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11-11 01:40:46| 人氣6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年秋天,請你好好看著我(8)

推薦 1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吃完下午茶後,他們便原地解散,右承跟著筱蜜到她家門口。

 

「你要進來等筱琦嗎?」

 

「不了。」

 

「是嗎,那有需要替你轉交禮物嗎?」

 

「不需要,不過這個,給你」說著右承從手上的袋子裡掏出一隻黑貓娃娃,筱蜜還沒反應過來,娃娃就被塞到手上,另一隻手還被塞了錢,「我問過了,根本沒有壽星免費送,是你特意點的,這樣貓頭鷹跟鬆餅就兩清了。」

 

筱蜜愣了一下,那個鬆餅是她感謝他們三人陪自己的謝禮,她沒料到右承會去跟店家求證,她看著娃娃笑了一下。

 

「還說不討厭我,生日送黑貓是不是不太吉利。」

 

「明明是你喜歡這種不吉利的東西,你還嫌。」

 

這下筱蜜徹底傻了,她確實喜歡貓,尤其是黑貓,可是她並沒有跟任何人說過,就連筱琦也只知道她喜歡貓而已,為什麼右承會知道?

 

「再強調一次,我並不討厭你。」雖然右承一再強調,但冰冷的眼神還是讓筱蜜抱有一絲懷疑。

 

筱蜜插入鑰匙,發現門沒鎖,她打開門,發現筱琦渾身濕透躺在門口,筱蜜緊張的不停喊筱琦的名字,但筱琦都沒有反應,反而引來還沒走遠的右承。

 

「怎麼了?」

 

「不知道,一開門就看到筱琦躺在這。」筱蜜摸著筱琦的額頭,「好燙,早上明明還好好的。」

 

「先送醫院。」說著右承已經打電話叫救護車了。

 

不久後救護車來了,他們隨著救護車一起去醫院,病房內,筱琦發著高燒吊點滴,意識模糊,病房外,筱蜜戴著耳機,表情冰冷地聽著什麼,右承買了瓶水遞給筱蜜。

 

「在聽什麼?」

 

「沒什麼。」筱蜜摘下耳機,「剛才謝謝你,幫大忙了。」

 

右承看著筱蜜,「你還好嗎?」

 

「怎麼說?」

 

「你看起來快哭了。」

 

「我不會哭的,那不適合我。」

 

筱蜜表面上平靜,但她的手一直緊握著,右承沒說什麼,掏出手機,在手機上打著什麼,下一秒筱蜜的手機傳來陌生人的簡訊。

 

「我的號碼,有事打給我。」右承伸手摸了摸筱蜜的頭,「別逞強,有我在。」

 

筱蜜看著右承一會,接著站起身,用手摸著右承的額頭,「你是不是剛才淋到雨,腦袋燒壞了?」

 

「你才燒壞了!」右承生氣地拍掉筱蜜的手,氣沖沖地離開。

 

筱蜜直到看不見右承的身影才進入病房內,她坐在病床旁繼續聽剛才沒聽完的東西,一段時間後,筱琦醒了。

 

「筱蜜,這裡是……」

 

「醫院,你淋雨發燒昏倒在玄關,是藍右承送你來的,不過他已經回去了。」

 

筱琦想了一想,接著開始流淚,「筱蜜,以韓他……他不要我了。」

 

「嗯,我知道。」筱蜜眼神黯淡地說,她掏出剛才一直在聽的機器,「抱歉,擅自在你包裡放了錄音器。」

 

「筱蜜,你說的對,防人之心不可無,我現在真的好後悔。」說著筱琦又開始哭起來。

 

「筱琦,你想不想給他們一個教訓?」

 

「想,可是怎麼做?」

 

「很簡單,只要我們變成彼此就行。」

 

隔天右承來醫院探病,卻被告知已經出院,於是右承來到筱蜜筱琦家,應門的是筱蜜,但她以筱琦休息為由不讓他進門。

 

「既然身體還沒好,為何不乖乖住院休養?」

 

「醫生說她的身體已經沒問題了,燒也退了,所以也就不用住院了,現在她是因為心病在休息。」

 

「心病?」

 

「跟你說也無妨,其實陸以韓那傢伙昨天甩了筱琦,所以筱琦才會傷心到沒撐傘跑去淋雨,她現在情緒比較平靜,也接受被甩的事實,明天也會正常去上學,到時候你再陪她吧。」

 

右承冷冷地看著筱蜜,「你在計劃什麼?」

 

「你不用管。」筱蜜冷漠且嚴肅的聲音,令右承不知該不該繼續問下去。

 

「別太逞強,要是連你都倒下了,那才麻煩。」

 

筱蜜挑眉,「你果然腦袋燒壞了,居然會關心我。」

 

「……或許吧。」

 

右承說最後這句話時,眼裡多了一絲溫柔,筱蜜只在他看筱琦時才有這種眼神,她沒想太多,只認為右承關心自己大概是因為筱琦。

台長: 古月
人氣(624) | 回應(0)| 推薦 (12)|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那年四季》 |
此分類下一篇:那年秋天,請你好好看著我(9)
此分類上一篇:那年秋天,請你好好看著我(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