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14 19:41:34| 人氣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黑松大灶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本來黑松大飯店~(卷四), 我打算以度小月作結尾。

內容是說以前舅在度小月的時候,曾經到武廟的黃昏市場擺攤。

當時sowhat就是降跟著他們當起攤販, 在市場叫賣~

傳統市場的生態 、 各種客人奇招百出 、 和攤販們建立深厚交情 , 他們教授我一身好武藝..

sowhat有好多好多東西想寫~ 我也真的打算要寫! 等這陣子懶病復原後...

如果不是今天降子的情形~ 之前我努力耕耘的黑松大飯店系列 , 應該~可以有個好結局...




今天"本來"是堪稱完美的! 基本上"本來"這兩個字一下, 就有某種功敗垂成的意味...

就是! "本來"今天的sowhat打算早起用功, "本來"sowhat打算在唸書報國之後,

在悠閒的午後來場知性之旅挽救我日漸沉淪的粗野氣質~ 本來...應該是降本來!

我幾乎已經有個好的開始了! 吃完早餐時間尚早, sowhat的早起讓愛拖習性有很大緩衝~

sowhat走進房間拿起講義, 接著~ 電話響了...

「你現在在幹什麼呀?」 二舅劈頭就問

「我? 我在唸書啊」 sowhat覺得很莫名其妙!

「你來幫舅舅好不好? 今天工作應很多, 一千多桌都做不完~ 舅很需要人手」 舅好聲好氣~

「這...」sowhat內心在天人交戰著, 我的書~ 我的進度! 我的知性之旅...

「好吧!」 sowhat把一切雜緒拋到腦後, 自己的舅舅 , 又降溫言軟語, 還是去幫忙好了~

我去了................我錯了!




sowaht不愛飆車, 所以我平常只騎70。

sowhat很愛惜時間, 所以都盡量縮短在車上的時間~

舅的家一點都不遠......嗎? 在高雄縣~ 以sowaht的平均時速, 得騎20多分鐘!

邊騎我邊想, 舅真是愛澎風! 吹牛也得打草稿~ 一千多桌耶! 就是一萬多人~哪有可能?!

大人就是降, 講話一點都不實在, 還人手不夠咧! 哈...哈哈...

對! 舅講話真的一點都不實在!!

到了我才知道~ 是兩千桌!!! 哈…哈哈... Q_Q

而且很不巧地是, "孩子幫"只有我到, 其他人有的有事, 有的在遙遠台南趕不下來~

最重要的是 , 虎皮壽司~ 那天只有我一個人學起來...

所以毫無選擇, 臨到場就是馬上坐下, 立刻進入狀況 , 沒有人會覺得你應該生疏~

也沒有人會覺得因為你年紀輕、資歷淺, 所以就可以"慢工出細活" , 沒的事!

很神奇地, 這回sowaht頭腦沒有卡住當機, 也沒有像上次一樣可以邊打屁邊做工~

但也沒啥好學的, 基本上重複同一動作直到完成兩千次時, 我一點都不想想起任何事...




五個人負責兩千桌 , 要做多久? 他們昨天忙到凌晨三點, sowaht早上才到~

不算別人的時間, sowaht連坐10多個小時! 我從來都不知道自己可以有這麼大定力~

最難能可貴的, 不是10多個小時的"坐監"裡 , 背脊從不曾靠上椅背~

而是最不愛吃白米飯的sowaht 、 最討厭吃便當的sowaht , 居然在今天! 今天的中午~

在宣佈可以吃午飯的那一刻, 巍顫顫的起身接過便當, 毫無異議地吃將起來!

相信老擔心我營養不均的sowaht媽, 會對她女兒縮在角落喀便當的身影感到欣慰無比!!

想起從前在學校, 小吃街晃了一圈 , 雙手空空的sowhat寧可回宿舍啃餅乾也不願委屈自己~

而今竟然降乖乖吃她最討厭的白米飯! sowaht媽一定會高興地感謝老天顯靈佛祖保庇!

其實有沒捱餓還是一回事~ 不吃? 不吃下午怎麼辦? 工作沒體力就會有人偷做嗎?

