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3-19 19:23:58| 人氣45,2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轉身之後,你還在嗎?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搬到你家隔壁那天,我認識了你,還有身為青梅竹馬的她。

 

你的個性很溫和,說難聽點其實是個懦弱愛哭的人,別人稍微說你兩句,你就擺出一張快哭的臉,雖然常常惹哭你的人是我。

 

我是個急性子,只要有人慢吞吞我就會急躁的大吼,而你每次都會被我弄哭,看到你哭哭啼啼的,我也感到慌張,但我不是安慰你,而是更大聲的吼你,讓你哭得更厲害,畢竟負責安慰你的不是我,而是她。

 

我跟她不同,她溫柔可愛又能幹,而我呢,個性凶暴而且粗枝大葉,我沒有辦法像她那般溫柔對待你,所以我每次只能看著她溫柔的安慰你,以及被安慰後破涕為笑的你。

 

到小學畢業那天,因為父母調職關係,她要搬走了,臨走時,你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非常不捨,相反地,我沒有留下一滴眼淚,不是因為我絕情,而是因為那不適合我。

 

「好了,你別哭了。」即使到了最後,她依舊安慰著你。

 

「可是,我不想要你走。」

 

「你要是再繼續哭下去,她又會生氣了。」

 

她隨意將矛頭指向我,果不其然,你努力抑制自己,但眼淚還是繼續掉落,我無奈的嘆氣。

 

「今天就讓他哭個夠吧。」你因為我的話,又繼續無節制的哭。

 

「呵呵,你果然是個溫柔的人。」她對我笑了笑說,我卻有點不爽。

 

「你這是在糗我嗎?」

 

「我是說真的,你是個溫柔的人。」我無解的看她,總是溫柔對人的她居然說我這個凶暴女溫柔,說出去根本不會有人相信。

 

「我離開之後,他就拜託你照顧了。」

 

「那他應該會成天被我欺負到哭吧,你還是有空回來安慰他吧。」

 

「我決定了。」你突然像是下定決心似的,擦乾自己的眼淚,「我會努力讓自己堅強起來,不再當個愛哭鬼。」

 

「不可能啦,就憑你。」

 

「我做的到。」

 

那天之後,你確實沒再哭了,即使被我吼了,你也忍住淚水不哭出來,我知道你是在為她努力,每次她打電話回來時,你總是興奮的向她報告自己被我吼了也沒有哭的事蹟,即使她不在了,只要有她的電話,你就會笑的很開心。

 

國中快畢業的時候,我決定上附近的高中,而你還在猶豫不決,在回家的路上,你也是不停的煩惱。

 

「我到底該上什麼高中。」

 

「既然這麼,你何不問她念什麼高中,然後你跟她一起去讀,這樣你還可以天天見到她。」

 

「那你該怎麼辦?」

 

「什麼意思?」

 

「沒有我,你應該很寂寞吧。」

 

你的這句話確實說中我的心情,我沒辦法想像身邊沒有你的生活,但我說不出口。

 

「比起寂寞,我應該更高興,以後轉身可以不用看到你那張快哭的臉。」我繼續徑直的走,身後的你應該看不見吧,我那張因說了反話而心痛的表情。

 

「你真是個溫柔的人。」

 

「沒事別跟她說出一樣的話。」她說出這種話時,我已經夠不解的了,每天被我惹到快哭的你為何也會說出這句話?

 

「不,你確實很溫柔,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難道你就知道嗎?」我停下腳步,「我的個性,我的心情,你真的都知道嗎?」

 

「嗯,因為我總是在離你最近的身後看著你。」

 

「少開玩笑了!」我轉過身將書包甩到你臉上,你吃痛地接住我的書包,「只是在我身後就說了解我!別開玩笑了!」

 

我搶過我的書包,而後轉過身,「給我聽好,以後不准再跟在我身後,不然我見一次就打一次。」說完我全力跑回我家。

 

接下來的日子,你確實都不在我身後,雖然話是我說的,可是沒有你的路上,我真的很寂寞,有好幾次轉過身,希望你還在,可是一轉身,期待又落空了。

 

某日回家,看到她出現在我房間,我頓時懷疑自己是不是走錯家門。

 

「他家在隔壁喔。」

 

「我知道啊,我是來找你的,聽說你跟他吵架了。」

 

