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2-02 12:10:46| 人氣5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旅行的主旋律,以及那些美好的片刻。

最美- 羽泉

這首歌是我們這趟旅行的主旋律,自從到達東京第二天開始H就開始哼唱著,而我猶記得我們在台場的悠閒咖啡館裡,共用著耳機聽著,可惜那個畫面我們自己無法輕易捕捉,但我想那就是很常出現在商業愛情電影裡的美好畫面了吧,納咖啡館的氛圍和咖啡香氣都在這首旋律中流動著,而我們只是安靜、微笑、並聆聽著,而這也是這次旅行中最令我難忘的片刻之一。

現在仔細回想起來,這真是一趟特別的旅行,除卻最後一天的回程,我們在東京待了幾乎整整四天四夜,但這四天對我來說是不連貫的四天,去的地方異質性太強,實在很難以想像我們這幾天都待在同一個城市。台場和迪士尼樂園都似乎是到了另外一個地方,台場那偌大的賣場和稀疏的人群,讓這裡一點也不像是那聞名遐邇的大城;而更不用說迪士尼樂園了,那就像是一個異世界一般的存在,從踏出舞濱車站開始,異世界的氛圍就開始籠罩,而當我們走進那賣票的大門之後,整個世界就改變了,這裡的人們身上的衣服、臉上的笑容、輕盈的體態都和我們之前在這城市裡看見的不同,而我們在這異世界中的遊走,到處都充滿了驚奇,一再地顛覆了我的想像!那樣的驚奇甚至是超乎語言和文字的,畢竟是這輩子從未體驗過的感受,又要如何用你所學習過的語文來形容呢?而我目前只能將這樣的驚嘆刻印在腦海裡,無法分享和描述也無所謂,或許那天會有機會將其表達的,或許哪天。

回到這個城市。

這趟旅行最特別的地方,就是充滿了許多意外,所謂意外當然就是意料之外,會有那麼多的意料之外的原因,可能也是去之前功課沒有做足,雖然如此會讓我們偶爾走進錯誤的地鐵線,或者多走了一些路,但是卻也得到許多驚喜,例如之前提過的台場安靜的賣場、市中心聳立著如此安靜的明治神宮,以及懾人的東京鐵塔。沒錯,我這邊要講的就是東京鐵塔,那是我們這趟旅行的最後一站,卻也是最深刻的一站。和迪士尼不同的地方是,迪士尼是一個無法想像的驚奇國度,但對於東京鐵塔我卻早已有了想像,畢竟有太多的文本、媒體都出現過這一個重要的標的建築,只是那出現在所有媒介中的東京鐵塔的形象,和當我走到鐵塔的正下方之後對鐵塔的仰望,有著極度的落差,我想那就是想像的差異性,總而言之,我只是太小看這一個鐵塔了。唯有站在其下仰望之後,才真正感受到日本在這巨型建築下走過的那些飛騰、進步的時空。如同H所說的,日本很重視他們的「本」,我站在東京鐵塔這樣一個巨型建築下以及明治神宮的古鳥居前,竟然都出現了相同的感受,唯有如此,才真正感受到他們那對於自我民族的強大認同與敬意。

關於旅行。

現在常常閉上眼睛,東京鐵塔那強烈橘黃燈光就會用一種俯視的姿態出現在我眼前,常常在每一次的旅行中,都會出現幾次這種十分貼近自我的片刻,例如在京都宇治市的中之島、例如在波士頓的查爾士河畔、例如在紐約皇后區中櫻花盛開的公園裡。我相信那些片刻都是一種療癒,我想所謂的旅行所追求的也只是這樣一個片刻而已。而這樣一個片刻又是何等的重要啊!我跟H說,這就是我學過的「在」,在當下的在,唯有如此我才能更了解自己所追求的,以及看見那自我內在感動的本質。我期許我能永遠記得這些美好的當下,然後在下次回來的時候,還可以擁有那原始的感動與自我。





台長: 黑輪
人氣(5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在那陽光消退而大雨未降之前。
此分類上一篇:記,我的2012:新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