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4-01 02:03:24| 人氣1,34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花葉咖啡廳--故事十 如同白雪般飄落的桐花(下)

推薦 1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過了一個月,原本在畫畫的她,突然看向窗外,看著那座油桐花小路所在的山。

 

「欸,韻熙,我想去看桐花,你帶我去好不好?」

 

「可是你的身體……

 

「拜託。」

 

她用期望的眼神看著我,我只好舉雙手投降,得到醫生的外出允許後,我帶她到油桐花小路,她坐在岩石上,抬頭望著飄落的桐花。

 

「好像雪喔。」

 

「是啊,所以才被稱為五月雪。」

 

「每次來都覺得好漂亮。」

 

「是啊。」

 

「我們第一次見面就是在這裡。」

 

「算是吧,不過當時我完全不知道你的存在。」

 

接著我們默不作聲,看著桐花好一陣子。

 

「欸,韻熙,我是不是快死了。」她很平靜地說出這句話,口氣不是疑問,而是肯定。

 

「別說傻話了,你一定會好起來的,然後我們再參加畫展。」

 

「不可能的,這是我的身體,我最清楚它的狀況了,而且醫生不也對你說了。」我訝異的看著她,原來她都知道了。

 

前幾天醫生把我跟她母親叫出去談,說她頂多只能活兩個月,因為這樣,所以我想在她死去前留下美好的回憶。

 

我握住她的手,「我會一直陪著你的,羽寧。」

 

「謝謝你,韻熙。」

 

之後又過了幾天,那天是她的生日,我與她的父母在醫院裡替她慶生,她的父母應該是忍住淚水在慶祝吧,因為這可能是她最後一次過生日,要是哭哭啼啼的,她會傷心的,等到晚上的時候,她的父母離開了醫院,病房裡只剩下我跟她。

 

「韻熙,你的禮物還沒給我喔。」

 

「別急,我這就帶你去你的禮物那裡。」

 

我跟醫生要了外出允許後,將她帶到油桐花小路,在那裡我們看到的是,隨風飄落的桐花與滿是桐花花瓣的白色小路,小路上的小燈讓一切看起來要比平常優美。

 

「好漂亮。」

 

「這就是我送你的生日禮物。」

 

我們坐在一旁,看著如雪一般的桐花好一會,內心期望著這一切不會結束,但所有事物都有結束的那刻,花開的再美也會凋謝,雖然明年還會再開,可那時,一起欣賞的人已經不再了,那一刻我開始感到害怕,害怕羽寧不在後,我還能這樣平靜地看著桐花紛飛嗎?

 

「韻熙。」羽寧的聲音將恍神的我拉了回來,「謝謝你,韻熙,我是第一次收到這樣的禮物。」

 

「你喜歡就好。」

 

「那個……我可以提一個任性的要求嗎?」

 

「可以啊,你說說看,只要我能做到我一定做。」

 

「我可以……當你的女朋友嗎?就算一天也好。」

 

看著羽寧害羞臉紅的樣子,我先是愣了一下,接著將她抱進懷裡,「就算當一輩子也行。」聽到我的回答,我感覺她流下了眼淚,是高興的眼淚。

 

「謝謝你,韻熙,我愛你。」

 

「嗯,我也愛你,羽寧。」

 

那天應該是羽寧人生中最高興的一天,但幸福沒有持續很久。

 

那天之後,她的病情開始惡化,我陪伴她直到去世那天,她的喪禮上,她的父母哭的很傷心,看著照片裡熟悉的笑顏,我默默的哭了。

 

喪禮結束後,她的母親給我一本畫冊,「這是羽寧在醫院時一直使用的畫冊,送給你,謝謝你陪羽寧過完最後的時間。」

 

我翻開畫冊,裡面畫的都是我在醫院照顧她的樣子,早已停止的眼淚,此刻又開始溢出。

 

那之後過了兩年,我當上美術老師,時常帶著學生到那條油桐花小路寫生,放假時也會到那裡,回憶與她在一起的點點滴滴。

 

*******

 

「這樣的故事可以嗎?」

 

「當然可以,非常謝謝你分享這篇故事,我們會將它製作成書籍供客人們閱讀的。」小空將卡片遞給韻熙。

 

「小空,這次的故事可以請韻熙先生畫嗎?」彩兒舉手提議。

 

「如果韻熙先生願意的話。」

 

「我當然願意囉,那我過幾天再把畫拿來,我很期待會變成什麼樣的故事。」說完韻熙就付錢離開了。

 

「我看過羽寧小姐畫的那幅畫,那真的是一幅非常美麗動人的畫。」彩兒感慨的說。

 

「聽完這個故事,突然很想去一趟油桐花小路。」

 

「那下次休息日,大家一起去吧。」聽到小空的發言,大家開始興奮起來,期待休息日的來臨。

 

 

 

離開咖啡廳,韻熙來到了油桐花小路,他與羽寧第一次見面的地方,他抬頭欣賞飄落的桐花。

 

「羽寧,油桐花開了,像雪一樣。」韻熙自言自語著,「我現在依舊喜歡著你喔。」

 

『我也是喔,韻熙。』在飄落的桐花樹下,韻熙感覺羽寧這麼回答他。

台長: 古月

有些愛是曾經擁有
有些愛是一生一世
曾經也好,一生也罷
都應無撼對待
2018-04-01 09:07: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