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4-06 13:54:26| 人氣2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12年四月春節連假

    今年的的兒童節清明節連休5天春假,彷彿是另一個年假,而這次的春假假期,算是我排得最滿的一次,因為我年假都沒有出去玩,但這次的春假,我卻過得很充實。

    第一天4/1號,這一天是愚節,但我也做了個傻事,就是我在這連假的第一天,上了高速公路,因此,塞車了。這一天是台中動漫節的第一天,因為akb48 TEAM TP早上在台中展覽館有活動,所以,我起了個大早,5點就從家裏出發,但我10點多才到會場,開了將近五個多小時的車程,其實我也知道,一定會塞,但是很久沒在假期上高速公路了,不知道高速公路的生態有沒有改變,心存僥倖的想說,可能大家會走國二也不一定,所以就抱著試試看的決心,結果,把自已塞慘了,還好還來得及,活動11點才開始。在等待了許久之後,終於等到了akb的表演,我試著用手機拍照錄影,但發現畫質好差,都不能用,沒辦法拿來PO。回程我只花了2個小時而已,真的,連假千萬別往南部跑。回來的路上,原本想停一下泰安休息站,但是,一下車,車窗突然降了下來,而且無法再拉上來,因為有過經驗,猜想應該是機械故障,所以路上也不敢停車休息,一路開回家,所以今天的修理廠還有開,不然連續好幾天的連假,車總不能放外面。回來之後,趕快去修理一下,花了2500元,這一天,真的是有點自找苦吃。

    因為前一天的折騰,所以第二天決定在家休息,不出去了,順便把衣服洗了,安安情情的待在家裏,渡過了很平常的一天。

    第3天,想說最近有一部電影還不錯,想去看一下鈴芽之旅,於是去了威秀影城,結果大爆滿,要等四、五個小時,所幸就不等了,先看最近的一部,所以選了柯南,劇情是描寫小哀剛變小,和柯南一起坐上特別的列車發生的兇殺案件,故事沒有以前的劇場版豐富有趣,我覺得沒有很好看,比較像是電視版的故事。看完電影,就回家了,結束這一天。

    第4天,因為前一天的鈴芽之旅沒看到,所以早上就起了個早想去看早場第一場,沒想到,居然又滿了,要等到下午3點半,我的天啊,我問了一下櫃檯,原來現在大家都在網路上訂票,所以很早就沒位子了,天啊,我不是不會線上訂票,我以為這麼早應該沒什麼跟我搶吧,真是氣死人了,以後,我也要改線上購票了。因為還有3、4個小時,不知道做什麼,所以就又去吃好料的了,中午跑去吃饗,一個人1000多,心想很久沒吃了,最近也吃得不太營養,所以就想去補一補,沒想到得太撐,我喜歡的東西不多,但因為年紀大了,食量也變小,所以才一輪,就飽到無法進食,真的有夠浪費的。話說,鈴芽之旅的故事比柯南好太多了,故事敘述一位鈴芽的少女,因上學的路上,偶遇帥哥草太問路,為了尋找帥哥蹺了課, 回去找這位帥哥,在沒發現帥哥之前,把鎮壓地震的大臣放了出來,大臣放出來之後,沒有了鎮壓,引發地震的蚯蚓就會跑出來,一旦蚯蚓掉了下來,就會引發大地震,造成很多人的傷亡。草太是地震關門師,他有一把KEY,只要把門關上,並用KEY鎖上,就能停止一場地震災害,但因大臣把草太的靈魂變到鈴芽的三支腳的椅子裏,所以後來的關門師的工作 就交給鈴芽負責,後來太變成了要石,進入了常世。鈴芽為了救草太,費盡千辛,終於將草太救了出來,而大臣也變回了要石。這是大概的故事大綱,但裏想似乎隱藏了許多者和導演想跟大家說的話,也因為日本311大地震之後,日本對這個故事題材有點意見。我看完之後,是覺得還好,就只是故事而已,台灣也發生過921大地震,事情都過去了,傷痛雖然還在,但日子還是要過,真的不要對過去的災禍太過執著,未來還有著許多未知。

    第5天,一早起來,真的不知道要去那,原本有點不想出門,後來去了趟101,因好久沒去了,所以亡利用最後一天的假期,來個101之旅。我是先搭台鐵,到了板橋換板南藍線,到了台北後換淡水紅線,坐到世貿/101站下。一出門就是101的地下樓,首先看到的是鼎泰豐,嗯,好久沒吃了,去排個隊吧,鼎泰豐的人真的很多,我去拿號碼牌時,就被提醒要等大約80分鐘哦,我心想,一個多小時,我剛好先去逛一下,逛完回來剛好,但是我的腳有點酸,加上新的耐吉鞋有點硬,想找個地方坐一下,看到對面有星巴克,所以就進去喝一下咖啡好了,等喝完咖啡,去逛了SONY,相看看有沒有好一點的相機,順便查一下價格,不看沒事,看了嚇一大跳,這裏的相機都是六位數起跳,看來我是買不下去了,只好舊相機加減用。我的相機、攝影機也都是SONY的,但從沒買超過六位數,我的技術又不是專家等級,應該還用不著這麼貴的相機吧。 大約3點半,終於等到了位子,在進去之前,我先在APP上點好了餐,當工作人員帶位之後,直接掃描我的QR CODE,確認了我的餐點,我點了一籠小籠包一籠有12個,和一碗紅燒牛肉湯,其實這樣就很飽了,飽到我回到家還吃不下晚餐。小籠包真的很好吃,但是真的太貴了,一顆要20.8塊,牛肉湯也要250元,台北人的生活真奢華,我雖然吃得起,但是卻無法天天這樣吃,會破產的。

    假期總算要結束了,其實我還蠻想回歸正常上班的日子,因為作息正常,吃喝也正常,只是之前在家沈寂太久了,骨頭都覺得有點硬了,才會想往外跑,再加上最近在追著AKB,所以要把體力再恢復回來,買了那麼久的新衣,也終於有機會拿出來穿了,這樣想想,就覺得,活著,真的很好。

台長: channel
人氣(2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個人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矛盾
此分類上一篇:搶票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