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6-13 22:00:07| 人氣7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關於告別的夢:致這些年的學生們。

昨晚我做了一個關於告別的夢。

夢的開始是剛完成一場演出,大家似乎都離開了只剩下我和某個演員,我在陪她一起等待其它演員來這裡和她會合,他們即將一起前往下一個演出場地。這一天對秋野芒來說很特別,同一天在不同的兩個地方演出兩齣不同劇目。而為什麼說我在「陪她等」呢?因為在夢中的我知道,剛剛完成的那場演出是我帶他們的最後一場,接下來的那一場我就不再參與,等到他們會合出發我就會離開。

在等待的過程中我和那位演員有說有笑,還順便做了一點演出的討論和檢討,接著她等待的其它演員們都到了,也都是我很熟悉的演員們,他們背著背包延著走廊往外走,而我跟他們揮了揮手打了招呼,走在他們前方,頭也不回地往停車場過去,我往前走的時候還不時聽到後面他們傳來打鬧嘻笑的聲音,聽著聽著我就笑了,笑著笑著就醒了。

醒來後第一個念頭:啊,這個夢真是個美好的告別。

嗯,過去三年來在這個地方,我最大的收穫都是來自於這群大學生(當然有時候最挫折的心情也是來自他們)不過就像我曾經用「可愛」來形容他們,他們給予我的多半還是飽滿的成就,尤其看著一群完全不會演戲的學生慢慢的成為演的不差的演員;或者是看著他們從甚麼都不懂到汗流浹背一起完成一場演出;又或者是他們彼此之間那無可取代的情感和淚水,對我而言都是滿滿的成就與感動。

而這一切也即將隨著我的離開而暫告一段落。

我想在這種告別的時刻,我連作夢都能聽到他們喇賽、歡笑的聲音,更勝於一種離情依依的難過,在現實生活中我用一場小小的飯局跟他們做了小小的道別,也是在歡笑中度過,更重要的是我告訴他們,希望接下來他們可以繼續做自己覺的快樂和值得的事,認同這樣的理念、喜歡演戲和戲劇工作那你們就要無條件地堅持下去,如果哪天累了、不快樂了,也不要勉強自己,這個世界很大,只希望大家能夠好好的照顧自己,過去曾經一起走過的風景都會成為這個階段你們很重要的回憶。

我在今年初最後一個團隊的餐會中和大家分享了一句書摘:

「人首先要善良,其次是誠實,最重要的是不要互相遺忘。」~ 杜斯妥也夫斯基《卡拉馬助夫兄弟

現在回想起來這幾句話真的是很適合做為最後的餽贈,希望善良的我們都不要互相遺忘,我會期待之後和你們再見面的時刻,我們或許可以一起喝著咖啡,聽你們聊聊這些日子又去了甚麼地方、認識了甚麼人、演了甚麼戲。




台長: 黑輪
人氣(7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妳的生日。
此分類上一篇:六個月。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