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4-11 09:10:53| 人氣4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確診了

112.4.11

    以為自已是天公仔子,抵抗力應該很好,應該不會染疫,再加上最近的確診人數變少,防疫規定也比較鬆了,就以為現在自己應該不會染疫,所以上禮拜連休假日,去看了二場電影,還去了南門市場買東西,連假結束,在上了二天班後,碰到的週末假期,身體開始不適,因為星期六早上還要去參加個告別式,而且我負責要收蘭花的錢,所以一大早我就先快篩看看,結果是陰性,就想說,可能只是感冒或吃壞肚子,於是放心的出門,但是在告別式現場真的很不舒服,我知道應該是生病了,總不會是被沖剎到吧,回到家後,頭有點痛,喉嚨也開始不舒服,種種症狀真的很像是感染covid-19了,於是我又再快篩了一次,結果,二條線確診了,我開始上網查確診了該怎麼辦?

    原本確診的人,要在家隔離7天,並且不能出門,因我一直沒確診,所以也不太仔細研究確認後,要做些什麼,後來看到最新的消息是3/20日起,輕症免隔離,所以我就快點出門去看醫生。因當天是星期六,醫院下午也沒開,我去急診室外專門處理確診的小房間詢問,我去時,只有我一個人,當時心想,現在確診已經不流行了嗎,我覺得好像去看了一場非常熱門的電影,但是是最後上映日了,大家都看過了,只有我還沒看,然後整場都沒有人,好像我包場的感覺。一個人確診,就像一個人包場看電影,成了vip了,因為沒有其他人來看病,所以所有的程序也沒辦法看別人怎麼做,只好自已開口問。

    第一天的症狀,頭有點暈,有一點點小痛,喉嚨腫腫的,但還不會痛,四肢有點無力,但羅生開了藥,吃了藥之後,有比較好一點。

    第二天,早上起來,四肢無力,但胃口很好,出門買了米粉湯,當早餐和午餐,在家休息,然後睡了個午覺,感覺還不錯,除了喉嚨有點痛,四肢無力,還有拉肚子,其他還好。

第三天,因為是星期一,早上起來四肢無力,感覺疲憊,於是跟老板請了假,在家中休息,第三天的喉嚨更痛了一點,吞嚥有點困難了,講話開始有點沙啞,但一直沒有發燒,外面溫度很高,但我在家就覺得冷,這麼高的溫度,我在家還穿衛生衣。

第四天,星期二,喉嚨更痛了,吞東西有點困難,只好只流質的東西,不敢買硬物的食物,但因身體四肢比較有力氣了,所以就決定去上班,反正辦公室也沒有人,單獨上班應該不會影響他人,所以就去上班囉。

第五天,星期三, 今天還是二條線,只是第二條線比較淡了,但還是二條線,聽說這是病毒有比較少了的緣故,但是從今天起開始一直咳了,咳到肺有也痛。

第六天,星期四,今天還是咳得厲害,雖然早上測得是一條線了,但是一直咳,還是覺得病毒還沒清完,今天就只是咳,其他的症狀還好,有點腹內發燒的感覺,但外在沒有燒。

第七天,星期五,今天跟昨天的狀況一樣,除了是咳還是咳,這二天味口及好,買了燒臘來吃,真怕病一好,又開始大吃,體重會回不去了。

心得是:我的算輕症,除二條線時擔心傳染給別人之外 其他還好,只要按時吃藥,五到七天之後,病毒就會消失。所以該吃藥還是要乖乖吃藥,該休息還是要好好休息,確診其實也沒有什麼好害怕的,這前題是我有打三針的疫苗,如果問我還會不會去打第四針,我想我已經確診過了 應該會有抗體了,就暫時不打第四劑了,暫時讓我的身體休息吧。

台長: channel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1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健康話題 |
此分類上一篇:健康的模範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