當然不會有人失憶把兩千桌縮減成兩百桌或兩千人, 所以~ 當個識時務的俊傑吧!

至於怎麼做到幾近靈魂出竅 , 以及沒有"下課時間"坐不住乾脆用"跪"的就言簡易賅省略吧!




據說雙魚的最不愛面對現實! 因為, "現實"~ 通常很現實!

我常說家裡孩子"家學淵源"決不是亂哈拉的! 打從遙遠小學時期~我們便接受非人磨練!

你可以想像, 一個小四學生, 一雙小小的手~ 就要負責剝四到五百隻大草蝦嗎?

剝蝦子有啥了不起?! 是呀~ 剝蝦子是沒啥了不起! 如果~是活的蝦子呢?

不知有沒人試過用"號稱"萬能的雙手跟蝦子"肉搏"? 如果真的很想體會建議下次不妨試試~

蝦肉與蝦殼是怎麼"難分難捨"可能比較難想像, 舉個難度較易的比方~

把肉烤三分熟, 用手去撕它看看~ 這個難度乘以十, 就是生剝蝦子的程度!

難撥是一回事, 為保鮮整箱冰塊怎麼凍傷雙手更不算一回事! 麻煩在於~ 蝦子本身!

大家多少都知道, 蝦殼有無煮熟在堅硬度上差別是天與地! 而蝦類~ 一身都是暗器!

當大草蝦尖端銳刺幾乎整個埋盡sowaht的大拇指時, 我甚至不知道自己已經被"暗算"了!

手早就凍僵, 連血都流不出來, 怎麼曉得呢?

直到剝蝦頭發現"卡住"時~我才"抽出"不用去腦漿就已經血肉糢糊的蝦頭...

「嘶~ 啊...」 這次叫的可真確了!

因為下一尾蝦"準確"地劃過整個指面! 瞬間迸開的表皮猶如摩西分隔紅海~ 一片殷紅!

流血了! 怎麼辦? 喔~ 去沖沖水, 換左手...

就降again and again~ 直到我僅剩左手小指是完好的為止...

終於剝完N箱, 滿身可怕的腥味像是沾滿自己鮮血的烙記, 無論怎麼洗也洗不乾淨!

sowaht哭天搶地了? 別傻了~ 又不是只有我! 所有孩子~人人有獎!

有獎不是說他們會頒獎給你 , 沒~ 連基本工資都沒!

因為你是【親戚+童工=免費】




站在外頭, 身著短袖的sowaht迎著陣陣冷風。

我~想回家~ 兩千桌, 做完了...

「欸! 這給你 謝謝喔~」 舅媽追出來偷塞一張鈔票進我口袋, 道謝像是隨口交代。

sowhat抽出一看~ 五百? 我差點失聲笑出來! 舅媽呀舅媽~ 我都幾歲了, 你還在騙小孩?

「舅媽我今天做了十幾個小時, 你打五百給我 , 會不會太誇張了點?」sowhat似笑非笑~

「嗄? 你不是下午才來的喔~」 舅媽佯裝吃驚。

再裝就不像了! 我們中午還坐一起吃飯哪~

雖然同自己人計較這很無聊! sowhat也知道~ 但以我的個性, 只有兩種可能~

一是把五百還給她~ 「舅媽,這五百我不想拿, 當是姪女對您小小心意, 拿去買涼水喝吧!」

二是收下五百塊, 然後回家自己暗幹到內傷! 我現在已經一身髒了~ 不需要再加內傷!

「降喔~ 那...再給你三百!」 舅媽非常"慷慨" !

「你明後天還有沒有空? 來做吧!」

「沒辦法耶~ 我明後天都沒空...」 廢話已經不需要多說, 我要再給人得寸進尺就該死了!

左耳聽進大人的殷殷叮囑~「騎慢點喔!」 , 連方向盤都控不穩的sowaht"一輪40"騎回家...

--

sowhat深深喜愛的黑松大飯店~ sowaht無比失望的黑松大灶咖...

台長: sowhat
人氣(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