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2-01 01:57:30| 人氣1,0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花葉咖啡廳--故事九 與繡球花一同在雨天相遇(下)

推薦 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天下起了小雨,我買完書後再度來到咖啡廳,讓我驚訝的是他居然已經在坐在那個老位子上,以前不是我先到,就是我們兩個同時到。

 

「嗨,你今天真早。」

 

「嗯,就是想早點來。」他的回答有氣無力的,與平常完全不一樣,絕對有問題。

 

「你有什麼心事嗎?」

 

「沒有啊。」他簡略的回答,眼睛看著窗外的雨,這樣子怎麼看都是有心事的樣子。

 

「你從剛才就很奇怪,到底怎麼了?」

 

「就說沒事了。」

 

「看你的樣子怎麼可能沒事,張景育,你最好快說,到底發生什麼事?」

 

「你很煩耶!我的事跟你沒關係!不要管我!」

 

他這麼說,我怒了,我站起身甩了他一巴掌,他摸著被打的臉什麼也沒說。

 

「什麼叫跟我沒關係,我當你是朋友,所以關心你,可是你卻……」說著我的眼淚滑了下來,「好,是你要我不管你的,所以我以後再也不會理你了!」

 

說完我拿了自己的東西不顧一切的跑出去,即使帶著雨傘,我也沒有撐,任由雨打在身上。

 

其實我並不想真的不理他,或許我太衝動了,每個人都有一兩件不希望別人插手的事,可是看到他的樣子,我卻希望他可以對我坦白。

 

隔天我來到咖啡廳,想為昨天的事跟他道歉,店員一看到我就先叫了我的名字。

 

「請問你是許佳鏡小姐嗎?」

 

「我是。」

 

「這是平常跟你一起的張景育先生要我們交給你的。」說完店員將一把傘與一封信交給我,並將我帶位到老位子上。

 

我看了看傘,那是把圖案為紫色繡球花的傘,我覺得有些觸霉頭,一般來說送傘意味著『散』,我放下傘,將信拆開。

 

『佳鏡,很抱歉沒告訴你,其實我昨天晚上就要離開這裡,我很慶幸能遇到你,也很高興你把我當朋友,跟你在一起的日子雖短,但很快樂,所以請你原諒我的不告而別,因為我不想看到你哭。

 

這把傘是我偶然間找到的,我覺得很適合你,雖然很觸霉頭,但我還是想將這把傘送給你,希望以後還可以再見,到時候,我有話想親口對你說。景育

 

「這算什麼。」手上的信被我弄皺,臉上的淚水也滑落到信上,「怎麼可以說走就走,你這個笨蛋,我還沒跟你道歉。」

 

從那以後,我帶著他送的傘,在雨天時光顧這家咖啡廳,也許是希望能再見他一面吧。

 

*******

 

「從那之後,佳鏡小姐會在雨天的時候來訪,我們也很有默契地替她保留那個座位等著她,但是景育先生一直都沒再光顧過。

 

「這樣啊。」

 

「好了,閒聊時間夠長了,該回去工作了

 

「是。」

 

這時一位客人走了進來,環視了店內一圈後,朝某個方向走去。

 

 

 

佳鏡看著窗外的雨,從景育離開到現在已經過去五年,每次雨天,她都期望他的出現,但全都落空。

 

這時剛才進來的客人不理會店員的招呼,直接走到佳鏡身邊,拉開對面的椅子直接坐下,佳鏡原本想開口說些什麼的,但看到對面那個人後她愣住了。

 

「好久不見,佳鏡。」

 

景育,真的是你嗎?

 

「不然還會有誰。」景育看向佳鏡身邊的雨傘,「那把傘果然很適合你。」

 

佳鏡驚訝的不知該如何反應,隨後眼淚不爭氣的流了出來,景育看到佳鏡哭後慌了手腳。

 

「喂,你別哭嘛。」

 

「你這個笨蛋,為什麼要不告而別?你不知道我有多傷心。」

 

「對不起,其實我一直很猶豫要不要告訴你,我不知道該用什麼關係去跟你道別,聽到你說我是你朋友時,我真的很高興。」

 

「我第一次知道,原來你是會注重這種小事的傢伙。」

 

「什麼小事,那對我來說可是大事。」

 

「那你在信上說有話要對我說,是什麼話?」

 

「那個啊。」景育從口袋裡拿出一個小盒子,裡面裝著一枚戒指,「希望你能收下。」

 

「喂,你要說的話難道是……」佳鏡稍微意會了景育的意思,臉頰不禁發燙起來。

 

「就是你想的那樣。」景育牽起佳鏡的手,將戒指戴在她的左手無名指上,「我喜歡你,希望你能以結婚為前提與我交往。」

 

佳鏡看著手上的戒指,害羞的撇過頭,「我可不算答應喔,畢竟我們只是朋友而已。」

 

「我會等你將我視為男朋友的那天,畢竟你都等我那麼久了。」

 

佳鏡和景育相視而笑,此時外面也已經放晴了。

台長: 古月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