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13 13:00:00| 人氣2,304| 回應6 | 下一篇

我心理生病了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就在我準備飛往美國的前幾天朋友的朋友打電話給我語氣中明顯的透露著一種焦慮不安的心情她甚至沒問我收費情形,就急著要到醫院找我,讓人可以深深感受到她的擔心及害怕。我體會到這是一個因為擔心先生有病而急於求救的妻子於是我大略聽了一下她的故事。經了解,原來是她的先生因為經濟不景氣被裁員她覺得被裁員的他近常常心情不好很不快樂所以很擔心他得憂鬱症。雖然對她感到同情,不過聽完了她的描述,我判斷他並未得病,只是確實處於心情不好邊緣

        說實話如果不快樂或哭泣就代表得了憂鬱症情緒暴躁就代表得了躁鬱症 那不知道有多少人要看精神醫生了我不是說一般人的擔心是多餘的更不是說這些問題不重要只是覺得這些擔心其實可以避免得掉只要我們能夠對這種疾病多一相關知識及認識

       這個小站就是因此而設,是為了所有需要心理幫助或解答的人所設立的一個私密小站,歡迎你到此一遊!若有任何問題也歡迎留言給我,我會盡可能幫忙解答 

      

台長: daisy
人氣(2,304)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悄悄話)
2016-11-20 10:38:58
tina78787878
抱歉 我補充一下 我之前從未上網查看自殺有多少方式 因為自已早有想法 也是查看自殺方法才看到相關文章 才讀到你的文章 為何我會凸然做這樣的舉動 我現在還是持續反覆著 好難受怎麼辦
2016-11-20 11:09:23
tina78787878
我昨晚的點 是感情 現在又轉到親情 可以說就情感上 完全得不到 友情更是讓我感到醜惡 最先拋棄的是友情 親情也拋棄ㄌ 現在愛情是被人拋棄我不放過放下 眾叛情離 是不是問題在我 我怨眾人 眾人怨我 我告訴自已全拋棄 就可以走ㄌ 但我不甘 跟憤怒 讓我才忍ㄌ下來 我反覆的情緒 一下檢討自已 認為我錯ㄌ要改 一下可憐自已命苦 是大家對不起我 我從沒有一個出口 我覺得我在有記憶時 就可能生病ㄌ 我甚至認為我是遺傳我親生父親 我爸自焚死的 我很好也很爛 我既自信又自卑 不過現在只剩自卑 我現在41歲ㄌ 我還渴望愛情的甜蜜浪漫 愛情上我非常幼稚 但真誠一旦認定後變衷誠 給得完整 也要求必須給我完整可笑的是 我原本最不意的是愛情 我卻還沒放下 我憤世忌俗 我甚至想過在大庭廣眾下自殺 是自殺 沒要傷害路人甲乙 還有最可怕的是 我想帶著汽油去找那個女人 學網路上的潑她汽油 燒死她 在有人的情況 洩恨 網路那個是潑汽油燒她 自已喝農藥 我不是我要看她燒到不動 再補幾刀確定會死 我就也自焚 對自已要更狠農藥也喝安眠藥也吃 一定不能活下來 我跟自已說 我若對他出手 我要死的比他慘 來表示我是受傷的 沒說我對 也不是要博取同情 是要說我有多痛苦每次聽到一些人在罵 那些感情上殺人犯 我都會替他們不平跟不削 不平他們所承受過什麼 沒人去理解 但活該如此既然要人家的命 自已就該賠上 他都死ㄌ自已還能活 那表示失去他 並沒有那麼痛苦 我不會殺我愛的人 你會覺得我很過分吧 小三很可 憐 不 他自找的 我到現在還在給他機會 從一開始 我就讓他知道 我的存在 要他別摻進來 不只一次的提醒他 先不回應裝傻在來還先罵我 之後他用封鎖 我男友替她圓 說是他騙她 說我是前女友 其實她才是受害者 好累啊
打字 我頭好痛 又發作ㄌ 留三次鼻血從昨晚到剛 都是狂搧巴掌 我等等在打字喔
2016-11-20 13:48:37
tina78787878
請問為何都沒回覆呢
2016-11-23 14:00:03
daisy
tina
你好 抱歉一直沒回覆你 搬到楊梅後 我電腦時好時壞
看完你的長信 我可以感受到你心中的憤怒很深 也能體會到你非常渴望報復的心情
當一個人付出的感情愈多 自然憤怒會愈深
我很高興你願意將這份心情 與我分享 因為在寫作中 你的心情是可以得到發洩的
你不用擔心自己的心情會被人了解 相反的 你要更勇敢地將憤怒都發洩出來
想罵人 就狠狠地罵
想哭就狠狠地哭
罵夠了 哭夠了 心情就會舒服多了
放心 我會在你旁邊一直陪著你 謝謝你勇敢的走到這個諮商室 勇敢地說出自己想說的話
從你的內容 我還不能明確判斷出你是否得到憂鬱症了
但 我知道你的心情受傷了 希望你記得 你不孤單 我願意在這陪著你
楊心理師
2016-11-26 15:45:04
tina78787878
楊老師 謝謝你回覆我 我也是猜你可能有事或電腦壞ㄌ 我就靜靜等待你的訊息 或許你看我說話的感覺你會覺得我還滿理性的 若有病應該也不是很嚴重 但我所苦的是我對我面對的事 跟對我自已卻很苛刻 反覆的折磨自已 其實我覺得我已經不愛他ㄌ 只是這7年來 生活幾乎對外隔絕 也跟家裡鬧翻 沒有聯絡ㄌ 而我覺得我真正的問題 不是在這段感情上 我覺得是我的家庭 我現在想要告訴你 我不可告人的經歷 我想知道你聽ㄌ以後什麼想法 我的故事 我說的全部都真的 我當時才7歲吧 聽姐姐說的 我媽要逃離我爸 回來拿身分證時 我姊說我們哭著要我媽也帶我們走 我媽也不捨所以就帶著我們開始逃亡的日子 我爸是個愛賭又愛喝的人 但他很疼我媽 並不是對他家暴 是對我們小孩子糟蹋打小孩給我媽看聽我姊說就打她跟二姊 我沒映像不知道 聽他們說 我爸疼我不會打 但他常做一些歇斯的理的行為 如潑硫酸在地上 讓我們嚇得躲在床上不敢下來 吃飯時動不動用筷子打頭 拿刀削主先牌位 割手流著血 說他要祭祀 問祖先為何沒庇佑 常有的事 我媽在長期的忍耐下 終於還是決定逃走 這些事 都是聽姐姐說的 當時太小沒多映像 但我卻對我媽帶我們出來那天有記憶 我媽帶我們去ㄌ一間飯店當時有一個男人在 就是我後來的養父 之後就開始5個人逃亡躲著我爸的日子 因為逃亡所以我們沒有戶口讀書 不過在當時那個年代還是能用錢來處理 所以我曼同年紀曼讀一年 在這5.6年裡我們換ㄌ4所學校 逃來逃去 聽到消息 好像又被查到ㄌ就又離開 從台北到新竹 到台南 換ㄌ好幾個地方 上學後 我開始知道自已家裡事不正常的 還有寄讀的事 畢竟在60.70年代純普的社會 讓人沒那麼可以接受 我還因此被自已的級任老師把我寄讀單親的事當同學們面前數落我家庭 讓我
難堪 .........老師 我的故事太長 我想把事情說的詳細點讓你分析 但用打字的 真的太沒效率ㄌ 我能留LINE的ID給你好嗎 我想用說的 你看怎樣在回覆我喔LINE tina641217
2016-12-04 05:53: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