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7-20 22:53:54| 人氣2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花蓮。


一片久違的土,豔陽與風曾幾何時已經不比賽,而是共融了?這片土地被安靜的豔陽和風的聲掩沒。但我們不是風。

其實話語沒有一刻停過,但心卻空空地如棉絮,總是在想念的時候才會殞落,只是隨即又會被風的話語吹起。

我覺得想念不是可以說得出口的,如同棉絮的輕重。如何衡量棉絮的起落呢?我們又不是風。

但我想妳,在妳說或沒說出口的每一刻我都念著妳。所以不能乘風才會更加可恨。是海和山都不行,只能,是風。


--

騎著車在熟悉的路上,為了一個熟悉的工作,見了幾個熟悉的人,但卻都沒有妳。所以一路安安靜靜的好不習慣,曾幾何時花蓮已經不再是「我的花蓮」,而是「我們的」。我想像妳依然坐在後座,吵鬧著。三分鐘不講話會死,不過其實縱使妳不講話我也聽得到妳的聲音。那些夜晚哪,竟然也變成回憶了。這片土地究竟會為我們寫下些甚麼呢?今天我在騎車的時候,迎著風,一直這麼想著。接著我竟然將車停了下來,在豔陽高照的台九線上,前後沒有任何標的物,而我只是停了下來,拿出車廂裡的小本子,寫下了幾個字:

「豔陽和風共融、棉絮、想念、不是風、只能是風。」

我想這可能就是被稱為「靈感」之類的事物,只有那個當下冒出的感覺,唯有那個溫度和那樣的吹拂才能夠想到這些。不過如果是妳想到這些,應該可以為我們串連起更美的語句吧。當我這麼想著,便再次騎上車,繼續往我們都熟悉的村落前進。




台長: 黑輪
人氣(2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愛情 |
此分類下一篇:我們的歌。
此分類上一篇:有妳的歌,與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