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9-08 21:05:20| 人氣4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的歌。

在開始說些甚麼之前,先讓我們安靜的一起聽歌。
 
  

〈愛情證書〉

寂寞當然有一點 你不在我身邊 總是特別想念你的臉 距離是一份考卷 測量相愛的誓言 最後會不會實現 我們為愛還在學 學溝通的語言 學著諒解 學著不流淚 等到我們學會飛 飛越黑夜和考驗 日子就要從孤單裡畢業 我們用多一點點的辛苦 來交換多一點點的幸福 就算幸福還有一段路 等我們學會忍耐和付出 這愛情一定會有張證書 證明 從此 不孤獨

--

一個人帶著阿亮上車、下車、騎車、買飯、回家。一路上沒有多想,甚至沒有多用一絲多餘的力氣來完成一切該完成的事情,阿亮也很配合地不吵不鬧,我睡她就跟著睡;我走她就跟著走。只有回到家以後她很不安分地看著吃飯的我,非常非常可憐的樣子讓我有點不捨,於是聽妳的弄了一顆水煮蛋(第一次)拌飼料給她吃,不到三秒鐘的時間就被她掃光,然後看都不看我一眼就逕自躺在她的新歡(涼墊)上,一路睡到現在一動也不動。

然後,洗澡的時候我就想到了這首歌。

對於妳從未聽過這首歌我依然感到驚訝,畢竟這是一首那年代傳遍大街小巷的旋律,走到哪裡都聽得見,或許那時候的妳真的還太小,又或者孫燕姿那時候還沒有那麼紅,但無論如何妳現在聽到了,也喜歡,那也算一種小幸運。其實現在的我們的狀況,和其他那些一年365天只能聚在一起不到100天的遠距離戀人比起來,根本是會被笑掉大牙,明明就每個禮拜在一起的夜晚還多過分開的夜,怎有資格在那邊不捨?

縱使如此,我們依然是要面對屬於我們的孤獨。

本來就不需要跟甚麼人比較,這世界上的孤獨有多少人就有多少種,我們面對我們的,而別人的則也必須自己去面對。我想擁有孤獨真的不見得是件壞事,就像這首歌說的,或許經歷過現在這一切的我們,在五年後、十年後回頭看,根本會忘記我們曾經擁有過這些一個人的夜晚與當下,會被記下的永遠只有一些結果。不過我認為,現在的我們,走向階段性結果的我們,應該要記得這麼一段路程,就像今天一整天一樣,一路上的風景,一不小心就會因為「目的」和「結果」而錯過,雖然有時候那些錯過的風景的確沒甚麼值得留戀,但是偶爾看個一眼,為它多停留一秒,心情也許也會有些改變吧。

最後(其實也還沒最後),我只希望妳記得,接下來的路,不管我們是否在彼此身邊,看到甚麼都是一樣的。因為,我們都會存在彼此走過的每一個風景裡。



 

台長: 黑輪
人氣(4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愛情 |
此分類上一篇:在花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