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1-01 23:51:26| 人氣20,18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花葉咖啡廳--故事六 沒有聲音的蒲公英(上)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六一大早,花葉咖啡廳才剛營業,就有一名男子上門,看到他的瞬間大家都不訝異,因為這已經習以為常了。

 

「今天依然這麼準時呢,彥俊先生。」小空將一份紙袋交給名為彥俊的男子,裡面裝的是一杯咖啡與一個三明治。

 

「不好意思,每次都麻煩你們。」

 

「你今天又要去蒲公英花園了嗎?」

 

「是啊,我走了。」說完男子離開了咖啡廳。

 

「彥俊先生還是老樣子,只要是不上班的日子都會到蒲公英花園那等人。」

 

「那位彥俊先生究竟是誰啊?」大地將長久以來的疑問提了出來,因為在他來工作之前,那人就經常來咖啡廳了。

 

「對喔,阿夜就不用說了,海子跟大地好像不知道那件事呢。」彩兒停下作畫的手,喝起自己點的奶茶。

 

「彥俊先生是我們店裡實施故事制度後第一位說故事的客人,而他的故事標題我們把它定為『無聲蒲公英』。」

 

*******

 

第一次遇到她是在學校裡,那天放學正準備去打工的時候,我看到她被一群女生拖著走,一看就知道那群人在霸凌她,無奈這所學校時常有這種事發生,所以其他同學也都習以為常了。

 

當時的我本來也打算無視的,可是突然覺得很奇怪,她明明在掙扎,為什麼卻沒有求救?就算知道求救沒用,一般人還是會試著求救,等待哪個多管閒事的人救她。

 

好奇心旺盛的我決定跟上去看看,看著她們不停對著她拳打腳踢,可是她卻絲毫沒有叫出聲,直到她們拿出美工刀時,我才出面制止。

 

「喂,你們。」他們看到我後就逃的遠遠的。

 

「你沒事吧?」她搖搖頭,向我鞠個躬後就立刻跑開。

 

『怪了,我好心救她,居然連句謝謝也沒說。』那時我這樣想,有點後悔幫她。

 

第二次見到她是在學校附近的麵店,她坐在很角落的位子,看起來好像很困擾,我突然想起她上次對我的態度,想找她理論。

 

「嗨。」

 

她看到我後嚇了一跳,隨後微笑對我點頭表示招呼,我看她手上拿著菜單,心想該不會想點餐沒人理吧?

 

「你是不是要找服務生點菜?」

 

她點點頭,於是我叫了一個服務生過來點菜,她連點菜都是用手指著菜單,難道她就那麼討厭說話不成。

 

我一邊等麵一邊喝著熱茶,結果那杯茶實在太燙了,我一不小心就灑到她手上,她也被燙得整個人站起來,但她還是沒有出聲。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我一邊道歉,一邊擦著她的手,只見她從口袋裡拿出紙筆,在紙上寫了幾行字。

 

『我沒事,不用在意。』

 

那時我終於明白她為什麼不說話,不是因為她不想說,而是她沒辦法說。

 

「你該不會……不能說話?」我小心的問,她對我微笑點點頭,這讓我感到更慚愧了。

 

「對不起,我完全不知道,還以為你討厭說話。」

 

『沒關係,很多人都這樣說。』

 

她又在紙上寫下這行字,從她不在意的表情可以看的出來,她真的已經習慣了,無所謂了,可是我還是有些歉意。

 

「我叫黃彥俊,你呢?你叫什麼名字?」

 

『李詩茵』

 

「詩茵啊,好好聽的名字。」

 

『謝謝。』

 

之後我們一邊吃麵,一邊聊天,她多半是笑一笑,偶爾寫寫字回應我,但我聊得很開心。

 

吃完麵後,她將一張紙遞給我後就去櫃檯結帳了,上面寫著『謝謝你願意陪我聊天,我很高興。』,直到現在,我都還留著那張紙條。

 

我走到櫃檯準備結帳,「剛才跟你同桌的女同學已經替你付帳了。」聽到老闆這麼說我嚇了一跳,立刻跑出去追她。

 

「等一等,詩茵。」

 

好不容易在不遠處追上她,我叫了她一聲,她在聽到後回過頭,我氣喘吁吁的站在她面前。

 

「其實你、你沒必要、替我付帳。」

 

她笑一笑,在紙上寫下一行字,『這是謝謝你陪我聊天的謝禮。』

 

「可是這樣我會不好意思的,對了,我帶你去一個地方好了。」

 

『真的不用了。』

 

「不行,我堅持。」

 

在我的堅持之下,她才勉強答應,於是我騎著腳踏車在她到一座花園,那座蒲公英花園。

台長: 古月

悠風
詩茵這個名字很好聽哦=)我很喜歡
2012-11-05 22:16:45
版主回應
謝謝,我當初也想了很久才想到這個名字
2012-11-08 13:03: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