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19 11:05:37| 人氣4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妳的歌,與海。


今天一早叫醒我的,並不是原本預設好的妳的聲音,而是那悄悄復活走進屋子裡的陽光。接下來在腦海裡盤旋的,就只剩下這首歌了。不知道從何時開始,當我醒來以後,腦海裡並不是一個畫面,而是一首旋律,有時候甚至是一些我不知道歌名與歌手的旋律,還需要妳來幫我解答。而今天這一首,剛好是我熟悉的,所以我可以任由它在腦海裡盤旋哼唱著。

這陽光終於不再是虛幻的。

或許真的是被天氣影響吧,前幾天心裡總是灰灰暗暗的,似乎那冷風透過的不只衣服,連身體都無法抵擋,才會讓心也抵禦不了寒冷。加上那些寫實的不可思議的夢境,把我拉到更深一層的憂鬱底去。其實我真的是很容易憂傷的一個人,因為那些無所適從的憂傷,會讓我覺得幸福真的離我非常遙遠。就如同高掛在黑夜底的星吧,沒有人能斷定那是否曾經真的存在過,又或者我們肉眼所看到的只是那人造衛星所散發出來的人為的光。(所以其實妳不知道,喔應該說沒有人知道的是,我一點都無法喜歡〈靜夜星空〉這首歌,或者應該說這首歌在我耳裡聽起來,和妳們共有的那些回憶都不同,對我而言,這首歌描述的夜晚是悲傷的,而非如那場景一般,又光明又夢幻。)

但是我喜歡妳喔。

在我這以憂鬱占滿大部分的生命中,也完全地可以了解這世界並沒有任何的「絕對」,當然也就沒有所謂絕對的真實,只有你相信的一切才是真的。但唯有妳不同,妳是超乎我自己所架構起來的世界而存在的,在妳身上我甚至不需要去尋找「真實」或「相信」,或者應該說,妳本身就代表一種「相信」,我在這邊要訴說的並非那充滿情愛成分的種種,而是像在形容今天射進屋裡的陽光一般的行為描述,妳就如同那簡單的光一樣,如此無庸置疑地存在著(沒有人會懷疑已經曬在身上的陽光是真是假的吧?)。

所以重點只是,妳終於照射到我身上這一個事實。

回到那首旋律吧,這首歌對我的意義已經隨著這些年的生命而產生了變化。過往我喜歡這首歌,是帶著期盼的;而今我喜歡這首歌,是因為它竟然符合現實了。妳可能十分清楚自己喜歡上我的那一刻是何時,但妳似乎沒有問過我,那我真正喜歡上妳的那一刻呢?其實,是那個我心情低落的夜晚,在那被冷風吹拂的海邊,而我確實感受到妳的手放在了我的背上的那一晚。有些瞬間我都差點要軟弱地流下淚了,那時候的我幾乎可以聽見自己體內傳來要逐漸剝落的聲音,但是妳,真的是妳在妳也不自覺的時候,拾起了了我正片片剝離的靈魂。其實,真的只要擁有過這一刻就夠了,縱使我們總是越來越貪心地在想要更多相處的時光,或者也開始計畫著那無法確定的未來,但無論我們如何計畫未來總是會來,也不知道是甚麼樣的姿態,我或許依然哀傷,如同妳或許同樣徬徨,但那真的一點都沒有關係喔。如同妳會一直記得我向妳走去的模樣,我也會永遠記得那片有妳的海。


--


蕭煌奇 〈好運的男人〉


還沒有準備好面對現實的我
總會漏接挫折暴投來的變化球
我失意地工作妳默默地等候
一個眼神就能分攤我的難過

是妳的全心全意 是妳選擇不離不棄
是種默契 是我福氣 是感激是愛情
是言語說也說不盡

我想告訴妳我是個好運的男人
擁有一個人懂得我每一道傷痕
不反抗命運 不再追求永恆
因為妳溫暖我渺小靈魂

妳讓我成為世界最好運的男人
再沒有別人像妳感動我這麼深
妳為我犧牲 青春和夢想
最好運的男人 有妳陪伴過一生

掩飾傷口不被發現脆弱的我
還以為一輩子一個人喝一杯酒
我懊悔犯的錯妳總能包容我
端上熱茶陪我看著日昇日落

是妳的全心全意 是妳選擇不離不棄
是難得默契 是我福氣 是感激是愛情
是言語說也說不盡




台長: 黑輪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愛情 |
此分類下一篇:在花蓮。
此分類上一篇:全世界最美的聖誕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