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3-03 16:07:08| 人氣1,44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古月的手作紀錄-襪子貓

推薦 1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很喜歡做手作,但還是第一次分享作法,如果敘述不好還請見諒

-------------------------------------

作品:襪子娃娃_襪子貓
材料:襪子娃娃(盡量不要準備船型襪),三顆黑珠子
工具:針(最好準備一長一短,長針用來縫眼睛)、線(眼睛用黑線,其他就依襪子顏色而定),剪布用的剪刀,簽字筆,珠針

那我們開始製作囉


首先是身體,一開始先把襪子翻到背面,用簽字筆畫上照片上的樣子
位置隨意但盡量對稱,因為這是貓的手腳
畫好後用針線沿著剛才畫的線上,用回針縫縫起來


縫完以後用剪刀,在縫線外一公分左右的距離下剪掉多餘的部分
注意:千萬不要撿到縫線,不然塞棉花的時候,棉花就會跑出來了
剪完後就會像照片那樣的形狀


接著在中間左右的地方剪開一個小洞,然後把襪子翻面


翻完面後就要塞棉花了


前面盡量塞越多越好,之後要把頭縫在上面
棉花塞完後就把小洞縫起來
做到這我還以為出現小海豹了XDD


結果我逢太醜了,好像剛開過刀的手術痕跡XDDD


接下來要做頭跟尾巴
首先拿另一隻襪子,一樣用簽字筆畫出照片上的樣子
然後縫線,剪掉多餘的部分
上面是耳朵的部分,至於下面就直接直直剪就好了


接著翻面,塞棉花
然後下面縫起來,就這樣(說明太粗略啦!)
總之,下面盡量逢緊一點,棉花才不會掉下來


這是剛才頭剪掉的下半部
沿著腳跟用鉛筆畫出尾巴,一樣沿線縫起來然後剪掉,塞棉花
其實可以畫粗一點
我畫太細,以至於棉花塞得有點辛苦(呵呵


之後用珠針固定頭跟尾巴的位置
身體比較凸的部分接頭,手術痕跡的部分接尾巴
等到位置定了之後就可以開始縫了


逢完以後長這樣,接下來就剩臉了


一樣用珠針來固定眼睛跟鼻子
位置定後就拿黑線縫
我定的不是很好,所以有隻眼睛比較高


可以在脖子上綁緞帶或鈴鐺
這樣可愛的襪子貓就完成了(灑花)

-------------------------------------

術後(?)心得:

我之前只上過兩次襪子娃娃的課,這次獨立作業還是第一次

這是我在youtube上看到的,想說看起來很簡單,所以就做了

希望這隻貓不會恨我把它做的眼歪嘴斜(根本沒嘴)頭歪歪XDDDD

(事後發現網路教學沒教鬍子的部分XDD)

謝謝大家觀看

2018/3/3 古月手殘紀錄 完

台長: 古月
人氣(1,449) | 回應(1)| 推薦 (17)|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古月小言 |
此分類下一篇:古月的手作分享-小紅帽與大野狼
此分類上一篇:修文通知(7/7修改「暗戀風鈴草」女生篇五)

哇哇哇⋯貼出來了耶⋯⋯
你真的好厲害,做的很漂亮
我之前也縫過(很糟糕,四不像)
要做的像是真的不簡單
建議下回可試試將比例縮小
做成鑰匙圈掛在包包上
成就感滿滿
2018-03-04 12:22:43
版主回應
謝謝讚賞
第一次獨立作業真的蠻緊張的
我原本還怕貓手貓腳做太短呢XDD
因為是初學者,所以還不太能縮小比例
不過可以試試看
(其實下次想試試做皮卡丘XDDD)
2018-03-04 14:31: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