「與其說吵架,不如說是我隨便亂發脾氣。」

 

「你果然是個溫柔的人。」

 

「拜託饒了我吧,為什麼你們兩個一直說我溫柔?我到底哪裡溫柔了?」

 

「最先說的人是他喔,是他告訴我你是個溫柔的人。」此話一出,我用不相信的眼神看著她。

 

「是真的啦,他說你罵他、吼他是因為你擔心他,你打他是因為你害羞倔強,還有……」

 

「停、停、停,你確定這些是他說的?」

 

「是啊,能把你了解這麼透徹的人,除了他沒別人了,別忘了,他可是一直跟在你身後呢。」

 

「你連他跟在我後面這件事都知道,你們兩個到底都在聊些什麼啊?」

 

「聊你啊。」

 

「蛤?」我瞪大眼睛看著她,她依舊保持微笑的表情,感覺上她早就猜到我會這麼驚訝。

 

「每次聊天,他都會聊到你的事情,或是討論該如何逗你開心,雖然每次都是失敗收場,但他還是會努力想辦法逗你開心。」

 

「那個笨蛋。」

 

「那麼你要不要跟那個笨蛋和好啊?」

 

「我現在發現你來的目的該不會就是這個。」

 

「一半是,一半是因為想要開竅你。」

 

「開竅什麼?」

 

「開竅你的戀愛之心,你喜歡他吧。」

 

「什、什麼,才沒有,我怎麼可能喜歡那傢伙。」雖然嘴上這麼說,臉卻感覺熱到不行。

 

「呵呵,果然沒錯。」她站起身,「我要回去了,你喜歡他這件事我會暫時替你保密的。」說完她就離開我家,而我卻因為她的話,腦袋當了機。

 

喜歡你這件事,即便被她說中,我也要繼續隱藏下去,我很清楚,她是喜歡你的,而你也絕對會選擇她,像她那麼溫柔漂亮的女生,才是最適合你的,我每天這樣不斷地告誡自己。

 

升上高中前,我們很少說話,放學也是只有我的歸路,升上高中後,你卻出現在我們學校,出現在我面前。

 

「你怎麼在這?」

 

「我想了想,還是不想讓你感到寂寞。」

 

你笑著回答,那一刻我感動了,眼淚居然不聽話的落下,我轉過身擦拭自己的眼淚,而你因為我的眼淚慌了。

 

「你、你怎麼了?為什麼哭?」

 

「不要碰我!」你伸出手的那一刻,我制止了,「你忘了要是我轉身看到你的話,見一下、打一下。」

 

「無所謂。」你再度伸手將我轉向你,「比起被打的疼痛,你的眼淚才更讓我心痛。」你笨拙的擦掉我的眼淚。

 

「真是個笨蛋,好不容易可以擺脫我的機會就這樣沒了,下次可是要等三年喔。」

 

「即便如此,三年後我依舊會選擇有你在的學校,讓你一轉身就看到我。」

 

「你就這麼希望被我打啊,難道你有被虐傾向?」

 

「應該說,我有只想被你打的傾向。」你把頭湊到我耳邊,悄悄的說,「欸,做我女朋友吧。」

 

「誰、誰要做你這個愛哭鬼的女朋友啊!」我化害羞為憤怒,直接一拳打向你的肚子,你痛的當場蹲下。

 

「好、好過分,有必要打的這麼用力嗎?」

 

「誰叫你要說這種話。」我轉過身,「如果,每次轉身,你都在的話,也許我可以……考慮一下。」我越說越小聲,但你都聽見了,你站起身,開朗的笑著。

 

「沒問題,我會一直在你身後,即使成為夫妻也一樣。」

 

「你是不是有點太得寸進尺了,要不要再打一拳?」

 

「別這樣,再打你將來可是沒老公的。」

 

「你真的挺欠揍的,我看我的條件應該改成如果你可以當我三年的沙包,我會試著考慮讓你做我的小弟。」

 

你依舊笑著,伸手握著我的手,與我十指交扣,指尖傳來的溫度足以讓我心跳不已,但我絕對不會對你說,其實我早就寫了一張告白信在書包裡。

 

【完】

台長: 古月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5,249)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短篇集 |
此分類下一篇:回憶婚禮
此分類上一篇:我所愛上的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