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2-27 16:55:55| 人氣1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久不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午睡醒來,坐在沙發上邊聽音樂邊讀書,耳邊突然傳來陳奕迅這首歌,叫「好久不見」,歌詞是這樣寫著:

 

好久不見

 

作詞:施立 作曲:陳小霞

 

我來到 你的城市 走過你來時的路
想像著 沒我的日子 你是怎樣的孤獨

拿著你 給的照片 熟悉的那一條街
 只是沒了你的畫面 我們回不到那天

你會不會忽然的出現
 在街角的咖啡店
 我會帶著笑臉 揮手寒喧
 和你 坐著聊聊天

 我多麼想和你見一面
 看看你最近改變
 不再去說從前 只是寒喧
 對你說一句 只是說一句 好久不見

   

    聽著這一句句的歌詞,我腦海中忽然想起了朋友昨晚上的那段話:今天我突然有個衝動,將以前我與好友當年去歐洲旅遊的照片翻了出來,一張張的翻看著並回想著當時的點點滴滴。

    這就是懷念的感覺吧!記憶中深埋了超過二十年的過去,一段不曾翻動過的記憶,有一天又突然回到了心頭。那些甜蜜的往事、年少輕狂的歲月、塵封的歷史、埋藏的秘密,都在這些照片中一張張的流瀉了出來。

    細細思考,就可以體會到,那段歲月裡曾有著多少美好的歡樂啊!我雖然不曾與好友看過那些照片,共享這一段記憶的軌跡,但我相信,她的感動與懷念,此刻應該仍是記憶猶新,永難忘懷吧。

    這應該也是許多人相同的感受吧!翻看著老照片、想著塵封的往事、懷念的朋友。

    陳奕迅的這一首「好久不見」寫得真好。不知當讀者們回到過去,回想起那一段遺忘的往事時,是否會勾起相同的那一股淡淡的思念?是否會期望自己能與歌詞一樣,在街頭與老友偶遇,然後兩人相視微笑,互道一聲:好久不見呢?

台長: daisy
人氣(1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