差點喘不過來!

『嗨呀原來是〝洪姊〞光臨大駕!歡迎歡迎!學倫哪~快點請〝洪姊〞進去裡面坐啊!』

『是!來來來~〝洪姊〞、〝洪姊〞~』被點名的人趕緊店小二般開路~『〝洪姊〞請!裡面坐、裡面坐…』小伍表情諂媚、眼神卻憋笑。

sowhat忍不住偷打他一下。 你們兩個好過份,居然降眼睜睜看我出糗。>\<”

潔淨整齊的大廳,小伍爸拿出珍藏的甘茗,泡茶請大家喝。

儀帆爸也停妥車進來同多年摯交話家常~十幾分鐘後…幾個小輩當下決定放大人們自個兒去聊,自己偷偷跑上樓去玩。



是夜,天色已幾近昏暗。儀帆爸看時間差不多,便起身告辭。

儀帆媽還在家等呢!

『爸我跟學姊去儀帆家,晚點再回來喔!』貼心的小伍,永遠知道sowhat潛藏的膽怯跟不安。

『好~去去去~去陪〝洪姊〞玩啊!』小伍爸刻意加重那兩個字的重音~『到人家家裡要有禮貌喔!幫我問候儀帆的媽媽。』小伍朝自個老爸比個OK手勢,眾人簇擁著上車。

『小伍爸掰掰~』知道對方的幽默趣味,sowhat也開始跟著人五人六起來!

『哈哈哈~』小伍爸朗聲大笑!『學姊再見~學姊再見~有空再來玩啊!』

『沒問題!』俏皮地眨眨眼!sowhat知道自己一定會再來!

『出發囉!』玩性大發的sowhat,興致整個都提了起來!

我們要到儀帆家玩嘍!








『來~多吃點多吃點…』艷麗無雙的絕美少婦,綻著讓人發暈的慈藹微笑,不斷地勸進…

永康,儀帆家。




『媽~這我社團學姊,雄女的。』儀帆朝著一名超美豔氣質熟女,盡職引薦。

媽?sowhat瞪大雙眼,驚駭莫名地望著眼前的辣姊、不…辣媽,這活色生香的大美人居然是儀帆的媽媽?她比較像儀帆的姐姐吧!

『唉呀好漂亮的學姊!』儀帆媽興忡忡地朝著sowhat燦笑,sowhat不禁面紅一窒、趕忙低頭。

儀帆的媽媽~好漂亮喔…讓比自己漂亮千倍的人誇讚…哈哈…感覺還真奇怪!  ̄▽ ̄|||




『來來來~學姊多吃點多吃點!千萬別客氣喔!』

飯廳裡,儀帆媽嘴裡一邊勸進,一邊手裡還不停地猛朝sowhat碗底夾菜。

『謝謝謝謝!我自己來就好了…噢~謝謝謝謝!』眼見碗裡的菜餚越堆越高…甚至開始堆疊出比薩斜塔詭異的形狀~sowhat眼睛都直了!

這麼多菜…是要吃到何年何月啊…

儀帆媽~真是太熱情了! o(>﹏<)o

轉身望向身旁用力扒飯的學弟 『小伍~你也多吃點!』

一直默默耕耘的小伍倏地抬頭! 『唉呀學姊~~你是〝客人〞耶!客人當然要多吃一點啊~你說對不對啊陳儀帆?』他朝坐對面的好兄弟挑了挑眉。

收到!儀帆的笑容滿到幾乎要溢出來『對啊學姊~真的不要客氣!』

可惡!居然見死不救?!

抬頭瞟了瞟熱情洋溢的儀帆雙親,再左右望了望無意施援的寶貝學弟,sowhat輕嘆了口氣,開始認命地埋頭苦幹起來…




總算,花了近四十分鐘才解決那一碗的菜餚(幾乎等於半桌的菜),sowhat已經恍然覺得天國近了。

『來儀帆,帶學姊到樓上去玩!學姊啊~你今天晚上就住這啦!』

『啊?』sowhat驚嚇!『不不不…不用了~我在台南家有很多親戚…晚上要住他們那兒…』她慌到開始有點語無倫次!

『噯唷難得來~你就住下嘛!我讓儀帆學倫陪你。』美豔絕倫的儀帆媽還以為sowhat怕生。

『不是不是~真的!我晚上要回去…這樣太麻煩你們了…』sowhat只差沒哭出來~學弟的爸媽都這麼熱情、這麼誠意地招待她,她怎麼好意思再叨擾人家一晚啊?

降真是太過分了…

『陳媽媽謝謝啦~我晚上回我親戚家就可以了,謝謝謝謝。』sowhat又開始萌生想鞠躬哈腰的衝動。

『學姊~你怎麼這麼客氣?我們真的不會麻煩啦~你就住下嘛!你怕家裡人找~我幫你打電話跟他們說啊!』儀帆媽顰起娥眉,一副好生困擾的模樣~害sowhat險險就心軟了!

啊~~~不行不行!降子明天一大早儀帆爸就還得開車送她回去,怎麼可以這樣煩勞人家!

『陳媽媽真的謝謝你的好意,我不可以這樣麻煩你們啦~真的真的很感謝!』sowhat雙手合十,對眼前的熱情幾乎不知如何是好!

『是喔…好吧!那學姊~下次記得要再來玩喔!你真的可以來住我們家!』儀帆媽的表情充滿說不出的遺憾。

呃…陳媽媽,再怎麼樣~我都是學姊呀!究竟您是對自個兒子太有信心,還是對我太放心呢? ╮(﹋﹏﹌)╭

sowhat內心暗想,卻對這樣的熱情,有很多很多的感謝! 和一點點的啼笑皆非... (╭ ̄▽ ̄)/﹋




南一中。

『聽說你到學弟的家裡去玩喔?』對學弟妹關注的育杰學長,永遠有恐怖的第一手情報。

『嗯,對啊~小伍爸超搞笑的!我懷疑他也是念南一中的!儀帆媽媽人很好~一直要我留下來住~真奇怪…』偏著頭,sowhat的表情充滿疑惑。

『唔~』育杰學長摩娑著下巴,眼中閃爍著可疑的父愛光芒:

『學弟也該轉大人了。(臺語)』語氣甚是欣慰。



轉……轉你個頭啦! ( ‵□′)───C<─___-)|||




==


下回預告--【我們的情人節】

敬請準時收看喔! m(_ _)m



台長: sowhat
人氣(3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轉吧七彩聯合國 |
此分類上一篇:我們要結婚了!(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