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9-10 12:48:59| 人氣9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給你們,給我們。



〈給你們〉

上周末,參與了表弟的文定喜宴。文定,又俗稱訂婚,是男女雙方結下盟誓要相守一生的儀式,因此與結婚同等重要。看著新郎與新娘在這重要的時刻相視、相擁,以及他們彼此臉上掛著的笑容,同時接受著那麼多親友們的祝福,對我們而言是一場美好的喜宴,但我相信對他們而言,則是彼此人生中一個重要的標點,在經過這一刻以後,即將要面對的就是一個不同的世界。

事實上,這場喜宴帶給我的除了為他們的喜悅而感動外,還有另一層面的撼動。

我這個表弟,一直叫表弟真不習慣,不過我還真不知道該如何確實的稱呼他,我們的關係有點特殊,既是親戚,也是鄰居,又是同學,更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兒時玩伴。長大後我們雖各奔西東,但依然還是無話不談的好友,比起家人,和他反而更常見面。他對我而言,是個很特別的存在,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應該有這樣的人,他可能沒有一直在你身旁,但因為他認識那最原始、最不受汙染的你,所以很多話你們都不用開口,你就知道他懂你。有些時候甚至也不用稱謝,那些對彼此的關照,都是發自由衷的。

我想這是二十幾年前的我們,怎麼也無法明白的事情。

婚宴隔日,我和郝妮爾帶著小姪女到久違的斗南國小玩,七歲的姪女,正就讀國小一年級,而這國小,同時也是我和表弟二十年前一起就讀過的國小,我們從一年級到六年級都同班,當了整整六年的同學,在國小時一起踢足球、一起奔跑、一起分享同一本漫畫、一起開女生玩笑、一起被老師打。看著那同樣的操場和大象溜滑梯,想像著在操場上踢足球的我們,有些本來已遺忘的回憶瞬間又衝回了腦海裡,這時看著從眼前被風吹過的泡泡(姪女吹的),瞬間以為我又變回了二十年前那個又憨又無知的小鬼了。那曾經奔跑過的操場的草長的應該比我們當年還茂盛吧?那曾經待過的教室已經拆了,不過樂隊練習的活動中心還在,邊打混邊練習還邊打混的我們,總是女生的眼中釘,但那負責的樂隊主任倒也放任(想不到主任竟成為了現在的校長)。盯著往操場飛的泡泡,我腦袋裡面最後只浮現了一句話,回憶的畫面,也就停止在這句話:

「唉,這時候真想跟你在這個操場踢場足球阿!」

這二十幾年來,我們都經歷了許多,無論是感情和人生,我們所承坐的都不是一艘平穩的風帆,但幸運的是,最終都有駛進安穩的港灣,或許未來還有更多大風大浪在前方等著我們,但幸運的是你已經找到了跟你一起往前走的伴,我是真心的為你們開心著,請你們,無論是為了自己或家人,都要一直一直幸福著。讓我們如同二十年前一樣,繼續向前奔跑吧!只是現在我們可以奔跑的已經不再是這一個狹小的操場。

而是,我們所選擇的世界。









台長: 黑輪
人氣(9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記、寄、祭),2013。
此分類上一篇:在那陽光消退而大雨未降之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